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顾一下2019年改装车新规 这些改装都合法了

2020年04月26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思域不改,不如推下海"这句话在车界广泛流传。可见我国的改装文化还是有的。其实每个男人心中都住着一辆Dear car,都会对自己的爱车进行精心的"打扮",让车子更接近自己的心理预期,改装就是一个很好的途径。以前国内对于改装车的规定是相当的严格,这不福音来了吗。2019年改装车新规有所放宽,让我们都有哪些地方改装是合法的了。

在公安部2019版《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中,我们就能明显的看出新规对允许改装的范围作出了明确规定:

《规程》中指出:注册登记查验时,对实行《公告》管理的国产机动车,实车外观形状应与《公告》的机动车照片一致,但装有《公告》允许选装部件的以及乘用车在不改变车辆长度宽度和车身结构且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加装车顶行李架、出入口踏步件、换装散热器面罩和/或保险杠、更换轮毂等情形的除外。

也就是说,新规对于加装车顶行李架、出入口踏步件、换装散热器面罩和/或保险杠、更换轮毂这些改装项目是允许改装的,但是有条件,要注意尺度。

可加装行李架和脚踏板。但加装的行李架需控制在30厘米的高度范围内,脚踏板则不能超出车身最宽处。这条新规无疑对SUV和MPV车主来说各有利。

可以换装散热器面罩,也就是我们俗称的中网。感觉自己的中网不尽人意的车主,可以行动起来了。小编觉得这可是凯美瑞车主的一大福音,换脸ES可是合法的了,我甚至都能想像到以后路上跑的凯美瑞'ES'了,但是要注意车标是不能更改的哦。

前后保险杠可改动。保险杠可以进行改装更换,但是要注意尺寸,安装后车辆的长度宽度应保持原车标准。此外不能有明显突出部分,比如说俗称"流氓钩"的拖车钩不允许安装了。

可更改轮毂样式。简直就是低配车型的福音啊,简陋的铁轮毂可以更换掉啦!轮毂改装作为改装中最为热门的项目,这一改动相信会很多人的热捧。更换帅气的轮毂同时要注意大小和尺寸还是要跟原车出厂数据一致哦。

以上就是2019年改装车新规中所放宽的改装项目啦,是否有你想改的项目呢?赶紧行动起来吧!国家对于汽车改装有了一定的宽松,国家政策看到了市场的需求,对于热衷改装文化的车主们来说无疑不是一件好事。依法改装,合法改装,构建和谐改装文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