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甚唏嘘,雷克萨斯GS短短30年,最终走向停产

2020年04月26日 16:30:02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如果要在雷克萨斯的产品线中挑一款最喜欢的车型,除了旗舰超跑LFA,其次绝对是豪华后驱房车GS。

原因很简单,GS长得实在是太漂亮,之前总是在香港电影或日本黑帮电影中见到,无疑增加了整辆车的气场,但GS本身也是有这种大佬气质。

GS的问世要从上世纪80年代末期说起,当时雷克萨斯刚刚进入美国,凭借省油耐用在石油危机的间隙中站稳脚跟,他们却不满足于此,决定进一步开拓市场。

这时候的雷克萨斯只有旗舰房车LS和入门轿车ES两款,丰田有意打造一款注重性能的中型车。于是1991年,先是推出丰田Aristo,两年后的1993年,挂着雷克萨斯标志的GS问世。

GS的意思是“Grand Sedan”,不过却有一些经销商称之为“Grand Sport”,毕竟这搭载有和“牛魔王”一样的2JZ-GTE发动机,以及4.0L V8,别看外表优雅,真要跑起来也是运动健将一位。

1997年,雷克萨斯以正式“高性能房车”的概念在底特律车展带来新一代GS的概念车,这也是国内多数人第一次见到的GS。

你说这是豪华房车,GS确实是。不过标志性的“四眼”为全车增加了一丝邪魅,雷克萨斯甚至以“邪恶”作为这代GS的代名词,所以有很多人以此为改装蓝本,改成暴躁的西装暴徒。

除了依然是2JZ-GTE,搭载4.0L V8的GS400完成百公里加速不到5秒,成为1997年全世界最快的房车,比1998年问世的宝马M5还快上零点几秒,这一代车型也在美国市场大获成功。

等到2005年,GS迎来最漂亮的一代,保留四眼车灯,全车变得更加圆润,要知道这代GS430绝对是我的梦想之车之一。

开这辆车,谁还在意操控怎么样呢,我只知道脚底下有无穷无尽的动力源泉,任何加速超车的动作都无比优雅,可惜这代GS没有获得太大的成功,也为GS的退出埋下伏笔。

2011年,GS或许也不知道这是最后一代,仅仅四代车型就为这个车系划上句号。

这时候面对ABB的中型车和SUV的崛起,GS一开始依然是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动力和门槛根本占不到优势,再有ES在中国的畅销,让丰田下决定停产后驱的GS。

于是在悄然生息中,即将在8月份停产的GS在日本推出Eternal Touring特别版,宣布GS的结束。

或许很多年过去后,短短三十年历史的GS谈不上经典车,注定被人们遗忘。

但在我心中,GS依然是雷克萨斯量产车最独特的存在,既有凌志的那一份优雅,也有日式匠人的精神,只不过跟不上时代洪流,最终被淹没在历史长河中。

作者:李日新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