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比长城汽车,长安汽车一季度财报怎么样?

2020年04月26日 21:07:04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近日多家主机厂公布了自己的一季度财报,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多家主机厂的财报其实都很难看,但我们还是那句话大家都下滑或者大家表现都不好,不过矮子里拔将军嘛,总会有个第一第二的排名,所以那些鼓吹大家都不好的水军就可以撤退了。

目前自主三大主力品牌竞争越来越激烈,所以拿来做对比也没什么稀奇的事情,至于那些说长城汽车一直跟合资比而其他自主品牌一直和长城汽车比的言论车卖场觉得可以消停会儿了,自欺欺人毫无意义!

今天咱们来看看长安一季度的财报,对比长城汽车怎么样!

先来看看长安汽车的销量,同样和长城汽车一季度销量不好一样,一季度长安汽车的销量数据也没好到哪里去,据其发布的产销快报显示,一季度,长安汽车累计实现产销总量分别为27.51万辆和30.31万辆,同比分别下跌36.97%和32.12%,对比长城汽车的下跌要稍微好那么一丢丢吧,而且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长安汽车在自主品牌SUV的3月份总销量中超越了长城汽车,登顶冠军。

说完了销量咱们再来关心关心钱的事情,据其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盈利:5亿-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3.85%-135.78%。说白了就是一季度长安汽车赚钱了,那么是怎么赚钱的呢?

对于业绩出现变动原因,长安汽车在公告中表示,报告期内,主要因为公司产品结构改善,盈利能力提升,同时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放弃增资优先认购权,预计增加当期非经常性损益22亿元左右。如果排除这部分收益的话,那么其实长安汽车在一季度的净亏损额约在14.5-17亿元,是不是感叹文字游戏的强大以及总有办法让你看出是赚钱的感觉!

疫情的影响还在继续,各家主机厂为了销量也开始加入价格战,不过好在长安汽车因为有多款新车的推出可能会让其压力更小一些,反观长城汽车可能就要压力更大一些。但是当大家都打起价格战的时候估计谁都不能独善其身,这估计会让主机厂的利润进一步下滑,未来的财报数据可能会更难看。

对比长城汽车的一季度财报表现,大家觉得长安汽车表现的怎么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