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后售价24.98万元起,百公里油耗2L,探岳GTE直接买入门版

2020年04月27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2020年4月25日,一汽-大众插电混动版中型SUV——探岳GTE上市,补贴后售价24.98-25.98万元,共推出两款配置,分别为豪华版、尊贵版。新车基于燃油版探岳打造而来,动力系统搭载1.4T插电混动系统,传动系统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购买探岳GTE的车主依旧可以享受新能源免购置税、享绿牌的优惠政策。

专属标识展现不同气质。探岳GTE相较探岳外观部分最大的变化就是采用了更多象征“特殊身份”的专属标识。前中网、车辆前翼子板、后尾门均贴上了“GTE”标识。

前包围左右两侧的“C字形”LED日间行车灯则是大众新能源车的统一标识,不仅为日常行车提供了安全保障,而且保证了家族化设计元素的高度统一,进而增加辨识度。

不同设计元素点缀,改变内饰氛围。探岳GTE与探岳内饰部分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性,但是前者通过蓝色缝线、蓝色氛围灯以及“GTE”标识来彰显车辆的新能源身份,同时塑造了车辆的科技感。

在硬件层面,探岳GTE装备了与8代高尔夫同款的多功能方向盘。10.3英寸液晶仪表,可实现导航等十余种车辆信息的显示。8英寸中控屏幕支持触控、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自然必不可少,探岳GTE装备了7气囊、自动防眩目后视镜、预警式安全带、后方交通预警系统、MKB多次防碰撞预警;科技配置包含了ACC 3.0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Park Assist 3.0自动泊车、胎压监测、随动转向大灯等配置。

尺寸发生轻微变化,乘坐空间保持不变。探岳GTE的车身尺寸为4603/1860/1658mm,轴距2730mm;相较探岳,车长多了14mm,高度低了2mm,轴距短了1mm。

参考探岳的车内空间实测体验,身高180cm的男性驾驶员,前排调整到合适坐姿后,头部空间一拳;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来到后排,腿部空间在一拳与接近三拳之间(后排座椅支持前后/靠背调节),头部空间一指。

舒适性配置,探岳GTE装备了三区自动空调、超大全景天窗、多功能外后视镜、前排12向电动座椅、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等配置。

动力方面,探岳GTE应用了P2架构的插电混动系统。搭载代号为EA211的1.4T发动机,同时与85kW电动机协同工作;传动系统匹配代号为DQ400E的电气化湿式6速双离合变速箱;电池组容量为13kWh。

具体动力数据,探岳GTE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400N·m,相较2.0T高功率燃油版探岳,最大功率低了7kW,峰值扭矩高了50N·m。

探岳GTE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8.4秒;混动模式下最高时速200km/h,综合续航900km,工信部综合油耗2L/100km;纯电模式下最高车速130km/h,纯电续航里程50km。

5种驾驶模式,4种能量回收模式。探岳GTE的5种驾驶模式分别为纯电模式、混动模式、电量保持模式、充电模式、运动模式。4种能量回收模式分别为D挡、GTE模式、充电模式、B挡。B挡模式下动能回收最强,可以实现“单踏板控制”(踩油门加速,松油门“刹车”)。

“运动模式”下,探岳GTE可同时激发发动机和电机的巨大潜能,带来最强劲的扭矩输出和强大的推背感,音效也会模拟V8发动机排气声浪,提升驾驶运动感受。

探岳GTE相较燃油版探岳拥有更加强劲的动力、更低的油耗,除此之外,它还拥有一块可以在某些限牌城市畅通无阻的“绿牌”,进而解决了很多车主的限行问题。

经过两款车型的配置对比来看:

探岳GTE 2020款 1.4T豪华版,推荐指数五颗星。其虽然是入门版车型,但是配置已经可以满足日常的用车需求。安全配置齐备,例如全面的安全气囊、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重要的是它装备了主动刹车,进而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舒适性配置也是一应俱全,例如电动座椅、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等配置。入门版车型丰富的配置足以展现出一汽-大众的诚意。

探岳GTE 2020款 1.4T尊贵版,推荐指数四颗星。其作为顶配车型,价格也比入门版贵了10000元,增加的主要是驾驶辅助配置,例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等配置,从而提升日常驾驶的舒适度。

一汽-大众探岳GTE补贴后售价24.98-25.98万元;上汽大众途观L新能源官方指导价31.58-32.58万元,补贴后售价28.28-29.28万元。

从合资品牌插电混动中型SUV市场维度来分析。探岳GTE与途观L新能源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探岳GTE的加入丰富了大众在该级别的产品布局,同时两者也成为了“姊妹车型”,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当消费者在探岳GTE与途观L新能源之间纠结时,大众已经赢了。

探岳打下了良好的前期市场基础。探岳作为一汽-大众的首款中型SUV,自2018年10月上市到2019年9月,不到一年时间就勇夺细分市场销量冠军,探岳2019年全年销量16.8万台。所以说,探岳已经为探岳GTE做好了市场铺垫。

大众自家产品阵营的维度来分析。探岳作为后来者,此前已经凭借着同价位配置比途观L更丰富所带来的高品价比,在合资品牌中型SUV市场抢夺了途观L的市场风头。可以推测,探岳GTE依旧会对途观L新能源构成很大的威胁。

探岳GTE凭借着电机系统的加持,拥有了比燃油版车型更充沛的动力,更诱人的油耗。得益于国家新能源政策的支持,探岳GTE解决很多限牌城市车主的出行问题。它是一款结合动力、低油耗、出行便利的全能选手。

探岳在此前已经抢了途观L的市场风头,大家不妨来猜一下,一汽-大众探岳GTE与上汽大众途观L新能源,谁能在今后的市场销量中更胜一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