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大5座”上市,高功率2.0T+爱信6AT,出于日系又胜于日系?

2020年04月27日 13:21:08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说到广汽传祺,GS系列永远都是绕不开的话题。 从早年GS4在紧凑级SUV中的一炮而红,到后期GS8成为自主大7座SUV中第一款拳头产品,无不凸显出GS系列在传祺品牌中的重要地位。 如今,GS4刚迎来第二代产品不久,广汽传祺就乘胜追击拿出了GS8S作为中大型SUV的最新产品。

全新GS8S售价区间为15.58-19.28万元,全系为5座车型,价格相比于7座的GS8(16.68-26.28万)有所下调。而作为最新推出的车型,GS8S的变化可不只是减去两个座位那么简单,一切升级都以稳健为先。那么这款名字里有两个“S”的车型到底有多稳?下面疆哥就带大家看一看。

外形方面,GS8S的大部分设计都源自GS7和GS8的成功经验,广受好评的四眼式LED大灯与平直腰线得到保留。

作为全国顶尖的自主设计团队之一,张帆团队主导了GS8S的设计,让原本圆滑的设计更有气势。这次的外形变化主要体现在直瀑式格栅,以及格栅下方的硬朗线条,均衡的设计实力让平直线条与圆滑曲线相互融合。

GS8S在尾部设计上变化甚微,除了尾标的S外,难以与前作展现出差别。而来到侧方的C柱部分,显然是沿袭的GS7的折角设计。

同样的传承还体现在车身尺寸上,GS8S长宽高分别为4740mm*1910mm*1775mm,轴距长2720mm与GS7一致。在现有车型尺寸上改名换设计,为的就是承接原本GS8的消费群体,为销量保底。

虽然轴距比GS8要稍短些,但由于采用了5座设计,GS8S内部空间同样出色。后排采用了相对宽大的座椅设计,且地台基本上是全平的。

储物空间方面,传祺充分吸收了日系车的空间利用经验,将各个储物空间都做到了最大。后备箱空间也够大,不过要说唯一的遗憾,那便是后排座椅无法纯平放倒。

广汽作为丰田本田两大厂商的合作对象,在内饰设计上也延续了不少日系车的风格。内饰上GS8S主打居家感,柔和的线条与皮质包裹贯穿全车,而在12.3英寸全彩液晶仪表和10.1英寸全彩液晶中控大屏点亮后又科技感满满,可谓出于日系又胜于日系。

动力方面,GS8S搭载了传祺最新的2.0T动力总成,配合爱信6AT变速箱。虽然排量和档位数量中规中矩,但这台2.0T输出高达185kW(252马力),峰值扭矩390N·m,即使是与国际大厂相比也称得上高功率。为了充分利用这台2.0T发动机的强输出,传祺设计了多达5个油门模式,充分适应各种人群的驾驶习惯,可见其底气有多足。

作为传承了广汽传祺过往荣耀的车型,GS8S在推陈出新的时候显得格外谨慎,疆哥能从不少细节处看到传祺的稳健。外观方面,设计师沿用老款设计基础,小心地加入了前脸的硬朗线条;内饰上,升级多在于细节部分的用料和工艺,一眼看上去和前作别无二致。

动力上,GS7的尺寸配上传祺最新的2.0T动力,却没有加入1.5T车型下探市场。更大一号本田冠道为1.5T大五座SUV开了先河,而传祺的1.5T直喷发动机实力同样不弱,却保留了2.0T的底线。

作为率先成功突破20万价位的自主SUV排头兵,GS系列正从锐意进取变得成熟稳重,全新传祺GS8S借用了GS8的名气,有利于精品化车型的打造,实现“7座”和“大五座”的互补。升级过后,GS8S能收获消费者的认可吗?咱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