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99-17.69万元,又帅又好玩的马自达CX-30开启预售,心动了吗?

2020年04月26日 20:30: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很多人都已经对马自达CX-30略有了解,其实,它在去年日内瓦车展才刚刚亮相,作为一款全球SUV车型,问世不久便迅速走红,并快速引入国产,足以说明这款全新车型产品力强悍,另一方面表明马自达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4月26日,长安马自达车型CX-30正式下线,并开启预售价格为12.99万元-17.69万元。新车将推出1款手动挡和7款自动挡共8款车型,提供「水晶魂动红、铂钢灰、晶钻蓝、极境灰、珠光白」5种车身颜色供用户选择。

此外,本次预售还公布了3款自动档车型—2.0L AT 质悦型、2.0L AT 嘉悦型、2.0L AT 耀悦型的主要配置亮点。新车即日起接受预定,并将于5月28日正式上市。

可以说,CX-30对长安马自达意义非凡,它定位于「新生代跑旅SUV」,它实现了SUV美学和空间实用性统一,它有SUV车型独有的高通过性、高驾驶视野和高安全性,更重要的是,CX-30的推出,意味着长安马自达真正意义上切入小型SUV市场领域。

新车亮点:

1.颜值炸裂。马自达魂动设计问世以来,便惊艳四座,多年以后,马自达CX-30采用了最新的魂动2.0设计语言,好不好看呢?这样说吧,它已经获得了拿下了德国红点设计大奖(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斯卡)。

所以,我想马自达CX-30的设计应该同样可以称得上“惊艳”,甚至“炸裂”。

2.CX-30问世不久,但国际大奖已经拿到手软。除了德国红点设计大奖以外,还荣获IIHS 2020最新碰撞测试“顶级安全奖”,E-NCAP五星安全评级,荣获由全球27个国家86名资深媒体人评选出的“2020世界年度车”三强,一同入围队员还包括奔驰EQC保时捷Taycan等明星车型。

3.谈操控,相信马自达品牌车型不会让你失望,备受关注的GVC PLUS 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升级版在CX-30上得到应用。

4.新车将延续我们熟悉的2.0L+6AT动力系统,CX-30上的这台SKYACTIV-G 2.0L发动机满足国6B排放标准,可实现在油耗不变的情况下,让动力响应更及时。

进一步了解马自达CX-30

长安马自达CX-30定位「新生代跑旅SUV」,介于CX-3和CX-5之间,但与中国特供版的马自达CX-4的跨级风格不同,CX-30可是正儿八经的SUV,属于入门紧凑型SUV市场的一枚新车。

从2655mm的轴距和4395*1795*1540mm的三围来判断,CX-30达到了入门紧凑型SUV的尺寸,竞争对手基本锁定本田XR-V丰田C-HR、大众探歌等产品,单单就轴距而言,CX-30比以上竞品也要更具优势一些。

马自达CX-30是次世代产品线中的第二款产品,与第一款产品马自达3昂克赛拉一样,它的设计仍然会让人眼前一亮。魂动2.0设计融入了「做减法」的美学设计,CX-30外观没有繁复的设计,车身侧面通过曲面转折带来丰富的光影修饰。

魂动2.0在细节之处则是更加精心雕琢,前脸中网和镀铬装饰搭配起来显得更有立体感,狭长犀利的大灯灯组设计以及复古圆形光带做到了很好的运用和呼应,并悄然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

在内饰上,CX-30巧妙运用横向贯穿的流畅线条,大开大合的手法在中控台、空调出风口、方向盘、车门内饰板等多处得到运用,与动感、犀利的外观造型相得益彰。

在操控方面,马自达CX-30配备了GVC PLUS 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升级版,该系统新增了回正力矩强化控制功能,保证车辆在正常行驶或过弯或制动过程中,都表现出一致的平顺性和稳定性。虽然它是一台SUV,但会很像你们开过的两厢版马自达3昂克赛拉。

据了解,CX-30顶配车型将配备i-Activ AWD四驱系统,它在「前轮打滑预兆监测系统」和「扭矩操控系统」两项黑科技的基础上,增加了名为一套「四轮垂直载荷检测」的新功能,有助于提升车辆抓地力和操控性。

在配置方面,CX-30还将搭载升级版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包括了车道偏离/保持、自适应巡航、智能刹车辅助、盲点检测、倒车预警等功能。

写在CX-30开启预售之际:

CX-30进入的细分SUV市场,是一直追求小众精美路线的马自达品牌,尚未真正意义上进入的热门领域,其重要性无需赘述。

目前只有12.99-17.69万元的官方预售价,最终指导价自然会比这个预售价要更低,我们都知道,马自达品牌从来不走性价比路线,正是对技术、操控、性能、美学的坚持,成就了马自达品牌,成就了这个品牌的竞争力。

但是,对于一台搭载2.0L动力系统的小型SUV,12.99万元的起售价已经非常低了,比丰田C-HR、大众探歌等同级热门车型更要给力,对马自达粉来说,这样的官方预售价格已经足以让他们对CX-30怦然心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