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万要落地买什么车好?轿车和SUV怎么选?

2020年04月27日 14:05:08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如今买车与养车早已不是难事,汽车也从奢侈品渐渐变成了生活的必需品,但选车和用车却总伴随着各种千奇百怪的问题产生。

17万算是比较主流的合资紧凑型轿车和小型SUV的预算区间,在这个价位内各推荐一款的话,个人会比较倾向选择这些车。

首先轿车方面,17万在紧凑型合资轿车里几乎可以称得上是任挑,思域速腾卡罗拉、轩逸马3菲斯塔,几乎都在这个价位。如果想选择一款综合实力比较强的车型,个人觉得速腾会比较不错。

作为大众MQB平台下的产物,车型的产品力和品牌效应应该不需要质疑。而悬架采用麦弗逊+多连杆的组合,加上大众一贯不错的底盘调校,虽然整车驾驶感觉并不运动,但是底盘滤振能力、行驶稳定性都强过大多数同级别竞品。速腾在动力上提供了1.2T和1.4T两个版本,但在市场保有量和动力水准等方面,1.4T的表现都要比1.2T高不少,也是速腾的主推版本。

而在SUV中,合资车在17万的车型选择相对轿车要低一级,能考虑的大多是一些合资小型SUV,当然在这个价位现如今也涌现出不少出色的国产紧凑型SUV,例如长安CS75 PLUS、荣威RX5 MAX等。

对车辆空间没太高要求的话,丰田C-HR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首先车辆有着非常高的安全配置,10气囊、主动刹车等几乎做到了全系标配,而且更强的车身结构也给车辆的安全性加分不少。不过比较尴尬的是,由于特殊的车窗造型,导致车辆后排采光会相对较差。

其实说马自达凯迪拉克车型不顾及乘客感受,个人认为是非常错误的看法。像马自达3和凯迪拉克CT4确实在空间方面不占优势,但车型本身以优秀的驾驶体验为亮点,其重点自然是偏向驾驶者。国内大多数消费者确实非常看重车辆空间表现,但不可否认的是,也有不少消费者对于驾驶感受同样十分重视,例如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

马自达3来说,这一代车型在保证驾驶乐趣的情况下,也将车辆的乘坐空间做到了进一步优化。后悬架由多连杆换为了扭力梁悬架,悬架结构的差距加上26mm的轴距提升,新款昂克赛拉在后排乘坐空间上有了一个非常不错的提升。腿部空间表现基本上与现款卡罗拉持平。而在这一基础上,6AT变速箱出色性能也提升了车辆的驾驶体验。

首先表明个人的观点,手动思域你如果真心想买我会推荐,但真买我不会买。思域1.5T手动仅有220TURBO 手动劲控版一个版本,配置的选择上确实非常局限,不过好在倒车雷达、自动空调、CarPlay等常用功能基本都有涵盖,除了大灯采用卤素光源外,配置上没什么好挑剔的。

手动挡车型确实给热爱驾驶的消费者留有更多的操作空间,但驾驶难度也要更高,在现在自动变速箱普及的当下,虽然不少人有C1或更高的驾照,但会驾驶手动挡的却并不多。手动挡车型对于家人用车来说都非常不便;加上早晚高峰以及逢年过节的塞车,也迫使很多本来喜欢手动挡的年轻人最后选择了自动挡。

冒险家作为林肯旗下首款国产车型,最吸引人的地方自然还是在售价上,得益于国产化后能够有一个更亲民的价格,加上较高的配置起点,在同级别的豪华品牌车型中几乎有着竞争对手无法匹敌的优势。

冒险家是基于第四代福特翼虎(国产版为锐际)平台打造的,因此动力方面匹配了一台最大功率245Ps的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同时还提供四驱版本。但在这基础上林肯也根据品牌调性在定位、调校、配置水平上做出了差异化,尤其是在内饰用料以及质感方面。

在我看来,林肯冒险家是一款在产品力和价格上都足够有诚意的豪华SUV,但豪华品牌的溢价在所难免,同样的价格也可以买到冠道等级别更高的SUV。而如果你想用这个价格买到一款空间适用,但有着更高品牌定位,且用料更好的车型,冒险家确实值得一试。

雷凌目前的终端优惠都普遍比较稳定,且均为现金优惠。以几个大城市为例,北京、上海有5000元优惠,广州、深圳优惠10000元,而成都优惠8000元。其他城市优惠幅度基本在0.5~1万左右。

而以雷凌双擎运动版(14.68万)为例,车辆现金优惠1万后裸车价为13.68万,加上税费以及保险落地价在15.65万。如果考虑雷凌双擎的话不用再等优惠是否有提升了,丰田的车型除非临近换代,平日里优惠力度普遍都很低,倒不如早买早享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