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续航彪悍,广汽新能源AION V路测谍报

2020年04月26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我们早前曝光过广汽新能源埃安系列的第三款车型Aion V,日前内饰设计和性能参数也正式曝光。继小鹏P7达到市售量产车型创纪录的706公里续航之后,高配版的埃安Aion V高达600公里的续航同样也将刷新同等尺寸车型的续航记录。

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AION V新能源特征非常明显,超长轴距设定,但车身长度却特别紧凑,其前后悬都非常短小。因为不需要搭载发动机,因此整个车头机舱部分极为紧凑,使其车体轮廓呈现SUV和小型MPV融合的特征。

整个前脸都是封闭式设计,上下格栅都只是仿格栅的纹路。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不过并非通常的弱化上部灯体的思路,而是上下两个扁平灯体分别布置了两个透镜主光源的设计。此外还有贯穿上下灯体的两根竖条日行灯带。而前杠两侧的竖条是真正的辅助进气口,可以改善前轴轮边空气乱流。

别看车身尺寸不算大,但却采用了19寸轮毂配235宽胎,和高配20寸轮毂,分别搭配255宽胎。车门拉手是新能源车型标志性的隐藏式结构,尾灯组边角牵出长长的灯带一直到后门拉手,远看有一种滑动式后门导轨的错觉。C/D柱之间被宽幅黑玻覆盖,勾勒出悬浮式车顶轮廓,但实际上真正的后舷窗面积很小。

后杠部分完全融入车身,为了给后车牌框留出位置,后杠中部实际上还要凹陷于后备箱盖平面。的确能够展现更强的设计感,但也要面临车尾即便是轻微的碰撞,也会伤及后备箱盖的局面。扁平的尾灯内可见四根竖条灯带,此外后雾灯、倒车灯和反光板也采用集成式竖条灯带布局,内嵌于后杠两侧边角。

内饰部分延续了埃安系列家族风格设计,尤与AION LX特别相似。大尺寸液晶屏的仪表和多媒体系统采用连体式结构,方向盘是全系通用的双辐条款式,还有标志性的跳台风格悬浮式副仪表台。不同于AION S的短小电子档把,AION LX和AION V都采用了升降式的旋钮换档系统,此外在“跳台”的前端还有一块手机无线充电面板。

实际上埃安系列从第二款车型AION LX就已经表现出优秀的续航能力,其最大续航可达650公里,其轴距比AION V还要长90mm,当然也能容纳更多的电池组。另外AION LX前电机峰值参数150kW、350Nm,也略强于AION V,另外更是还有双电机的四驱性能版本。而AION V则更加偏重家用经济性,全系标配前轴单电机,提供500、520、600公里三种续航版本。

目前广汽还未透露AION V的电池容量信息,但其长续航的优异表现也是得益于其长轴设定,从而可以布置更多电池组。实际上爱驰U5的高配续航就已经达到623公里,而其轴距比AION V还要短30mm。不过如果只是从车身尺寸来比较,AION V的续航的确是已经达到同级最强,这也是得益于其长轴短车身的结构设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