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留学生的父母有4种:第2种可怜,第3种可笑,第4种可恨

2020年04月26日 19:25: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 免费 收到最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想不断提高,把孩子送到国外去留学,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潮流,越来越受到许多有钱人家的追捧。

疫情在国外爆发后,“小留学生包机回国”事件引起了公众对这个特殊群体关注。数据显示,英国有约1.5万中国小留学生,年龄在11岁-14岁之间,而美国更多,大概有3万名。并且,这些数据每年都在攀升。

人们不禁感到疑惑,中国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小留学生?什么样的父母会如此“狠心”,让年纪如此之小的孩子漂洋过海、远离祖国,到大洋彼岸去留学?

一般来说,愿意把小孩送去国外留学的父母,有以下4种。

精英型父母

这样的父母,要么是国内高级知识分子,要么是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验的精英分子,要么是明星。他们受教育程度高,眼界开阔,格局更高,同时经济能力很强。他们对孩子的要求很高,把孩子送去国外读书,是为了让他们体验海外教育,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发展个性。孩子有了海外留学的经历,如果以后回国发展,更容易与其他孩子拉开差距,成为和自己一样的社会精英。

这类孩子从小就受到良好的爱国教育,能够客观看待中西方文化差异,不会忘了自己的根,不会崇洋媚外,同时也能看到自己国家不足的地方。

家庭富裕,但孩子学习不好的父母

有的孩子学习不好,中考成绩差,失去上高中的机会;有的孩子在念初中时,就已经露出了无法上高中的迹象。这意味着,这两类孩子将失去在国内接受正规教育的机会。可怜天下父母心,作为父母,肯定不忍心让孩子早早的丧失人生的机会。所以,如果家庭富裕的话,他们就会考虑把孩子送到国外去念高中。欧美国家初高中课程的学习难度,比我国的低得多,去了那边就有机会继续读高中。

笔者上初中时就已经碰见过两起这样的案例。初二时,一位差班学生转学去了加拿大,后来他在给同学的来信中说,那边的初中数学超级简单,和国内小学三四年级的水平差不多,并直呼“太爽了”。另一位是中考失利后,家里把她送去了日本读高中,她家虽然有点钱,但把她送去留学后,经济压力就大了很多,用她妈的话说,叫“砸锅卖铁”。

土豪型父母

就是暴发户类型父母,有了钱以后,开始追求精神满足,但因为文化程度有限,所以他们的所谓精神追求是不健康的,比如说铺张摆阔、好面子虚荣等。他们把孩子送去国外读书的理由也很可笑,就是为了让自己和孩子面上有光,和别人聊起孩子时,“我儿子在美国留学”,此话一出,面子十足。当然,也有希望孩子以后比自己强的想法成分在里面,但主要还是为了面子。

土豪型父母,很容易被那些不良留学中介机构忽悠,只要跟他说,让孩子去国外留学,是有钱人才有资格追求的一种时尚,再吹一下国外留学的好处、外国教育的优势等等,他们就很容易被蛊惑。

崇洋媚外型父母

这类父母,总认为国外的月亮比国内的圆,外国就是比中国好,恨自己为什么生在中国,反正就是看自己的国家哪里都不顺眼。

崇洋媚外思想在他们心里根深蒂固,所以,在教育方面,他们迷信西式教育,把孩子送去国外留学,几乎是迟早的、必然的事情。并且,这类父母和孩子,随时都可能移民、改国籍、在国外定居。换句话说,这样的父母和孩子,最容易成为许某馨式的人物。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小留学生,因为年龄小,思想不成熟,并且因为远离家长父母而缺乏监管,所以比较容易受国外不良思潮的影响,养成懒散、任性、傲慢甚至恨国的性格,变成俗称的“留洋垃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