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国小留学生家长问“孩子何时能安全返校?”好了伤疤忘了疼?

2020年04月26日 19: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疫情肆虐期间,166位小留学生家长写信,请求政府包机接未成年的孩子回国,目前看到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遏制,但是国外疫情仍然持续爆发,就有家长会问“孩子们什么时候才能返回之前的国家继续留学呢?”

李老师想说“你想什么时候回去就什么时候回去,越快越好,回到你认为月亮最园的国家生活,最好家长的孩子一起去,真的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疫情爆发期的时候,我们所有人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才将疫情得以有效遏制,但众所周知,输入性病例不断增加的前提下,我国还是包机接回有需求的境外小留学生,不管你们留学的真实目的是什么?但祖国都体现了他博大的胸怀,这些难道打动不了你们?

孩子从小就被送去国外留学,家庭肯定非富即贵,但是疫情之下再多的钱都买不回相对安全的环境,我们顶着疫情二次爆发的危险性和众多家长的抱怨,将孩子们接回国内是不是应该得到应有的尊重呢?

毕竟过年还有几千万的学生等待开学呢?你们考虑过我们的孩子吗?

大学毕业后,孩子成年了,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让孩子选择出国留学,但是把这么小的孩子送去国外,独自一人求学,家长的真实目的不言而喻。

难道真的像某些家长说的那样?孩子在英国读书,十年之后可以获得英国绿卡,到时候还能免费免试上清北领大笔奖学金,再办一个中国永居证吗?

孩子小,没有选择生活的权利,主要是家长崇洋媚外导致,在国内疫情得到基本遏制的时候,家长们又操心起孩子什么时候返回留学国家上学的问题,这样真的好吗?

在此我有几点疑问?需要众多网友帮忙解答,谢谢。

【1】国家有关部门应对留学生年龄划条线,或者未成年人出国留学发布种种审核条件,如果达到出国留学的基本条件才能得到留学护照。

【2】各高校特别是国内名校,对于来求学的外国学生重新审视优惠条件,我们不比任何国家的教育差,完全没有必要让留学生来占据我国学生的高等学校受教育权利。

【3】对于从小出国留学并取得其他国家绿卡的留学生,我们应该取消其一切的免试政策,不能让国内十年寒窗苦读的学生们寒了心,更不能帮助那些想把孩子从小送去国外留学的人助纣为虐。

留学生不是什么可以炫耀的光环?我国的素质教育绝不输于任何国家,疫情当下,不是所有国家都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我国的种种行为正是大国风范的展现。

如果我们的种种行为还得不到留学生家长的认可,仍然坚持认为国外的月亮更圆,那请你们和孩子一起移民即可,我们绝不挽留。

对于有不良目的,送孩子留学的家长,我想送给你们一句话“我们不缺乏人才,国家的伟大建设也不需要你们的点缀,请一路走好,谢谢”。

你有什么想对留学生家长说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