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八年后再出发 启辰星如何照亮前行路

2020年04月26日 23: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文丨徐进凯

在保证自身产品实力的背景下,努力寻求情感上的突破,让更多的年轻人品味更内涵、更丰富的用车生活的做法,正是启辰星的独到之处。

如果说八年前首款车型D50的上市,开启了启辰合资自主的浩瀚征途,那现如今启辰星的到来,便照亮了东风启辰奋力前行的未来。

4月23日,一场集线上线下与一体的发布会正式开启,东风启辰旗下A+级SUV头等舱启辰星就此上市。新车共推5款车型,官方售价为10.96万元到14.96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启辰星形成星火燎原之势,此次发布会由1场总部发布会+12场区域发布会+全国N个专营店上市品鉴活动组成,并借助百度APP、百度好看视频、有驾等平台,从4月23日到4月26日接力直播,直播内容更是涵盖启辰星从亮相到上市前的系列精彩视频、图文报道,东风启辰四位领导与行业大咖、权威专家的对话解析等等。

或许在很多人看来,为了启辰星的走红,东风启辰如此“兴师动众”有“大材小用”之嫌,但在记者看来此次声势浩大的发布会十分必要,一是因为今年是启辰诞生的十周年,十年之后东风启辰启辰星再度出发,意义非凡;其次,在8年前的4月23日,启辰品牌旗下首款车型D50正式上市,启辰星八年之后再出发,也颇有几分向前辈致敬的意味;再次,启辰星定位于A+级SUV头等舱,这样定位更展现出面对新十年,东风启辰要为消费者提供高价值产品的决心。

致敬与发展

2012年4月23日北京车展,启辰品牌旗下首款车型——启辰D50正式上市,而此时正值中国汽车市场突飞猛进的年代,刚成立两年之久的启辰品牌,用一款面向诸多家庭的家用轿车走进了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

虽说此时中国汽车市场还处于快速上升的时期,但市场竞争却颇为激烈,一方面比亚迪F3奇瑞旗云3等自主产品表现不错,另一方面受钓鱼岛事件影响,日系被其他系别集体反攻,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承载着启辰人造车梦想和情怀的启辰D50顶着东风日产的“帽子” 踽踽前行。

一晃八年过去了,启辰品牌早已从东风日产的羽翼下独立,并从2015年开始主攻车载智能,不仅先后与高德、科大讯飞等科技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还率先喊出了争做“中国汽车大脑”的口号。如今由东风启辰主导的车载网联系统,已经反哺到了东风日产,并率先达成了百万用户的积累。

车市的竞争越发激烈,智能汽车更是日新月异,在东风启辰看来,2020年代,汽车已由最初的代步工具进化为生活出行重要的第三空间,人车信息交互的智趣科技已经成为现代人数字化生活的自然延伸。正式出于这样的预判,东风启辰再度与百度展开合作,研发出了启辰智联系统4.0,并率先搭载在启辰星上。

启辰智联系统4.0拥有15.6英寸智能中控大屏、AR实景智能导航、W-HUD智能领航抬头显示系统等丰富配置。其中,同级独有、业内首发的全车四音区语音交互,具备带有粤语识别的高识别度控制,可以通过语音交互控制车窗、空调、后备箱等多项设备,这令启辰星轻松实现了“能动口绝不动手”。

更有意思的是,东风启辰积极打造融合BAT第三方生态的移动生态圈系统,实现了打破时空局限的便利生活。智能物联功能京东、百度智能家电生态打通,这不仅令车家互控成为了可能,更能够智能实时远程安防功能,实现对爱车的全局掌控。

如果说八年前启辰D50的上市,更多的是启辰人的试探和摸索,那现如今启辰星的到来,便展现出了东风启辰毅然决然走智能化道路的态度和底气。就如发布会现场,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所言“榕树从主干衍生出来的新干,向下生长,找到适合自己的土壤,就能变成新的树干。”崇尚“榕树精神”的东风启辰已经在智能汽车的土壤里,长出了新的树干,而启辰星就是最好的证明。

启辰星的新突破

作为东风启辰“新十年”的首款产品,启辰星整合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全球技术资源,通过全新智趣科技、全新造型设计、以及精准的市场定位,来满足2020年代中国主流消费需求,开创自主A+级SUV市场竞争新格局,毫不夸张的说,启辰星是东风启辰“做自主主流高价值商品提供者”的写照,也是驱动启辰品牌向自主行业领先品牌奋力迈进,刷新公众对启辰品牌形象认知的有力武器。

“历经近十年的品质坚守和口碑沉淀,启辰品牌力、产品力和体系力均得到有效提升,构建起自主品牌核心竞争力。今后,东风启辰将把自主创新和打造高价值产品作为首要任务,力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智趣的移动出行选择。”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这样表示。

的确,就目前而言,中国汽车市场早已经步入了存量竞争的时代,消费升级不断搅动着市场格局演变,自主品牌正凭借品质的不断提升和在智能科技等领域的领先优势,以更具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实现市场突破,尤其在SUV市场,自主品牌已经与合资品牌形成了分庭抗礼的局面。

而这一市场面对的是中国20年代主流消费群体,他们中绝大多数是80、90后新生代社会中坚力量。他们理智且自信,有自己独特的价值理念和情感表达。因此,只有洞察和把握住他们的需求,在产品实用价值之上赋予更精准的情感诉求,才能让这群新生代的消费者形成产品归属感,建立“我的车”的价值认同。

与传统车企一味强调产品配置的做法不同,东风启辰一改“配置至上”的传统模式,开创性地提出“每位客户都是VIP”的造车理念,形成与消费者的紧密链接,增进消费者心中的高价值感,让“头等舱”形象不再是一个空间,一种配置,而是一种主张,一系列的关怀和服务,A+级SUV头等舱启辰星便是在这样的理念下诞生的,它能给予消费者物质层面的产品价值和精神层面的情感共鸣,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头等舱”般的服务,成为自己生活中的大V。而这样在保证自身产品实力的背景下,努力寻求情感上的突破,让更多的年轻人品味更内涵、更丰富的用车生活的做法,正是启辰星的独到之处。

人这一生比拼的不是谁拥有的更多,任谁不是边拥有,边失去?比的应该是谁能在拥有与失去的轮回中,获得更多的成长。——凯凯胡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