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车多能的一汽-大众探岳GTE上市,誓争合资插混前排

2020年04月27日 14:15: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头部车企对于电动时代将会如何布局呢?上周末,一汽-大众也摆出了自己的姿态,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首款SUV新能源车型——探岳GTE上市,两款车型的售价分别为24.98万元、25.98万元。

先说车名,探岳GTE让车透君想到了大众GT系列,GTE中的“E”指的是electric,它代表着大众汽车高性能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品牌,传承了GTI/GTD运动性能基因。

划重点的话,探岳GTE一车多能,拥有5种驾驶模式。用户既可享受环保静谧的纯电模式,也可选择超长里程的混动模式,还可以组合利用电量保持模式,或充电模式获得更佳的综合表现,此外还能纵享激情的运动模式。用日常生活用车来打比方的话,周一到周五上下班时,探岳GTE可以是一辆纯电动汽车;周末时,探岳GTE又可以成为一辆混合动力汽车;想要飙飙速度是,它还可以化身为一辆充满激情的超跑。

能够兼得超低能耗和超强性能,这得益于探岳GTE的牛逼动力系统。该系统由高能量三元锂电池、高效率一体电动机、智能电控管理系统、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组成,在P2混合动力架构下,实现了燃油经济性和强劲动力的完美平衡。所搭载的1.4T发动机和85kW永磁同步电动机协同工作,配合DQ400e六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带来155kW的综合最大功率、400N·m的综合峰值扭矩。依靠电机特性,混合动力模式下在起步加速时便可以输出强劲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4秒,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2.0L。

出自头部车企的另一大好处,还在于靠谱性。

耐久性测试方面,一汽-大众花足了本钱,探岳GTE在上市前经过了24000公里的强化耐久性测试,以及经历至少15种容易让车辆发生故障的典型路段。此外,探岳GTE还经过了-35℃高寒、50℃高温、4700米高海拔、湿热等极端环境长达50万公里的耐久试验。软件方面,针对全车50多个控制器,也分别做了多次单件试验及12次功能集成测试,并开展了4次电器网络认可。

说它是同级最高的“靠谱性”,也许并不为过。

车透君看好探岳GTE的理由还在于它的很多设计基因源自热销SUV车型探岳,且又拥有彰显新能源身份的专属设计。例如,棱角分明的翼子板标牌雕刻有GTE标志、门把手内侧也有氛围灯,还有车内的蓝色座椅缝线、蓝色内饰氛围灯、GTE专用仪表设计、GTE E-mode按键等等,可谓逼格满满。

车透君认为,探岳GTE集纯电车、混动节能车、高性能车于一身,品牌和品质效应又是同级最强的,相信它杀入合资插混市场的前排,应该是无可争议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