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要10万出头,续航不比Model 3差,这几款车了解一下

2020年04月26日 14:2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随着特斯拉中国工厂的投产,国产Model 3开始大规模交付,并且伴随着零部件国产化率的提高,Model 3的成本不断降低,目前标准续航升级版的售价已经下降了3.2万元,算上补贴“只要”29.9万元,而且还免购置税。

30来万就能落地一台电动车界的"BBA",后轮驱动、5秒6百公里加速、续航“长”、自动驾驶,对于追求运动、环保,想要尝鲜的消费者来说,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在今年3月份,Model 3销量突破1万辆,力压宝马3系奔驰C级等豪华热门车型,取得了当月高端轿车销量第一名、新能源轿车销量第一名、轿车总销量榜第11名的亮眼成绩,俨然成为人生赢家!

Model 3火了,有钱没钱的,似乎都想搞一台试试,但买买君想告诉那些将要买电动车的消费者,30万能买到的Model 3续航其实不长,只有445km,而最新推出的长续航虽然达到了668km,但补贴后的售价高达33.9万元,比标准续航升级版贵了约4万元。看到这里,是不感觉满腔热血被买买君泼了一盆冷水,别急,这还没完呢!

因为在入门版的Model 3上根本体验不到特斯拉的灵魂——自动驾驶,而没有了自动驾驶的特斯拉和没有“充气的娃娃”又有什么区别,根本就不能深入体验它的灵魂。当然你可以加装这一配置,但为此要付出5.6万元,这些钱足够在广州、深圳等限购城市竞拍一块车牌了。

所以Model 3虽然降价了,但依旧不便宜,对于预算不多又想要买电动车的消费者来说,不如退一步,看看国产电动车。

买电动车,重点关注续航,今天买买君为大家四款续航400km+车型,售价只要特斯拉三分之一的国产电动车,有些车型还具备L2级自动驾驶辅助,体验也不差。

而至于为什么推荐400km+续航的车型,我们来看一组大数据。

(数据来源:滴滴的大数据)

来自滴滴的大数据显示,全国主要城市居民上下班的通勤半径集中在12-15km区间,加上绕路,每天实际的通勤距离大概在50km左右,一周按5个工作日算,总的通勤距离大概250km。不过考虑到堵车、空调、环境温度等,车子的实际续航里程可能在官方续航里程上打7折,所以保守起见,400km+续航的车型基本能够满足一周只充一次电。

如果特斯拉是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老大的话,那么北汽新能源则是国内纯电动车市场的老大,在去年,北汽新能源卖了16.06万辆纯电动车,其中EU系列卖出了11.10万辆,而在EU系列中,EU5则是销量担当,撑起了家族的半边天。

宽敞的空间,丰富的配置以及不错的续航和较低的售价,再加上北汽新能源与滴滴的合作关系,让EU5成为了网约车的绝对主力,如论你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还是在长沙、成都等二三线城市,茫茫车海中,你总能看见挂着绿牌,载着乘客来回穿梭的EU5网约车。

EU5目前有R500/R550/R600三个版本,续航分别为416km/460km/501km,三个版本均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百公里加速7.8秒,使用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电池组提供八年或15万公里质保。官方表示快速充电将电量从30%充至80%需要30分钟,慢充充电将电量从10%充到100%需要8小时。

在紧凑型电动车市场,长安逸动新能源算是传统车企涉足新能源车的一员老将,作为油改电的成功代表,逸动新能源可谓一路见证了国产新能源车的快速发展。

续航增加,售价降低,短短几年的时间,国内新能源汽车已经有了与同级燃油车叫板的底气,去年王传福就公开表示:“买10万元电动车比买6万的燃油车更划算”。

伴随着电池技术的发展,逸动新能源的续航从2015年的200km增加到现在的405km,而售价从当时的23.49-24.99万,下降到现在的20.34-21.54万元,补贴后的售价从14.49万元-15.99万元下降到12.99-13.99万元,加上部分地区过万元的优惠,逸动新能源的落地价在12万元左右,和同级的合资燃油车差不多。

现款的逸动新能源提供两款车型,续航均为405km,搭载了一台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XTDM10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采用三元里电池组,提供八年或12万公里质保,官方表示快速充电将电量从30%充至80%需要30分钟。

作为新能源行业的领军者,比亚迪2019年新能源车销量为22.95万辆,全球销量仅次于特斯拉。与国内其他新能源车企不同的是,比亚迪新能源拥有着完整产业链,从研发到设计,从电池到电机,都拥有自供自给的能力。而且其研发的磷酸铁锂电池和最新推出的刀片电池,都是走在行业领先地位。

出于企业规划、研发实力、资金等方面的影响,传统车企主要通过两种方式涉足新能源领域,一种是油改电(在燃油车基础上改良),另一种是原生电动平台(开发专属的电动平台)。而比亚迪则拥有着专门的电功平台——e平台。

相比油改电,基于原生电动平台打造的车型,不仅可以将动力系统做到更好的兼容,而且还能把电动汽车潜在的体重、空间利用率、安全性问题影响降到最低。而油改电是燃油车基础上改良,无法改变原有的车身结构,只是进行动力系统的替换,或者细节层面的升级,无法做到很好的兼容。

比亚迪e3基于e平台打造,提供高、低两种功率,两个续航里程的车型。其中高功率车型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00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低功率车型配备最大功率70千瓦的电机。续航里程分别为405km和305km,电池组提供八年或15万公里质保。

“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用戏曲家孔尚任的这句话描述国内造车新势力的现状再适合不过了。

在经历了前几年资本的疯狂追捧之后,国内造车新势力集团冷静了很多,如今面对交付难,挑战多,运营成本高、融资困难的现状,造车新势力纷纷退场。而小鹏却是为数不多坚持下来的,并且在去年6月18日完成了第10000辆小鹏G3的下线。

作为互联网起家的小鹏汽车,在智能多媒体系统方面拥有着不错的竞争力,小鹏G3拥有智能手机远程操控、AI助手、智能语音导航、OTA升级服务、车载蓝牙、智能充电管等功能。而且在最新推出的车型上,部分车型配备了全新的智能网联硬件以及智能生态系统,搭载了车规级的高通820A芯片,运行内存升至4GB,存储空间升至128GB,系统UI界面也与最新的小鹏P7保持统一,用户体验将有显著提升。

目前小鹏G3拥有三种续航车型,分别为401km、460km和520km,电池组由宁德时代提供,提供八年或15万公里质保。小鹏G3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45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百公里加速8.6秒。

从品牌、产品力和体验来看,Model 3确实是一款比较香的电动车,但考虑到它的售价,以及需要加钱才能体验的“特殊”项目,现在购买似乎并不划算。如果你是一个刚需用户,同时对电动车念念不忘,不如从实用出发,退一步选择主流的国产电动车,它们的续航不比Model 3差,而且售价只要后者的三分之一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