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RX5 Plus实拍:“国潮”元素加持,年轻人更爱的SUV

2020年04月26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在我的印象里,荣威是一家有着豪华与英伦内核在里面的品牌。追根溯源,这种印象一方面来源于前身罗孚品牌,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上汽荣威早期推出的车型风格皆为此;其推出的第一款车型荣威750更是凭借着复古的外形及大量木纹设计惊艳四方。

上汽荣威发展的14年间,推出车型的风格也大多以稳重、商务为主,说它是大叔杀手也不为过;年轻二字与黑红的双狮标从来就没有交点。前段时间,上汽荣威正式发布了全新品牌Logo,其最大的变化就在于整体形象更加扁平化、风格也往年轻化靠拢。在品牌Logo正式亮相后,随之而来的还有搭载全新Logo的新车荣威RX5 Plus。在这一切发生后,我知道荣威这个品牌真的变了,不仅是外形,而是整个品牌的年轻化战略转型。

外观气质焕然一新,“国潮”元素随处可见

闲话少叙,直接来看全新荣威RX5 Plus的外观。放眼望去,整车造型最大的造型突破还得属前脸设计;能够很明显地察觉到,荣威RX5 Plus的造型加入了大量的锋芒元素,加上充满立体感的空间布局,让整辆车的风格都更加年轻且运动了。这种由沉稳转向运动的风格变化,不仅是我感到惊讶;设计总监邵景峰也表示这种风格的变化在团队内部引起了很多的争议,这次的变化不仅是造型上的突破,更是对自身心魔的突破。

在前脸部分,最为显眼的就是经过全新设计的中网造型;尺寸更大、重心也将更加靠下,给人一种运动且富有攻击性的视觉感受。值得一提的是,中网的内部还采用了全新的荣麟纹设计,乍一看还有一种远古神兽麒麟的感觉。从媒体沟通会的沟通情况来看,此次的荣麟纹是基于“R”转角为基础,通过电脑算法实施调整出来的图案;技术上的应用对消费者来说只是噱头,结果才是重点。好在,这套荣麟纹现实效果真的非常出色,既有图案交织的科技感,也有浓郁的“国潮”风。

此外,前脸设计还在立体感上大下功夫,曾经一板一眼沉稳的风格已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前后凹凸有致的立体感。这种立体感,不仅体现在雾灯区域深邃的仿进气口设计;更体现在全新设计的灯腔造型。荣威RX5 Plus的大灯形如被黑洞捕捉的星体般,由外不断向中间汇聚,形成一条闪电般形状,非常勾人。就我个人而言,这全新设计的大灯以及颇有中国风的荣麟纹中网,都是为之倾倒的理由。

车侧其实能说的点并不算多,所有线条都非常熟悉,熟悉的腰线;熟悉的比例,在这种既定框架下,荣威RX5 Plus改变车身气质的方法有二。其一,通过将车窗周围及行李架的镀铬饰条换成更具运动感的熏黑样式;其二,将轮圈尺寸加大至19寸,营造更加高档且运动的视觉效果。

车尾部分的设计也如同车侧一般,整体的变动非常内敛,其最大的变化还在于尾灯样式上。RX5 Plus的尾灯采用了全新“量子巡回”样式,通过更有科技感的断点式设计及丰富的空间感,营造出了一个更加饱满的车尾视觉效果。另外,两边大灯也用一条熏黑饰条进行连接,从视觉上也很好地拉开了车尾的视觉宽度。

内饰设计更加高档,细节之处凸显心思

来到荣威RX5 Plus的车厢内部,焕然一新的开扬感是车厢在设计上的主基调,一方面内饰采用经典的T字形布局强调对称排布的东方美学;另一方面也保持了中控每一条线条的连续感,以提升中控的视觉宽度。得嘞,我说人话,荣威RX5 Plus的内饰视觉感受非常宽敞,布局也非常合理,不会让人感到突兀,视觉体验非常不错。

内饰部分荣威RX5 Plus延续了品牌大面积中控屏的传统,14.1英寸的中控显示屏在车厢内并不算突兀,结合起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车厢内的科技感的确是够了。噢,对了,RX5 Plus还用上了一个飞行档把式的电子档把,无论是档次感还是科技感都可谓是做到位了。

当然了,在设计上做足了功夫的RX5 Plus在用料部分也给到了我们同等期待的惊喜。放眼望去,RX5 Plus的内饰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打孔皮革、金属拉丝面板、钢琴烤漆等凸显档次感的材料。值得一提的是,RX5 Plus的座椅还采用了撞色设计,不仅在缝线处采用了荧光色设计,更是在肩膀及头部处采用了灰色皮面,中间还打出了细节感满满的打孔设计,非常讨年轻人喜欢。

说完这些看得到的,再来说说一些平常看不到的细节。在荣威RX5 Plus的车厢储物空间上,除了四门储物空间、中央扶手箱、杯架以及手套箱这些平常的储物空间外,RX5 Plus还在档把下方挖出了一大块储物空间,无论是用来放钱包、至今甚至是小的女士包包都完全没有问题;另外,中央扶手箱前方还配备了一块斜置式手机无线充电面板,完美解决手机存放以及充电的问题。

总的来说,荣威RX5 Plus很成功地将车厢内部设计出如同庭院般的开阔视野,弯曲屏的仪表盘、电子档杆也让车厢显得非常简洁大方;所有的用料,甚至细节都凸显了设计师的用心之处。仅从设计方面来说,荣威RX5 Plus真的是非常能打。

总结

需要说明的是,我们此次实拍解析的车型为RX5 Plus的工程试制车,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们并没能试到那个传说中非常好用带A/B双面的全新斑马系统,也没能动态体验到RX5 Plus的机械素质。按设计总监邵景峰的话来说,荣麟纹格栅颜色还未处理到位,车漆颜色也需要更深一些,现在的状态还未达到最完美。

从邵景峰的短短一句话,其实也能够反映出上汽荣威的造车理念,即便在镜头下已经足够好看的设计,足够动人的配色;依然还需要调整,因为要达到的效果不是“可以了”,而是要完美。

看着前脸那精致的荣麟纹,那哪里是简单的纹路呢?这分明是中国元素的外露,是民族自豪感的体现;这一次,荣威真的是做的非常优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