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订单破1.5万辆!威兰达为啥好卖?车主:20万出头买四驱还想啥?

2020年04月26日 14: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前不久,我曾写过一篇探访终端4S店及一线汽车销售人员现状的稿子,稿子发出后引发了不小的反响。不少网友都表示,作为普通消费者,就足以看出目前的汽车行业的颓势。

不过,伴随着各行各业已经逐渐回到正轨,汽车行业也出现了明显的回暖。尤其是对于那些本就站在市场C位的热门品牌,回暖速度更是超出了我的预期。4月25日,刚好逢着广汽丰田威兰达正式到店交车,我就来到了本地的一家广汽丰田经销商,在看新车的同时观察一下店内客户进店量。

我到的时候刚好是下午,午饭过后,店内的客户还是比较多的。即使仍需戴着口罩,也丝毫没有阻挡大家看车的热情,尤其是对于最新上市的威兰达,更是围满了看车的客户。虽然2月份威兰达已经公布价格(17.18万-24.18万),但伴随着疫情刚刚得到控制,很多消费者依然选择第一时间来看车,更是有消费者早早已经买下新车,赶在这次新车到店把爱车提回家。

无疑,在疫情尚未完全结束的情况下,能够吸引客户到店看车、选车的,一定是车辆本身出色的产品力。这也是为什么某些品牌的经销商始终出处于门可罗雀的状态,而广汽丰田4S店却门庭若市的直接原因。

就拿此次店内上市的威兰达来说,自预售以来,它就拥有着极高的关注度。截至目前,威兰达的全国订单量已经突破了15000台,并且根据广汽丰田官方的统计,这15000台订单里明显呈现高配车型更热销的特点,这足以说明,目前即使经济受到疫情影响,但面对汽车消费,多数人还是愿意为了品质去提高预算。这也同时彰显了出自TNGA架构的威兰达之独特魅力。

在看车之余,我还仔细研究了店内的威兰达配置表。在一番对比后我发现,威兰达相比其他主流合资SUV的确更有诚意。豪华版车型就配备了真皮座椅、双区自动空调、10.1英寸导航、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电动天窗、18英寸轮毂、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7个SRS空气囊、8探头泊车雷达、倒车影像、LED大灯、四车窗一键升降、EPB电子驻车系统、车联网等配置,这样的配置水平,可以说已经足以媲美部分合资品牌的顶配水准了。

如果还觉得配置不够高,还可以再往上选择尊贵版。即可拥有防夹电动尾门、投射式LED大灯、加热/通风座椅、自动防炫目后视镜。而科技版,则还能拥有全景天窗、HUD、多功能流媒体后视镜、PVM全景监控等配置。分布均匀、合理的配置加上多达12款车型的选择,让威兰达的确能满足更多人的需求。

而在动力方面,笔者认为这也是威兰达成功的原因之一。目前威兰达提供2.0L和2.5L双擎两种动力总成,其中,2.0L车型搭载了热效率达到40%的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匹配模拟10速Direct Shift-CVT变速箱,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5.7L。

2.5L双擎车型搭载了热效率高达41%的TNGA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以及最新THS II混合动力系统,综合功率高达160kW(四驱163kW),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4.6L,续航里程最高可达到1000Km。换句话说,如果你不打算走得太远,威兰达双擎版本只需要一箱油就可以轻松陪你玩转五一长假。

最后,说说性价比。在大多数人们的固有认知里,四驱SUV=高配,也即意味着价格贵。但威兰达,为了开启城市SUV四驱的普及,降低了四驱车型的门槛,只需20.68万即可选择四驱版本。经丰田优化后的四驱系统,无论是2.0L版本还是双擎版本,都会带来更富有乐趣的驾驶感受和更强的通过能力,同时还能很好的将油耗水平得以控制。双擎四驱版车型的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5L。

结语:正如上文所述,广汽丰田的终端经销商之所以能够快速恢复往日的进店量,这和广汽丰田出色的产品是密不可分的。而威兰达,作为TNGA家族的全新中型SUV,目前看来它的出现不仅仅是丰富了广汽丰田的SUV矩阵,更是为广汽丰田新一轮的销量增长注入了新的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