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补贴新政发布,特斯拉会不会再降价?

2020年04月26日 14:31:10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4月23日,国家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联合发布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明确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2年底。

相比此前,补贴新政共有以下几点变化:

一、延长补贴期限

综合技术进步、规模效应等因素,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2年底。2020年补贴标准不退坡,2021-2022年补贴标准分别在上一年基础上退坡10%、20%。原则上每年补贴规模上限约200万辆。

二、补贴金额再次退坡

电动乘用车方面,300公里以下的车型取消补贴。续航里程在400公里及以上的纯电动乘用车补贴由2.5万元降为2.25万元。

三、首次提出仅限补贴前指导价在30万元以下

从2020年起,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企业单次申报清算车辆数量应分别达到10000辆、1000辆;补贴政策结束后,对未达到清算车辆数量要求的企业,将安排最终清算。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为鼓励“换电”新型商业模式发展,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换电模式”车辆不受此规定。

四、再次设置补贴过渡期

本通知从2020年4月23日起实施,2020年4月23日至2020年7月22日为过渡期。过渡期期间,符合2019年技术指标要求但不符合2020年技术指标要求的销售上牌车辆,按照《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财建〔2019〕138号)对应标准的0.5倍补贴,符合2020年技术指标要求的销售上牌车辆按2020年标准补贴。补贴车辆限价规定过渡期后开始执行。

其中,新政策首次规定新能源乘用车的补贴前售价。这30万元的门槛或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车型降价。目前市面上超过30万元的电动车,有特斯拉Model 3奔驰EQC奥迪e-tron、前途汽车、腾势汽车、小鹏P7、比亚迪唐和广汽新能源的部分顶配车型等。由于通知中规定采用换电模式的车型不被“30万门槛”所限制,所以理论上蔚来的ES6和ES8是30万+车型中仅有的“幸存者”。

这个政策一经推出,表面上看起来几乎所有的豪华品牌都会“遭殃”,而价格相对较低的自主品牌车型则被加了一层保护伞。但实际情况未必这么简单,大概率是在30万元门槛边缘的特斯拉国产Model 3,会为抢占中国新能源市场份额调价,其他新能源车企也将闻风而动,直接改变接下来的新能源汽车竞争格局。

针对此政策,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与小鹏汽车何小鹏纷纷发表评论。何小鹏表示,“我判断大概率年内国产model3长续航版补贴后会降价到27.75万。在这个价位上,原来15-40万元售价的电动汽车竞争压力都会明显加大,不会缩小。”

李想表示,“新能源补贴新政策的30万门槛,估计是为了限制特斯拉而设计的,但却给了特斯拉降价的理由和必要性。标准版可以把价格拉到30万,补贴后27万多。最后补贴也给特斯拉了,而价格下降又会打击20-40万售价的国产电动车。”

网友们的评论,也很出乎意料,大多数都在站特斯拉

那么你认为新政设置的30万元补贴门槛,会引发新能源车价格大跌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