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看到就烦的3种车牌,一抓一个准,直接扣12分没商量!

2020年04月26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随着路上车辆日益增多,交规也变得越来越严格了,作为车主的我们,开车出门都得小心谨慎,生怕12分一下子就没了。也因为这样,很多司机为了避免违章被电子摄像头拍到,就会在车牌上做些“小动作”,随意超速,闯红灯。比如以下3种车牌,交警看到基本一抓一个准,一次扣你12分没商量。

涂改、遮挡号牌

用油漆、水泥涂抹,或是故意使用刀具毁坏车牌的,一般都非常明显,交警一眼就能看出来,这就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有的司机还会用物体遮挡车牌,比如小纸片,抹布甚至是直接人体遮挡,一旦被交警抓到,直接扣12分罚款200元。

使用翻牌器

为了多拉快跑,很多货车司机都不惜日夜兼程的疲劳驾驶,故而也很容易出现违章行为,那么这时电子翻牌器就应用了起来。虽然成本要三千多,但要是被电子眼拍下10次违章,其实成本很快就能收回来了。司机只要在车内按一下按钮就能把车牌反过来,看上去和正常车牌没差,但只要被交警查到,12分肯定是跑不了的。

伪造车牌

为了躲避电子眼抓拍,很多车主还会私自更改车牌号,比如用涂改液编造,或是网上购买磁性贴车牌数字,往上一贴就能更改号牌了。要知道,这样的行为要是被交警查到,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的,根据规定,会对驾驶证予以降级处理,并罚款5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

总之,按照相关规定,机动车驾驶人上路行驶的机动车为悬挂号牌,或故意遮挡,无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都会被处以12分并处罚200元。所以,部分司机就不要心存侥幸了,还是规规矩矩遵守交规为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