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5,一款比迈腾、凯美瑞便宜3万的高品质中型车!

2020年04月26日 20:53: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红旗,是民族的自豪,国产汽车品牌的骄傲。红旗,是祖国汽车工业的"瑰宝",是集万千中国人宠爱于一身的"共和国之子"。作为中国汽车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品牌,如今的红旗正以崭新的面貌、飞快的发展速度向前奔跑,而一想到国产品牌红旗能有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作为国人的我们也很为其而感到高兴。

在刚过去不久的3月份,从一汽红旗披露的官方数据中我们能看到,2020年1-3月,一汽红旗累计销量突破25000辆,同比增长88%,成功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今年,受到疫情原因所影响,整体车市一季度零售量有可能会下滑40%左右,可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红旗品牌仍然实现了逆势上涨,不得不说这样的市场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具体来看,整个红旗品牌1月份销售12630辆,同比增长142.7%;2月销售3752辆,同比增长32.5%,3月份销售8618辆,相比2月继续增长129%,如此一来,即便是在疫情期间,整个红旗品牌的销量还是有明显的增长,不得不说,如今的红旗真的早已是今非昔比。

在车型层面上,红旗品牌现在一共有5款车型在向大众消费者所出售,其中红旗H5红旗HS5无疑是其中最热销的产品,在2019年的平均月销量之中,它们两月销量能保持在4000-5000辆的区间。即便是疫情原因,红旗H5红旗HS5在1月份的销量也分别达到了5770和5465辆,由此我们就能够看出,在整个红旗的产品体系里,红旗H5红旗HS5无疑是绝对的销售主力车型。

特别是红旗H5这款车,作为红旗改革后所推出的第一款车型,其受到的市场关注度是相当之高的。由于早前国产品牌在中型车领域的涉猎并不是特别深,所以红旗H5的诞生确实让消费者所眼前一亮。整个1-3月,红旗H5的销量也分别达到了5770辆、833辆、2757辆,整体表现可谓相当亮眼。

产品力上来看,红旗H5的外观造型继承了原先家族二哥红旗H7的设计,在原本就端庄大气的基础之上,运用新的设计元素使其又多了一分年轻与动感。红旗标志性的立标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整车的尊贵气质。中网和大灯相连接,凶狠的感觉也让它与以往的任何一辆红旗都有着不同个性。尺寸上,4945/1845/1470mm的长宽高在同级别都不算小,轴距也达到了2875mm,是一台标准的中型车身材,而且看着并不臃肿。

可以这么说,这台红旗H5是我看过的目前为止最年轻的红旗,它运动而又兼顾时尚,如此年轻的外观也让很多人彻底刷新了红旗在自己心目中那种高冷严肃的形象特征,所以有这样一台车摆在面前,为什么咱们还要一买中型车就想着迈腾、凯美瑞呢?难道你哈德亦或者哈日?

内饰的亮点相较于外观虽没那么多但也还足够出色,主流的T字型加悬浮式中控屏布局,独特之处在于顶部拥有一圈环抱式的木质饰板,看着豪华感确实提升了很多。屏幕内也是提供了"红旗智联"车载互联系统,遗憾的是没有苹果Carplay系统,对此我在想,这是不是红旗在倡导咱们别用苹果呢?往下看是一块采用触摸按键的面板,这里需要吐槽一下盲操不是很好,而且配色总让人想起家里的电磁炉,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

空间就不多说了,前后排坐着感觉都不错,腿部空间也可以,我觉得符合一台标准中型车的定位,表现不俗。后备厢大小也是中等水准,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容积在同级中没有没有明显优势,勉强够用。

最后是动力,红旗H5目前使用了一台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传动匹配的是一台6AT变速箱,在挡位数上还有待提升。对了,新款的红旗H5将会增加一款169马力的1.5T发动机,届时新车售价还有望降低,参考现款车型14.68-19.08万元的售价,未来1.5T的红旗H5有望来到12万价位区间,非常值得期待。

小结:早前的红旗一直被人所诟病,说设计设计不好,说配置配置不好,如今来看,在红旗H5身上也都已经逐步地给到了你。因此,当下的红旗慢慢地也已经变得越来越有"烟火气",你说这样不好吗?当然好,它让我们看到了这个品牌的活力,让我们对这个品牌有了期待,即便如今的红旗H5并不完美,可在这样一个价位区间下,我还是想说服大家去支持咱们的国产品牌车型。平心而论,你在别的合资品牌身上花14万多能买到一台中型车吗?不能或者说不太能吧。可咱们的红旗却给到了你,所以我们是不是应该支持呢?这个问题我想值得每一位将要买车的朋友在夜里入睡前好好的深思。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