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最没存在感”的车,想要做些改变

2020年04月26日 23:0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与一般车企的命名套路不同,广汽传祺GS8S,并不是GS8的升级版或者性能版,而是此前GS8的短轴弟弟GS7的新款。GS7的存在感很低,前脸、车尾和当时的GS8一模一样,只有从侧面看,才能看出二者的不同。为了先声夺人,GS8S的前脸看起来凶了不少,而且和GS8作出了区别。

GS8S之所以看起来更凶,主要是中网下方牌照架的地方做了黑色处理,使得中网的黑色得以延续,就好像嘴张得更大,自然更凶,而GS8的这部分是车身同色,相比之下就是樱桃小嘴了,显得斯文。另外,GS8S的前杠也做了“强壮”处理。

至于车身侧面,GS8S则和GS7没多大区别,可以忽略不计。车身尺寸倒是稍有变化——长4740mm、宽1910mm、高1775mm、轴距2720mm,车长较GS7增加了10mm。不过,车长的改变主要来自于前后包围,车厢内的空间毫无变化。

它的内饰与中期改款的GS8是同步的,虽说外形变得更张扬,但内饰在温馨层面更进了一步。在中控材质上,GS8S用了大面积皮革软质材料,无论视觉还是触觉都比此前的木纹面板要好。

一些朋友可能担心GS8S的轴距更短,乘坐空间是否有打折,其实它和更大的GS8是一样的,GS8S只不过少了第三排和一部分尾厢空间,二者前面五个座位的空间并无差别。根据官方资料,GS8S标准状态尾厢容积为892升,行李箱盖板打开后还有个额外的储物格,行李箱还可以额外提升100升,把第二排放倒后,最大容积可扩展至1774升。

动力方面,GS8S与新款GS8一样搭载了2.0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252Ps,峰值扭矩390N·m,匹配爱信6AT变速箱。这台2.0T发动机代号4B20J1,由此前的4B20M1升级而来,广汽做了诸多优化与升级,使得它排放更清洁,马力增加好几十匹。无论放在国产还是合资阵营,这样的动力都算得上优秀。较强的动力,也给工程师匹配变速箱提供了便利,所以新款GS8、GS8S的平顺性也有所进步。

从产品角度讲,GS8S有五座大空间,外形凶悍,动力强劲,内饰质感也不错,在市场上应当有不错的关注度。然而,广汽传祺的产品阵营十分尴尬,此前,尺寸、空间更大的GS8入门价格只比GS7贵少许,消费者们自然纷纷选择GS8。类似的情况也存在于GS5与GS4上,GS5空间更大,价格没贵多少,而新一代GS4没能做出相比于GS5完全不同的产品优势,所以销量也很大程度受到GS5的影响。

或许GS8S的出路,是把驾驶感受调校得更加运动、硬朗,与GS8差异较大,以此吸引不同细分需求的消费者,不过,目前广汽传祺并未如此做。至于GS8S将如何定价,今天下午的直播上市将会揭晓。文末附上同事的试驾视频,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一睹为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