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丰田威兰达:没有3种四驱的城市SUV都是弟弟!

2020年04月26日 17:36:09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在中国汽车市场竞争中,各细分市场一直都是“百花争鸣”般相互博弈,怎么样在同级别车型中脱颖而出,是每个车企考虑问题的关键。而在紧凑级SUV细分市场,一直是车企们必争之地,各大车企同样是为了扩大产品矩阵,而加速了推陈出新的速度。

近年来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消费需求的多元化,让车企们更是在产品矩阵上愈加完善。作为在SUV细分市场的“常青树”,丰田旗下的汉兰达更是以“神车”的表现力,赢得市场的认可。为了丰富旗下产品矩阵,威兰达顺势而生,其定位低于汉兰达,也被多数人称为“汉兰达弟弟”。

4月25日,威兰达采用全国各地门店同步的方式,进行了门店上市发布。新车售价区间为:17.18-24.18万,提供领先版、豪华版、科技版、尊贵版四个版本车型,动力总成提供2.0L、2.5L双擎。

成都地区首批车主代表

外观方面,新车继承了丰田SUV家族的一贯风格,很大程度上,在外观设计方便深挖出来SUV该有的高大力量感、同时也表达出来野性。威兰达前脸“X”形设计,个性十足,拥有一定的冲击力,车灯造型非常有神,全系标配LED远近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除了最低配的两驱领先版之外,全系均有配备。

内饰方面,新车继承了RAV4的设计,对称式中控台层次感很强,整个面板搭配的镀铬装饰让内饰看起来分区比较明显,加上10.1寸悬浮式触控屏增加了内饰整体的层次。功能上支持CarLife,GPS导航,蓝牙,原厂映射,语音识别等等,基本能满足你的日常开车所需。

安全配置方面,威兰达全系配备7个SRS空气囊、TPWS胎压监测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带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HAC坡路起步辅助控制系统+BA制动辅助系统等主被动安全配置。

在智能安全方面,威兰达配备了全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TSS)智行安全系统,TSS可以带来更好的行车体验,更主动的安全性能。比如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带跟车行驶功能)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全速域跟车功能)可以用在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前方行人识别)可以降低人为失误发生碰撞的可能性。

动力方面,威兰达推出2.0L和2.5L双擎两种动力选择,汽油版和混动版均有四驱车型可选,分别搭载"DTC智能四驱"、"DTV动态矢量四驱"和"E-FOUR电子四驱"三种四驱系统。

DTC智能四驱系统

可实现前后轴扭矩100:0-50:50分配,作为常见的一种适时四驱系统,经过丰田优化后的DTC能实现更稳定的驾控体验,同时拥有更高安全性。

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

作为丰田全球首创的四驱系统,左右后轮分别配备独立的电控耦合机构,扭矩输出可在0:100-100:0之间变换。这套性能强悍的四驱系统搭载于威兰达2.0L尊贵四驱版及科技四驱版上。DTV不仅拥有强大的脱困能力,而且还能在高速状态下,切换至前驱模式,实现超越同级的燃油经济性,解决了传统四驱SUV油耗高的一大痛点。

E-FOUR电子四驱系统

该四驱系统前后轴驱动力能在100:0-20:80大范围调节,可实现前置后驱车型的驾驶乐趣。E-FOUR电子四驱可以使车辆过弯更精准,同时起步更迅速,带来更流畅舒适的驾驶体验,而且雨雪天气下同样适用。

马曰:

此前威兰达已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了上市发布,而今又来到各大城市的店内进行发布,能看得出丰田对于威兰达的重视程度。而威兰达的到来,以超越城市SUV的姿态,将对同级别车型带来不小的差异化竞争,单从配备的三种四驱系统就能感受到,其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加多元化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