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车补贴将退坡,这些车型都不涨价,谁最值得买?

2020年04月27日 07:35: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目前新能源车补贴新政已经出炉,原定2020年底到期的补贴政策延长到2022年底,但是设定了售价门槛,厂商指导价超30万的新能源车在7月22日之后不再享受补贴,而在4月23日至7月22日期间则享受一定的补贴。

消息一出,各大车企纷纷推出保价政策,包括奔驰汽车、蔚来汽车、理想汽车等,但这些保价福利也是有期限的,假如你看中它们的车型,下手就要趁早了。

奔驰汽车

车型:奔驰EQC

保价政策:6月30日前购车有1.6万补贴

作为高端豪华品牌纯电动车,奔驰EQC的售价并不便宜,目前在售车型补贴前的售价为57.98-62.28万元,换言之,7月22日后,奔驰EQC将不再有补贴。为此,奔驰EQC推出了保价政策,即2020年6月30日前购车用户仍可享受原补贴额度1.6万元。

而按补贴新政来计算,在在4月23日至7月22日期间,奔驰EQC能享有1.44万元的补贴金额,相比2019年补贴金额减少了0.16万元。

至于奔驰EQC的产品表现,其有着前卫的造型和内饰设计,并且续航里程和材质用料都比同级的捷豹I-PACE奥迪e-tron、宝马iX3等车型有优势,其中,这款车在满电状态下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415km,0-100km/h加速时间为5.2秒,是一款有加速激情且实用性强的纯电动SUV。

不仅如此,奔驰汽车还在北京和上海等地建立了EQ体验站,配备了奔驰专属充电服务,从而让客户拥有便利的用车生活和体验到尊贵的奔驰服务。

蔚来汽车

车型:ES6/ES8

保价政策:5月31日前提车不涨价

蔚来汽车共有ES6和ES8两款车型在售,且价格都超30万。但是新能源车新政也明确提出鼓励换电,而蔚来的车型均支持换电模式,因此ES6和ES8的补贴额度不受价格门槛控制,也就是说蔚来的车型可以像其他30万以内的新能源车型一样享受同等补贴。

虽然蔚来的车型支持换电,但新政也使得ES6和ES8的补贴额度下跌,其中,ES6的个人用户补贴将由2万元(70kWh电池)、2.5万元(84kWh电池)分别下滑至1.44万元、1.8万元。而ES8的个人用户补贴将由2万元(70kWh电池)、2.5万元(84kWh电池)分别下滑至1.8万元、2.25万元。

对此,蔚来汽车表示在今年5月31日前提车的用户,可按照2019年国家补贴标准享受补贴,差额由蔚来承担。而选装南极星蓝的全新ES8的用户,在7月31日前提车也可享受该待遇。

而关于蔚来车型实力,相信大家都很了解,虽然ES6和ES8的质量风波不断,但依然无法阻挡消费者对它们的喜爱,所以销量一直攀升,同时道路上也能常见蔚来车型的身影。

理想汽车

车型:理想ONE

保价政策:补贴下降的价格由厂商承担

新能源车补贴新政出炉后,理想汽车的CEO就公开表示,车辆补贴下降的价格由理想汽车承担,准消费者购车所需的费用不变。

实际上,理想汽车在买车君心目中一直是一个比较有诚意的新势力品牌,消费者担忧续航性能,理想ONE则推出增程式车型,并且在新车未交付前,理想汽车就根据用户反馈对车辆进行优化,而新车交付后也不断在改善产品质量,所以能够看到2020款理想ONE的整体表现比旧款车型有很大的提升。

以一些细节举例,2020款车型将后排玻璃升级成了双层隔音玻璃,这也意味着新车拥有四门双层隔音玻璃,同时新款理想ONE还使用了配备Acoustic静音技术的米其林旅悦轮胎,这些设计都凸显了理想ONE的高端定位,在乘坐舒适性方面能为用户带来很好的保障。若你喜欢它,就到理想汽车的体验中心感受一下实车吧。

爱驰汽车

车型:爱驰U5

保价政策:售价保持不变

爱驰汽车旗下只有爱驰U5一款车型,也是本文唯一一款售价低于30万的新能源车,为19.79-29.21万元。根据新政的规定,爱驰U5在今年的补贴将减少10%,但爱驰汽车表示补贴不退坡,爱驰U5现有补贴后售价保持不变。

相比其他新势力车企,爱驰汽车一直都比较低调,但不能否认旗下产品的实力,爱驰U5的外观和内饰设计都很有前卫感,并且还采用爱驰拥有专利权的三明治干湿分离电池包设计,NEDC续航里程高达503km,如果你觉得这个续航性能不够用,后期还可以加装电池包,这在行业内实属罕见。

不仅如此,爱驰U5在人机互动、驾驶辅助配置等方面的表现同样不错,适合喜欢尝鲜,追求高科技智能化产品的消费者。值得一提的是,爱驰汽车还为这款车提供整车终身质保、先租后买等服务。假如你喜欢爱驰U5,并担忧整体表现,不妨先租一辆回来进行详细体验。

从去年补贴退坡后的新能源车市场销量六连降可以看出,补贴对销量的影响是立竿见影的,政策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仍占主导地位。此次补贴政策实施时间延长,对于车企和消费者来说都是好事。但需要提醒大家一句,若你看中上述车型要尽快下手,因为从2020年到2020年底,新能源车补贴额度会逐年退坡。也就是说,此时购买新能源车将是未来两年最便宜的时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