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合资车厚道,这SUV长4米6,四轮独悬,关键是增配不加价

2020年04月27日 12:45: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和消费升级,目前在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市场上出现了不少在原车型基础上升级而来的pro、PLUS版等各种升级车型,这些车型不管是外观内饰造型,还是配置、动力表现等跟原车型相比都有或多或少的提升,以满足日益进化的消费需求。

但升级车型的推出往往会对在售原车型造成一定的冲击,甚至造成原车型停产的情况。比如曾最早征战紧凑型SUV市场的比亚迪宋,在宋pro车型上市后,老款宋就一直处于停产在售的状态,使不少消费者为这款曾为比亚迪紧凑级SUV市场立下赫赫战功的明星车型感到惋惜。

3月18日,比亚迪宋再次回归,以经典版身份重新进入市场,设计和动力基本与现款保持一样,车身配置进行了进化升级;为了跟宋pro车型之间避免竞争,宋经典版做出了降价,售价为6.99-8.99万元,共推出手动舒适型、手动豪华型、自动精英型三种配置车型。比亚迪宋经典版的上市进一步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门槛,在价格上跟宋pro形成了上下合围之势,并进一步开拓了10万级紧凑型SUV市场。

那么,比亚迪宋经典版车型都在哪些地方进行了升级?究竟值不值得购买呢?宋经典版的外观沿袭了宋家族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新车仅在部分细节有所调整,整体造型设计依旧保持Dragon Face的年轻时尚风格。前大灯组采用了晶钻星光悬浮LED大灯,后大灯组配备了霓光炫彩无缝贯穿式LED尾灯,辨识度很强。

内饰设计方面,以对称、流线美学打造了简洁实用、分区合理的中控台,和氛围感极强的环抱式座舱;5英寸液晶仪表+10.1英寸悬浮大屏的组合,构成了内饰设计的视觉核心,同时科技感十足。

车身尺寸为4600/1830/1700mm,轴距2660mm,车内驾乘空间充裕。搭配包裹性极强且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运动座椅,乘坐更舒适;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分割放倒,拥有多种灵活的空间组合,空间利用率极高。

该车采用了1.5T+6MT和1.5T+6DCT的动力总成,这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是在比亚迪燃油车家族中广泛使用的动力搭配,久经市场考验,颇受消费者好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该悬架由前奔驰S级底盘专家调教,兼具舒适性与运动性,有更强的道路适应能力以及良好的通过性。

配置升级是此次比亚迪宋经典版升级的重头戏,全系标配配置更是诚意满满。从安全方面来看,新车全系标配了坡道起步控制、陡坡缓降、液压制动辅助、胎压监测系统等配置。高配车型上出现了车窗防夹手功能、电子驻车系统、前排侧安全气囊等配置。

舒适及便利性配置上,全系标配了自动恒温空调、无钥匙进入/启动、多功能方向盘、前排USB充电接口;除最低配车型外,另外两款车型还搭载了后排空调出风口和后排USB充电两项配置。灯光配置上,全系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配置,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他两款车型还提供全LED大灯组、自动头灯及大灯延迟关闭功能。

而就消费者常用配置来看,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后倒车雷达在7.99万元中配车型上就已出现,此外,电动天窗、车顶行李架、液晶显示仪表盘、10.1英寸大液晶屏在中配车型也均有出现。

从上述配置升级方面来看,比亚迪宋经典版对消费者的诚意可以说是升级不小,那么结合价格来看,比亚迪宋经典版是否值得入手呢?

从售价来看,比亚迪宋经典版的官方售价为6.99-8.99万元,跟老款车型(7.98-11.98万元)相比,起售价降低了近1万元,顶配车型更是降低了近3万元,虽然顶配车型的配置跟老款相比有一定的减少,但绝大多数配置都相同,完全可以称得上是“降价增配”。

另外,从此次宋经典版推出的车型版本来看,两款手动+一款自动的组合跟自动占主流的车型有很大不同,很明显这次宋经典版将用户群体对准了三四线的用户,至于追求更高享受和品质的用户,宋pro完美进行了对接。

写在最后:不管是停产前的比亚迪宋车型,还是上市后销量火爆的宋pro,其在用户群体中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表现,再加上宋经典版售价降低、配置升级的做法和定位,都是日后宋经典版在同级车型中竞争的一大竞争力和优势。此外,凭借手动挡车型拉低售价后,宋经典版成功打入了小型SUV售价区间,这种“大打小”的竞争方式,或会对宋经典版的热销提供源源不断的销量群体支撑。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