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卖36万的UX,居然是雷克萨斯对性价比的让步

2020年04月27日 12:3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讲真的,我有点没想到雷克萨斯居然会把第一台纯电车型放在UX身上。

丰田混动系统独步天下,本想着丰田不会有进军纯电市场的一天,就像当初没想过那帮“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的三小只,现在都能独当一面成为顶流。

从沉淀到迸发,入场即顶流,这也许是雷克萨斯选择王俊凯做UX300e的代言人背后的意义。

近日,在以“暂停,继续”为主题的LEXUS雷克萨斯品牌日上,雷克萨斯推出了旗下第一台纯电车型,雷克萨斯UX300e。新车总共推出了两款配置,分别为纯·悦版和纯·享版,其中纯·悦版售价为362,000元,纯·享版售价为385,000元,这两万的差价,主要是配置的差异,大家按需自选即可。

从外观上看,UX300e在车身尺寸上与燃油版保持一致,除了一些电动车专属标识,和燃油版并没有太大的差异。

UX300e内饰的设计和UX混动版相比,除了电子挡把的造型和混动版略有不同,其余基本保持一致,做工用料依然是雷克萨斯的高品质标准。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UX 300e搭载了一台前置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204Ps),综合续航里程为400km。整车锂电池组容量为54.3kWh,支持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方式。

理想状态下,如果是家用32A或更高电流的交流充电桩充电,从0充至100%电量需要6.5小时;如果是使用最大125A的直流快速充电模式,50分钟可以将电池从0充至75%。

作为电动车型,UX300e还新增了一个LEXUS CONNECT雷克萨斯智行互联服务,简而言之,车主可通过e-LEXUS CLUB智能手机应用进行远程充电、电量管理、开启车内空调以及为座舱预设温度等智能控制。甚至在外出时,可通过车家互联功能,远程控制家中已接入互联网的灯、空调、热水器等电器。

对于UX300e,雷克萨斯提供了整车6年或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和免费保养、三电系统8年或2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这个数字已经囊括了大部分的里程使用。电动车本身的保养项目并不多,主要的费用取决于三电系统是否稳定,雷克萨斯能保证8年20万公里免保修,侧面也能看出雷克萨斯对这套纯电系统品质的笃定。

而对于消费者最关心的充电问题,据雷克萨斯表示,首批专属充电车位已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正式投入使用,还将覆盖多个城市的各大商圈,便于车主享受免费停车、优惠充电等服务。做后续的配套服务,不再是新势力车企的专属。

你不得不承认,雷克萨斯这个品牌是有魔力的。他们的车主宁愿坐在0-100km/h加速13s开外的ES200中悠然自得,也不愿坐在加速时间只需一半的德国驾驶机器里,更不要说内饰基本没有,加速简单粗暴的特斯拉们。雷克萨斯的粉丝们,俨然是忠实的教徒,他们有最忠实的感情以及对雷家产品优点自发性的传道,在外人眼里,他们是“性价比”这三个字无关的绝缘体。

但UX300e的推出却显得和雷克萨斯一直以来的理念背道而驰,雷克萨斯的性价比何来?试想一下,市场上综合里程超过400km的豪华品牌纯电SUV,有多少台是30万级别就能买到的?奔驰EQC?起售价57.98万元。奥迪e-tron?起售价62.35万元。那要不低调点看个二线豪华品牌捷豹?对不起,捷豹的I-pace起售价63.08万元。

相对容易入手的门槛再加上足够长的免保养、免保修,这对雷克萨斯潜在客户有着巨大的诱惑力。使用成本不高是一回事,更重要的是打消消费者对纯电车型的恐惧,电池不耐用怎么办?电池坏了好不好修?充电麻不麻烦?这都是一般消费者对电动车天生的疑问,现在出名稳定耐用的雷克萨斯还要提供周全的保修服务,这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如果你看中了雷克萨斯身上的稳定和独特魅力,想买一台纯电SUV,那UX300e无疑是个极好的选择。至于有这钱我为什么不选特斯拉甚至是蔚来这种问题,就跟为什么不拿一台雷克萨斯ES的钱买一台更长更大的宝马3系一样,在你面前,完全不构成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