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的双面游侠——雅马哈STAR ELUDER

2020年04月27日 07:33:04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繁冗的工作,复杂的情绪;

拥挤的街道,拥挤的心情;

烦躁的城市,烦躁的心灵……

红尘滚滚,恩怨难了;人海沉浮,谁哭谁笑?

何不让我们卸下所有面具,

抛开所有包袱,

解脱所有牵挂,

远离城市、突围而出,

来一次无拘无束的逍遥游?

宝马K 1600 GT、宝马K 1600 Grand America、本田金翼Gold Wing、本田金翼Gold Wing Tour、哈雷-戴维森Road Glide、印第安Springfield……这些超级豪华的旅行机器,以雄浑的动力、无限里程的奔跑能力、无微不至的舒适呵护、高度强化的安全保障、应有尽有的奢侈装备,获得酷爱超远程旅行骑手的青睐。

这块蛋糕够大够诱人,贵为日本四大天王的雅马哈岂能袖手旁观!雅马哈携最新版Star Eluder,强力挺进这豪华旅行车的阵列!

宽博胸膛

为了胜任万水千山的旅途,Star Eluder的胸膛内奔腾着一颗劲道雄浑的动力心脏。这台风冷V2发动机,采用了100mm×118mm的缸径和冲程,从而获得1854mL的排量,比雅马哈VMAX还多出175mL,是雅马哈麾下排量最大的摩托车!

这个“大块头”采用了雅马哈驾轻就熟的双火花塞、斜顶式燃烧室、4气门汽缸头,技术炉火纯青,运转耐用可靠。另外,考虑到远征使命,雅马哈为这台风冷V2发动机匹配了迷你机油散热器,保证发动机处于理想工作状态。

“大块头”绝非徒有其表,而是货真价实,拥有异乎寻常的力量!这台V2发动的低转速扭矩丰沛,从转速区区2000r/min起,就获得了超过80N·m的扭矩;到2500r/min时,迅速达到最大扭矩171N·m,比搭载了哈雷MILWAUKEE-EIGHT 107发动机的“公路之王”足足高出20N·m!而且,Star Eluder的扭矩输出既强大又平稳,曲线异常平坦,从2200r/min到4500r/min扭矩输出都维持在120N·m以上!

因此,虽然Star Eluder匹配了流畅的6速传动系统,但由于全转速范围强劲的扭矩,每个挡位都能获得强大的力量,如果是在公路正常行驶,骑手基本上没有换挡的必要!

智能体贴

尽管风冷散热、OHV气门机构这些特点,让Star Eluder散发出浓烈的古典韵味,但在技术运用上,走在了时尚的前沿,为骑手和乘客提供超级享受!

伺服风冷V2发动机的,是雅马哈YmL-T电子油门,实现了骑手精准的动力掌控和发动机爽快的动力响应。在电子油门的基础上,这颗蛮力型V2发动机实现了全电子管控,提供两种驱动模式。其中,旅行模式强调的是平稳流畅的动力输出,让驾驶过程显得特别顺畅;运动模式相对来说生猛得多,动力响应迅捷,在加速超车时更加威猛!

考虑到V2发动机力量滂沛,为了增强雨天行车的安全系数,Star Eluder标配了牵引力控制系统,襄助骑手在弱抓地力路面加速时,有效抑制后轮打滑,从而更加安心。A&S离合器具有双向功能,不仅支持更加平稳安全地快速降挡、减速,而且让骑手在拉动离合器杆时更轻松省力。基于YmL-T电子油门,雅马哈工程师为Star Eluder配置了巡航控制系统,帮助骑手减轻长途跋涉的疲劳。

双面性格

雅马哈2005年推出的Royal Star Tour Deluxe,既是豪华旅行车,可以载着骑手跋山涉水地征服万里旅途,还能化身林荫大道上的巡航车,骑手无须任何工具帮助,就可以快速拆除把旅行风挡和乘客靠背。只需要数秒时间,你就可以让Royal Star Tour Deluxe从豪华旅行车变成酷炫的巡航车。

最新版Star Eluder继承了Royal Star Tour Deluxe这种双面性格。在旅行车的基础上,为了增强巡航功能,雅马哈果断放弃了骑手加热靠背、乘客加热靠背、电动调节大型风挡、大型行李箱等旅行装备,这让Star Eluder看起来更酷、更清爽;同时没有再安装易泊系统、卫星无线电等装备,使得Star Eluder有效减轻了重量,瘦身近40kg,操控起来更加轻松。此外,Star Eluder改用上新的短风屏和阶梯式坐垫,并对后座进行平板化处理,再加上又长又低的造型,让Star Eluder散发出浓烈的定制味道。

简而言之,作为豪华旅行车的Star Eluder,不仅能陪伴骑手日夜兼程地完成万里征程任务,而且个性风格突出,用于日常休闲、郊区兜风、公路巡航同样得体,搏得100%回头率!

YAMAHA STAR ELUDER

发动机型式:风冷,OHV 8气门,V型双缸发动机

排量:1854mL

缸径×冲程:100.0mm×118.0mm

压缩比:9.5:1

燃油供应方式:电子燃油喷射系统

最大扭矩:171N·m(2500r/min)

传动系统:6速

离合器:多片湿式,滑动式离合器

驱动方式:皮带

后倾角:31°

拖曳距:145mm

轴距:1710mm

最小离地间隙:125mm

座高:700mm

悬挂系统:(前)46mm 正立式前叉,行程130mm

(后)单筒减震器,行程110mm

制动系统:(前)298mm双制动盘

(后)320mm单制动盘

轮胎规格:(前)130/70 R18

(后)200/55 R16

燃油箱容积:25L

整备质量:397k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