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块的车开出30万的感觉,这样买车,老司机都要夸你“识货”

2020年04月27日 13:56:4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位于北美大陆西北端的阿拉斯加州是美国面积最大的州,这是一块横跨北极圈的神奇土地,有着美丽的海湾,奇幻的极光,被封为“最后处女地”,并且还储藏着丰富的油气和矿产。而就是这么一块“风水宝地”,是美国当年仅以700万美元外加20万美元手续费从俄国购买的,可谓花小钱办大事的典范。

美丽的阿拉斯加极光,图片来源网络

花大钱办大事,那是经济实力和能力的体现,而花小钱办大事才是考验真正的智慧。买车同样如此,如果你的腰包鼓,保时捷法拉利兰博基尼自由买;但对于大部分普通老百姓来说,都是养家过日子,精打细算,如果能用最少的钱,买到同级最好的体验,不说买到就赚到,至少老司机会夸你是一个“识货人”。

汽车悬架作为车架与车轴之间做连接的传力机件,既是保证乘坐舒适性,又是保证汽车行驶安全的重要部件,因此悬架被认为是衡量汽车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

汽车悬架分为独立和非独立两种,其中独立悬架是指每个车轮单独通过一套悬挂安装于车身或者车桥上,每个车轮相互独立,当受到冲击时互不影响。而且该悬架对材质有较高的要求,并且质量较轻,缓冲与减震能力强,所以乘坐上一般比非独立悬架更舒适。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出于成本的考虑,普通家用车一般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而四轮独立悬架则在相对比较高级的车上才会运用,一来独立悬架的成本更高,二来是可以与普通车拉开差距,突显高级车的豪华感。

扭力梁非独立悬架

不过也有例外,一些车企为了增加产品的竞争力,把独立悬架也下放到一些价位较低的车型上,但消费者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独立悬架都叫高级,因为独立悬架也分为不同类型,不同类型的独立悬架在设计、材质和性能上都是有区别的。不过整体上来讲,在同级车型中,采用四轮独立悬架的车型会比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车型更加舒适。

接下来我们带大家一起看看那些售价最便宜且口碑不错的四轮独立悬架车型:

科鲁泽是一款主打年轻运动的车型,并且在是10万元级少有的原厂自带运动套件的车型,有Redline和RS两个版本。当然除了运动的外观之外,科鲁泽的动力也不赖,虽然只是一台1.3T三缸机,但却能爆发163匹马力,百公里加速只要8秒多。

当然为了突出运动,科鲁泽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且调校风格也偏运动。对于预算不多,但却钟意运动车型的年轻人来说,科鲁泽是个不错选择。

哈弗M6是一台脱胎于老H6、比现款H6定位更低的紧凑型SUV,该车采用了老平台和老技术,可靠性方面不错,而且售价亲民,起步价只要6.66万元,所以在SUV领域有着“性价比之王”的称号。

虽然只是一款售价不高的SUV,但却采用了同价位车型少有的四轮独立悬架系统,前麦弗逊式+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在调校上偏于舒适,符合其主打家用市场的定位。

后轮驱动是指汽车设计中,发动机的动力只驱动后轮的动力分配方式,常见的后驱车型采用发动机前置布局,当然也有中置或后置布局的。

后轮驱动具有操控好、起步加速快、舒适度高和维修容易的特点。

1、操控好:后轮驱动的车型,其动力经由传动轴传递到后轮上,后轮作为驱动轮负责驱动整个车辆,而前轮则专注于转向工作,因此转向时车辆反应更加灵敏;另外因为后驱车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可以比前驱车安装得更靠后,能够更容易让整车的前后配重比接近或达到50:50的完美比例,提升了车辆行驶的稳定性,操控性会更优秀。

2、起步加速好:起步加速时,车辆重心后移,而后驱车因为是后轮作为驱动轮,所以驱动轮的抓地力在加速或起步时增强,更有利于车辆起步或加速。

3、易于维护:与前轮驱动的车型相比,在机械上后轮驱动更加简单,动力系统不会都集中在汽车前部,便于拆卸和维修。

不过后驱车的组装工序比前驱车更加复杂,需要更多的组装成本,而且因为动力系统需要更多的零部件,所以后驱车往往比同级的前驱车贵。而且出于成本和用车环境的考虑,市面上25万元以下的车基本都是以前轮驱动为主,这个价位能找到后驱车的简直凤毛麟角,当然也有例外,比如接下来要说的这几款车。

宝马1系进口是目前国内市场能买到的最便宜的进口后驱车型,采用前纵置发动机布局,虽然只是一款两厢车型,但50:50的前后配重比赋予了它优秀的操控性和驾驶乐趣,而搭载在M140i上的那台3.0T直列6缸发动机更是让人津津乐道。

不过遗憾的是,代号为F20/F21(五门/三门)第二代宝马1系已于去年停产,取而代之的是基于FAAR前驱平台打造,并且失去了直列6缸发动机的全新宝马1系

4月8日上市的凯迪拉克CT4是目前市面上最便宜的后驱豪华三厢车,虽然售价“便宜”,但操控和动力并不“偷懒”,RWD后轮驱动系统、50:50黄金车身比例、2.0T发动机、6.9秒百公里加速成绩,这些都是实打实的硬实力。

对于追求操控和运动的年轻消费者来说,CT4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同价位的车型几乎清一色的前轮驱动,操控和动力都比不了CT4。但CT4也非无懈可击,纵置布局的发动机占用了较大空间,再加之后轮驱动的缘故,所以留给车内的空间并不多。

随着5G网络的商用和交通基础设施的逐渐完善,自动驾驶也成为了越来越热门的话题。而当下发布的新车,似乎都会把L2级自动驾驶辅助挂在嘴边,那L2级自动驾驶辅助究竟是什么。

所谓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就是系统会和驾驶人员合作,一起控制汽车,系统只是起到辅助作用,并不能完全控制车型行驶,距离理想的自动驾驶还有一定的差距。

现在大家普遍认同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了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系统、自动刹车辅助系统和道路交通标致识别几大系统。通过这些系统的协同工作,车辆能够根据行车环境进行自动加减速,在特定环境下还能按照道路标线自动修正方向按照正确的线路行驶。

虽然只是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但有它的存在之后,确实能够缓解驾驶疲劳,提高行车安全。当然这样的配置,过去往往只是豪华车的专属,不过随着成本的降低和供应链的完善,现在很多普通车型也开始配备。

采用TNGA架构打造的卡罗拉,不仅外观、内饰全面年轻化,而且因为低重心、四轮独立悬架的加持,所以新车的操控和行驶质感有了不错的提升。除此之外,卡罗拉在安全方面的配置也不含糊,全系标配TSS 2.0(Toyota Safety Sense)主动安全系统,包括PCS、DRCC、LDA、LTA、AHB 五大系统,具备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因为技术门槛和成本等因素的限制,诸如四轮独立悬架、后轮驱动和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这些比较高逼格的配置往往只能在高价位的车型上才能够体验到,不过也有例外,比如上文提到的这几款车型,他们基本是同级车型中,搭载相关配置售价最便宜的。花最小的钱就能体验到这些“高逼格”的配置,可不是一般人能够找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