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万寻求精致时尚,这两款合资SUV谁更强?

2020年04月26日 21:5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经过懂哥多方位的调研结果,发现众多购车人群的目标基本集中在15万的购车区间,所以对于【15万买哪辆SUV】的留言,懂哥每天几乎要回复不下二三十次,所以今天就针对性的给大家分析一下。

首先是15的价位,选合资小型还是国产紧凑级?懂哥建议的是,如果对空间有硬性要求的话,其实合资车型更加好用,而且品控方面相比起国产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所以我们今天的主题,就是针对这个价位的合资合资车型进行对比。

这次懂哥选出了丰田大众这两个老牌对手,它们分别是丰田奕泽大众探影。车型分别是奕泽逸动版和探歌两驱进取型,两者在终端优惠过后,裸车售价都在14万出头。

1

外观

从整体定位来说,这两个车型都是偏向年轻范的,但是彰显年轻也有自己不同的方式,奕泽的风格就是那种穿搭朋克凸显个性的造型,而探影就像是衣着工装彰显精致的风格。

奕泽的前脸采用家族式的KEEN LOOK造型,感觉十分的新潮和个性,同时整个外造型都非常大胆,向后倾斜的车顶和尾部的小鸭尾,使之看上去更为动感、时尚。

探歌的造型相对来说就要稳重许多,比较符合大部分消费者的审美,但是又不会显得太过刻板,同时大量镀铬的元素加入,把精致感营造得要足了很多。

外观上见仁见智,不过懂哥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奕泽的设计,但是外部肉眼能见的配置上,这两位其实都不怎么给力,都是卤素光源,但是奕泽多了自适应远近光和自动头灯,同时相比起探歌的16寸轮毂,奕泽的17寸也更有气势一些。

2

内饰

奕泽的内饰风格和外观一样前卫,而且黑色饰板的运用也比较到位,并采用软质材料包裹,触感不错;但是横在屏幕上的屏幕确实有些阻挡视线,再加上丰田的车机系统难用之极,所以这个屏幕或多或少有些多余。

探影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高配车型可以选装和车漆同色饰板,整体设计比较简洁,并且灰色饰板搭配银色饰条的点缀,也较好的突出了视觉效果。另外中控台采用了对称式设计,虽然用料一般,但做工还不错,同时车机系统反应速度也挺快,比较容易上手。

在车厢内部的配置层面来说,两者的配置都谈不上高,毕竟这个价位就合资车型来说,配置肯定不是它们比拼的一个区域,但是探歌在配置方面还是要优于奕泽,多了皮质座椅,真皮方向盘,后视镜加热和方向盘换挡,在舒适性配置上确实占优一些。但是在主动安全性配置上,奕泽则多了主动刹车和自适应巡航,懂哥觉得把这种配置下放到低配车型,丰田这波还是非常厚道的。

3

空间

在车身尺寸上,奕泽和探歌确实相差不大,奕泽只是在长度上优势,但是在宽度和轴距上都没有探歌好;从实际使用层面来说,奕泽由于追求设计因素,后排采光不是很好,同时头部空间也受到影响,坐在黑黢黢的后排真心适合配上一首铁窗泪。

反观探歌,在乘坐空间方面就有点碾压奕泽的意思,首先是轴距上的优势,同时由于设计上造型偏向方正,加上大众一直对于后排空间很重视,所以探歌的后排相对来说可以用充裕来形容。

4

驾驶体验

虽说前面都是探歌占优很多,但是来到驾驶层面,奕泽显然就占据了绝对上风。奕泽搭载的是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探歌则是采用的是1.4T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的配备,能提供131匹马力,从动力的绝对性就输给了奕泽。

在实际体验方面,奕泽的驾驶感受确实要比探歌高出一个级别,首先动力够用且输出平滑,同时底盘的调教也是非常出色,悬挂的层次感十足,驾驶起来相当畅快。

而探歌的话就要相对逊色很多,动力够用但是稍显顿挫,底盘也属于欧系那种注重路感的紧绷调教,同时还显得有点单薄,没有奕泽那种厚重感受。同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两者的实际油耗表现也让人诧异,根据车友们的反馈,百公里油耗奕泽为7.8L,探歌则是去到了8.5L的水平,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相差还会挺大的。

总结

总的来说,探歌由于终端优惠的原因,所以能拿出中配车型来和奕泽入门版本抗衡,在配置和空间上市占了一些优势,更加适合有家庭的用户;但是奕泽出色的驾驶体验和时尚的外形,是年轻用户在这个价位中不可多得的一款好车,所以各位朋友,换做是你,这两款车型你怎么选呢?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