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有人等红灯时一直踩着刹车?老司机说了实话,早点知道不吃亏

2020年04月27日 10:22:02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在买车之前有不少的人都会提前去学驾照,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在学驾照的时候,教练们都会对学员进行统一学习和训练的,所以大家学到的基础知识和操作技术都是差不多的。只不过在拿到驾照之后,很多司机都会根据自己的习惯去开车,而他们的驾驶技术也就不一样。比如就有一些司机在停车的时候就一直踩着刹车,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可能有不少的人开车都有这样的一个习惯,尤其是在停车的时候,有一些人总是习惯性的挂到空挡上,并且按下电子刹车,这样就能够将脚放下来,不用踩在刹车上面,也能够让自己的腿得到放松。但是,有一些老司机并不会这么做,他们在等红灯的时候一直都踩着刹车,这就让不少的人很费解,这样自己的脚不会很累吗?而且神经也会处于绷紧状态,其中一个老司机就道出了真相。

老司机表示,在等待红绿灯的时候,一直踩着刹车是比较安全的,因为红绿灯的时间并不是很长,而且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就不堪设想。当自己停车的地方时有坡度,如果突然挂空挡,那么早就有可能后退,这种情况下特别容易发生追尾事故,但是一直踩着刹车的话,就不会发生这种情况,相对来说就安全了许多。还有一点,在等红绿灯的时间挂空挡拉手刹的话,车辆就处于频繁启动的状态,而这样就会损耗发动机,长时间的话就会让发动机的寿命变短,甚至变速箱也会得到伤害,所以脚踩刹车是最好的选择。

一般来说红绿灯的时间在30秒左右,这个时间是非常短的,并且挂空挡后启动比较麻烦,还不如一直踩着刹车,这样在汽车起步时操作也会更快一些,而且速度也会更快,不会妨碍到后面的车辆。如果是遇到新手司机红绿灯拉手刹,那么他们在启动的时候,就一定会花费不少的时间,耽误后面的车辆,给别人造成麻烦,为了避免这种状况,还是脚踩刹车比较好。

综上所诉,一些老司机在等红绿灯的时候,脚踩刹车不仅是因为方便,而且也是为了在启动的时候更快一些。所以,新手司机可以跟着学一学,这样不仅不会耽误时间,而且也会方便迅速。你知道你们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