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X的顶级选择,全新BMW X5 M和全新BMW X6 M震撼出击

2020年04月27日 08:55:01
分享到:
来源:Mcar车界

对性能与豪华的追求是人们永恒的执念,而全新BMW X5M/X6M的到来则满足了大家对宝马顶级性能SAV/SAC的全部想象与期待。凝聚BMW M赛道性能及X多功能性,全新BMW X5M/X6M带来的是双份快乐。

文/曲面积分

图/来源网络

“X”+“M”代表着什么?

只要是对汽车稍稍有了解的朋友,一定明白这两个字母的分量。作为宝马金字塔尖式的产品,“M”的赛道性能以及“X”的多功能性向来是宝马的杀手锏。

而二者的组合,更是宝马迷们心中对完美汽车的终极定义。

其实全新BMW X5M/X6M的到来并不“突然”,在早前的2019年洛杉矶车展上,两款产品就已经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在国内,按计划将在4月27日正式上市。

那么这次全新BMW X5M/X6M将会带来哪些惊喜呢?不妨往下看。

凝聚运动精髓 3.9秒破百

首先是动力。

全新BMW X5 M和全新BMW X6 M搭载了一颗4.4升的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当前宝马量产车中最强悍的“心脏”,其最大功率高达600马力,峰值扭矩的更是达到750牛·米,升功率有136马力。

如果这样理解的还不够直观,那么我们换一种表述方式:全新BMW X5M/X6M从静止到突破100km/h只需3.9秒。这个数字足以让那些趴在地上被供奉着的超跑们汗颜了。

与此同时,全新BMW X5 M和全新BMW X6 M也搭配了M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其可以保障两款新车在非铺装路面和恶劣天气下的动力输出和方向稳定性,并可在4WD和4WD Sport两种驱动模式下切换。

全面武装,激发驾趣

如果说宝马是一个注重操控和性能为诉求的豪华品牌,那么BMW M则是性能至上、操控至上的典范。全新BMW X5M/X6M3.9秒破百的背后,源于一系列黑科技。

如何解决动力的迟滞问题一直是工程师们要考虑的第一要务,对于全新BMW X5M/X6M这种顶级产品来说,动力的响应速度必须随叫随到。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新车配备了独有的专利技术——跨气缸列排气歧管,让废气行程短,且无脉冲干扰,涡轮迟滞几乎毫无察觉。简单说就是,驾驶员在提速的过程中几乎不会感觉到任何拖沓,留下的只有最纯粹的加速快感。

再者是全新设计的赛道级机油供给及冷却系统。在解决了更快、更迅猛的问题之后,接下来要考虑的就是持久性。对于性能车而言,当我们在赛道上极力压榨他们的极限时,过热一直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

为了让驾驶者能够“持续”快乐,全新BMW X5 M/BMW X6 M的冷却系统得到了全面强化。新车拥有4个独立冷却回路、10个散热器、5个散热泵,以解决高负荷运转下动力的热衰竭,原厂下赛道撒野完全无需担心过热问题。

此外,传动系统也是两款车型的独门秘籍。全新BMW X5 M/BMW X6 M匹配的带有Drivelogic与3种换挡模式的8速M Steptronic变速箱,可承载750牛·米的扭矩,并拥有更宽的传统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变速箱里还隐藏着一个小彩蛋,当深踩油门触发“kickdown”后,变速箱可快速连降多挡召唤出强大的扭矩响应,让动力说到就到。

并且M换挡杆上的Drivelogic按钮可从最舒适到最运动实现6个等级的调整,且支持弹射起步功能和烧胎起步功能,可玩性大大地增强了。

刚柔并济 全面豪华

一款成功的产品绝不能局限在一个维度,在“硬指标”已经做到极致之后,全新BMW X5 M和全新BMW X6 M对内在运动豪华属性的营造也丝毫没有松懈。

(全新BMW X5 M内饰)

举个例子——专属M设计元素。细节之处,包括M专属Merino全真皮内饰、精致的双色设计与精美打孔图案、带发光M Logo的M多功能座椅、碳纤维内饰条以及Alcantara车顶篷在内的精致设计将新车的豪华感营造的恰到好处。

除此之外,像Bower&Wilkins钻石音响系统、智能动态氛围灯、座椅通风及四驱空调等多项豪华舒适配置的加入则进一步提升了乘客在车内的幸福指数。

(全新BMW X5 M内饰)

互联驾驶方面,新车搭载的BMW智能互联驾驶座舱经过全新设计,全新第七代BMW iDrive人机交互系统结合先进的BMW智能个人助理,全面革新车内数字化操作。BMW数字钥匙、RSU远程软件升级功能则让座驾时刻保持互联和最新状态。

此外,全新BMW X5 M/X6 M还拥有行业领先的专业型驾驶辅助系统,如可自动沿着原行驶轨迹倒车行驶50米的增强型泊车辅助系统,实现了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

刚柔并济、软硬结合,全新BMW X5 M和全新BMW X6 M对豪华的诠释上升了一个新高度。

全新设计 特立独行

顶尖的硬核指标、创新的智能科技、独特的豪华氛围,这些都是全新BMW X5 M和全新BMW X6 M带来的“新东西”。最后,我们再来看看他们在设计上的亮点。

外观方面,两款新车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相比普通版本车型,全新BMW X5 M和全新BMW X6 M都采用了更加夸张的车身包围,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加大,并且采用了熏黑的处理,战斗气息很浓。

此外极具特色的M空气动力力学组件也遍布车身周围,包括后包围、侧裙、后视镜、尾翼、鲨鱼腮侧通风口等处,既能有效降低风阻系数,又能提升散热效率,并且大幅提升了车辆的辨识度。

总结

2009年BMW M终于为全球高性能粉丝奉上了首款高性能SAV/SAC——BMW X5 M和BMW X6 M。11年之后,第三代的BMW X5 M/X6 M如期而至。

对性能与豪华的追求是人们永恒的执念,而全新BMW X5M/X6M的到来则满足了大家对宝马顶级性能SAV/SAC的全部想象与期待。

作为继承者,也是进化者,全新BMW X5M/X6M已将BMW M纯粹运动性能与BMW X家族硬派通过性完美结合,说它是有史以来BMW M家族最强势的产品阵容,并不为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