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9万起大5座SUV上市就优惠7000,本周这几款新车不容错过

2020年04月27日 14:19:10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时间过得真快,4月份的最后一个周末已经悄然过去。在这一周中有着许多新车集中上市,有江淮嘉悦X7启辰星这样全新车型的加入。新款车型有何变化?究竟有哪些亮点与槽点?哪一款配置车型值得选择?这些问题,相信对于消费者而言才是最关心的。

话不多说,马上开始本周一周新车时间!

嘉悦X7作为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首款SUV,新车在设计、网联、空间、安全方面有了更加优质的变化。其中,江淮大众作为背书,对于后期品控的发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产品力出发,作为大五座SUV车型,嘉悦X7在空间性方面在同级别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这一点非常讨好国内消费者。

嘉悦A5一定程度上的热销,或许是嘉悦X7的一个转折点。在国产紧凑型SUV中,嘉悦X7除了面对哈弗H6荣威RX5这样的老牌国民SUV,又要面对长安欧尚X7等新兴国民SUV,可谓机遇与挑战并存。在这个特殊时期,新车提供了多项购车惠民政策,其中,包括7000元的现金优惠政策,诚意满满。

基于燃油版C-HR打造的C-HR EV,新车在外观上作出一些小区别。但由于C-HR本身比较激进的设计风格,使得它的受众群体没有丰田其它车型那么普遍。所以,C-HR EV的受众群体也进一步得到压缩。目前在合资领域中,纯电动小型SUV车型并不是那么多,这就间接的反应出受众群体偏小的问题。

回过头说C-HR EV的产品力,作为纯电动车型,新车的综合续航里程仅为400km,对比同级别车型而言并不占优。另外,新车补贴后的售价也已经突破了20万大关,这样一看新车竞争力马马虎虎。但作为丰田“E进擎”家族的首批产品,新车可以说是丰田进军纯电动车型领域的试金石,历史意义远远大于销售意义。

启辰星区别于启辰往前的车型,这一次彻底的从日产影子走出来。在硬实力上,新车基于东风启辰最新的VSA架构打造生产,在这个架构上有VSA-C(紧凑型)、VSA-L(中大型)以及VSA-E(电动车)三大平台,得益于平台的研发,启辰既可以快速推出新产品,又可以在研发中节约研发资金。另外,由于背后依附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缘故,新车在技术和供应商体系中有着丰富资源的优势。

其它方面,新车车身尺寸为4691/1905/1706mm,轴距2756mm,定位于A+紧凑型SUV,空间是优势。而在内外设计中,启辰在这方面花费了不少功夫,原创高且有新鲜度,许多主流时尚的元素都出现在新车上。整体来说,新车实力不可小觑。但作为一款全新车型来说,在面对该级别中的“老手”,如何尽快的缩短产品销量的爬坡期,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探岳GTE在燃油版探岳的基础上,在内外设计方面做了一些适当调整,比如加入更多的细节标志。而在动力核心上,新车在传统燃油版的探岳基础上打造,搭载1.4TSI发动机+电动机组合而成的插电混动系统,传动方面则是匹配了DQ400e变速箱,这套插电混动系统也在迈腾GTE等车型所搭载使用。探岳GTE和迈腾GTE的出现,是大众汽车在新能源领域中的过渡;而对于消费者层面来说,这类车型更可以满足到某部分消费者的特殊要求。

GS8S是广汽传祺在SUV产品矩阵的衍生,新车定位于大五座SUV车型,这样的定位让教授想起之前的GS7车型。GS8S,在设计上延续了中期改款GS8的设计特点,在4740/1910/1775mm车身尺寸的映衬之下,依然显得非常魁梧。动力上,新车搭载广汽传祺第三代2.0T发动机,动力输出性能有所提升.传动方面则是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的平顺性和可靠性有口皆碑。相比比较鸡肋的7座SUV车型,大五座SUV车型在未来将会受到消费者的更多欢迎,有着良好的静谧和乘坐舒适性将是GS8S的突破点。

对于江淮嘉悦X7启辰星这样全新车型来说,产品力可圈可点,有着较大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市场的巨大挑战。而在新能源领域上,C-HR EV和探岳GTE等车型纷纷入局,在以后市场占得一丝优势。对于以上车型,还有疑问的读者可以在下方留意,教授看到会第一时间回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