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俊凯已遇许知远,售价36.2万起的UX 300e能否遇春天

2020年04月27日 10:44: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随着疫情在中国得到有效的控制,四季轮回也终于到了春回大地之际,彼时万物复苏,而这因疫情而不得不按下暂停键的生活,也终将迎来重启时刻。

一如雷克萨斯,以“暂停 继续”为主题,在4月26日举行了2020年收场大秀,首款纯电车型UX 300e也在中国正式上市。新车共两款车型,售价36.2-38.5万元,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同时,雷克萨斯宣布,青年歌手、演员王俊凯成为LEXUS雷克萨斯新势力代言人。

“人”的价值是根本

对于这场在疫情的尾声中开展的直播,雷克萨斯无疑是做了十足的准备,邀请了许知远、叶蓓、赵胤胤等老朋友到场坐镇,并接连几天持续预热,而当红流量王俊凯的加盟更是让这场直播还未开启就赚足了眼球。

大咖云集固然璀璨,但对于整个汽车行业而言,或许相比于王俊凯,从广汽丰田北上的李晖更为值得引人关注,因为这关乎着丰田雷克萨斯中国进入到后百万时代的新思路。

众所周知,去年年末作为车市寒冬中逆势增长的赢家之一,雷克萨斯进行了一场备受关注的人事换防。

作为雷克萨斯中国业务的新掌门人,以及雷克萨斯中国近年来唯一的中国籍一把手,李晖的到来无疑打破了雷克萨斯长久以来只任用日方人员担当一把手的惯例,而此次的“云亮相”也是李晖所率领的中国团队的“云首秀”,自然也有着不小的意义。

相比于传统的发布会,雷克萨斯的这场发布会则是在一幕幕重启的美好生活中开启,用LEXUS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李晖话说就是:“与其说谈性能装备,不如谈谈生活。”

在李晖看来,一个客户选择一款产品,不仅是选择一款产品本身,而是更希望能够和这款产品背后的公司发生一些联系。

“能够打动客户,我们认为人的价值是我们坚持的根本。如果脱离人的价值去做一些事情,那就会变得没有温度。”做有温度的豪华品牌,这也是雷克萨斯一直以来的目标和追求。

因而在现场,李晖宣布雷克萨斯正式开启了车主文化分享平台,希望通过与文化名人、思想先锋的交流互动,令车主成为以文化为中心的生活方式参与者,为社会和他人传递能量。

而这份以“人”为核心的理念也一样体现在了雷克萨斯的产品上。

UX 300e“后来者居上”

从2016年丰田章男挂帅纯电动事业部,到2020年在中国落地首款纯电动车,丰田用了四年时间,毫无疑问在以纯电动技术路线为主的中国新能源市场,丰田是“后来者”,但于外界而来的“迟到”对于丰田雷克萨斯而言,或许却是“刚刚好”。

就如在2019年广州车展,全新纯电动UX 300e的全球首发现场上,现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陈忱所说:“多年来,雷克萨斯一直在按照自己的节奏前行。不会盲目追逐,坚持以经销商盈利、客户满意为中心的双层关系,不仅仅是把它当做口号。”

显然,这一原则在全新纯电动UX 300e上也得以体现。从产品方面,全新纯电动UX 300e基于GA-C平台打造,专为纯电动车型开发的悬架系统和减震器,可减少不必要的车身姿态变化,实现更为平顺、舒适的驾乘体验。

新车支持两种充电方式,理想状态下,使用32A或更高电流的交流充电桩充电,从0充至100%电量只需6.5小时;使用最大125A的直流快速充电模式,50分钟即可从0充至75%。

此外,全新纯电动UX 300e还可通过电压传感器,分别对电池芯、电池模块以及整个电池组实现三重监控,同时辅以电池温度管理系统,有效提升电池循环寿命以及安全性。

在服务方面,全新纯电动UX 300e提供整车6年或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和免费保养、三电系统8年或2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首批专属充电车位也已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正式投入使用。

雷克萨斯所有的技术应用,都是为了让人的生命变得更有价值。未来,雷克萨斯的技术之路,会在以人为核心的基础之上推进,让用户感受到科技的温度和人情味。”李晖说道。

疫情下的“暂停”与雷克萨斯的“继续”

毫无疑问,全方位进阶的品牌产品力、健康可持续的运营能力、“超越用户期待”的服务品质,成为了雷克萨斯“圈粉”中国客户的三大秘籍。

去年,雷克萨斯在华销量突破了100万辆,这是雷克萨斯品牌在华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而在今年,它也延续了销量上的稳健成绩,一季度在华累计销量达28017台;其中,智·混动车型销量为10351台,占总销量的36.9%。3月销量占去年同期的92%,整体销售已逐步恢复正常。

在此次发布会上,雷克萨斯将“暂停 继续”设为主题,的确在疫情的影响之下,全球汽车产业受到了重创,丰田日本工厂也一样不能幸免,在上个月丰田就宣布将自4月3日起暂停在日本的五家工厂生产。

当全球汽车产业面临停摆,中国这片已经恢复运作的土地就成为了一座“宝岛”,随着疫情逐步受到控制,雷克萨斯经销商店已于2月17日展开全面复工。

“中国最重要”,从2011年丰田章男喊出这句话至今,或许没有哪一刻比此刻更能彰显出这句话的巨大含义。在疫情的影响下,很多事都将被迫暂停,但是在加码中国市场的道路上,雷克萨斯唯有马不停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