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EIJING汽车亮出“倚天长剑”,BEIJING-X7自信首曝谁与争锋?

2020年04月27日 14:32: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提到BEIJING汽车,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都会首先想到去年北京中华世纪坛的那场品牌战略发布会。 “这是北汽集团迎来破茧成蝶、跃升巨变的里程碑时刻。”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

在北汽集团“高、新、特”战略指引下,如何发挥集团内部互补优势,做好资源技术共享,助力BEIJING汽车向上和品牌形象升级,成为摆在这个新品牌面前的课题。

如果说支撑BEIJING汽车打造“金字招牌”的是气势、决心和信心的话,那么让情怀落地、让梦想成真,就要靠产品实打实地全面焕新。新品牌发布会上,BEIJING汽车发布了首款概念车“ILLUMINATE 耀”——一款代表着BEIJING汽车全新的“大都致美”设计理念,展现了BEIJING汽车全新风格的SUV。

半年后,基于这台概念车“ILLUMINATE 耀”打造的量产车型——BEIJING-X7揭开了神秘面纱。新车定位为纯粹致美空间SUV,将于5月20日开启预售,并在6月份正式上市。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蓄势待发的BEIJING汽车,等的就是一个契机,一个向行业高手亮剑决胜的战略契机,而这需要掌握研发、设计、制造等“绝世武功”,也需要一款绝对优势的产品作为“神兵利器”。现在,拥有纯粹空间、纯粹设计、纯粹科技、纯粹安全四大优势的BEIJING-X7到来,给了BEIJING汽车一个大展身手的契机。

北京文化的传承者,打造独一无二的设计DNA

对于BEIJING汽车来说,以“BEIJING”作为品牌名字是一份责任,一份不是随便一家车企就能承受的担当。

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是文化传承和创新的融合体。秉承把BEIJING汽车打造成为北京城一张靓丽名片的初心,BEIJING汽车设计团队在传承北京千年文化底蕴的基础上提炼出“大都致美”的设计理念,赋予量产车型BEIJING-X7传承历史和开拓未来的进取精神。

具体来看,前脸部分可分为上下两个层次,上方设计寓意“飞翔的开放空间”,采用一条非常流畅的镀铬饰条贯穿车头左右两侧,科技化的“翼展”大灯设计巧妙地与狭长设计风格的LED日间行车灯相融合,拉宽了车头的视觉宽度;下方设计为全新造型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再搭配两侧L型的进气口造型,为人提供无限想象的空间。

BEIJING-X7在车身侧面力求做到像高端电动车一样简洁、干净,采用律动感极强的两条腰线构成侧围曲面,隐藏式门把手的使用,不但降低了车身风阻系数,更保证了侧身曲面的流畅性和完整性。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流畅、大气,与干净的侧身腰线和车头灵动的“飞翔的翅膀”相呼应。另外,双色+钻石切刀效果的轮毂造型,提升了侧身的精致感。

车尾部分,BEIJING-X7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设计,并在下沿处加入贯穿式镀铬条,再次与整车其它多处线条相呼应,彰显设计上的大气、自信。

看得见的“温暖科技”

走进车内,简约而不俭约的温暖感受和温暖之智慧的“科技范儿”,是BEIJING-X7留给人的第一印象。

没错,简约、干净的设计理念,在BEIJING-X7上是一脉相承的,座舱整体造型简约,线条流畅,“Less is more”是很多优秀设计作品的特点,没有太多的装饰,没有多余的元素,却能展现出最丰富的空间体验,这就是BEIJING-X7的风格。

至于“科技范儿”就很直接了,新车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其搭载的贯穿中控面板的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下方空调区域触摸屏,三屏联动大大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

其它科技配置方面,BEIJING-X7搭载语音交互系统,通过行业领先的车载智能机器人来实现主动对话式语音交互,这可是一套具有情感交流功能的人车交流方案,一份独一无二的将冰冷的科技转化为有温度体验的人车交流方案,是其它中国品牌车型都无法给到的体验。

BEIJING-X7座舱还有baby模式、老人模式、吸烟模式等,可以呵护每位乘员的身心健康。此外,新车具有人脸识别功能可自动调整零重力座椅、主动监测疲劳驾驶等功能,提升车辆的智能化、舒适性和安全性。

主动安全配置方面,BEIJING-X7提供包括APA一键全场景自动泊车、TGA交通拥堵辅助、HWA高速公路辅助、TSR交通标示识别、IACC全速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AEB-P自动紧急刹车、LDW车道偏离系统、BSD全速全场景盲区监测在内的智能行车配置,可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同时搭载AR实景导航。

总体而言,BEIJING-X7就像是一位“超级管家”,她要给车内所有成员提供简约舒心的设计、舒适宽敞的空间、贴心周到的服务、无微不至的安全保护。放眼整个A+级SUV市场,无论是设计理念还是配置水平,BEIJING-X7都能够脱颖而出。

傲视中型SUV的宽敞舒适大空间

车身尺寸方面,BEIJING-X7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10*1892*1715mm,轴距更是达到了2800mm。4710mm的车长,意味着它不仅能够傲视所有同级竞品,甚至可以向上越一级去抢夺中型SUV市场的份额。

要知道,目前A+级的代表SUV,比如荣威RX5 MAX长安CS75 PLUS的车身长度也只有4647mm和4670mm,合资品牌的中型SUV别克昂科威、加长后的大众途观L也只有4686mm和4712mm。

更为逆天的是,BEIJING-X7轴距竟然达到了2800mm!作为对比,7座中型SUV常青树丰田汉兰达的轴距也仅有2790mm,而我们印象中的大块头昂科威、途观L轴距只有2750mm和2791mm。

2800mm超长轴距给乘客带来的福利便是超大后排空间,需要特意指出的是,BEIJING-X7的后排地台做到了纯平无地拱,搭配智能高端的舱内设计和透亮的巨幕全景天窗,不单单是方便了车内空间的组合利用,更是为车内成员提供了一个心旷神怡的“商务舱”。后排座椅支持180°放倒,假如您有需要,它又可以很快切换为一个“集装箱”,腾出超大空间,大幅提升装载能力自然不在话下。

BEIJING-X7如何做到让竞品车型胆寒的2800mm的最长轴距?其秘诀正是BMFA BEIJING“魔方”架构,该架构由北汽集团与合作伙伴联手打造,可以适应从A0级到A+级各类车型的开发,BEIJING-X7是BMFA架构下的首款产品。

产品焕新,助力BEIJING大步向前

与BEIJING-X7一起走进公众视野的BMFA“魔方”架构,为这款战略新车提供充分赋能。在动力方面,实现了15%的动力性提升和25%的燃油经济性提升;在电气化方面,通过智能网联、车联网生态圈与软件生态平台整合,实现车机功能更强大,车机系统更流畅;在安全方面,通过AR实景与17项智能驾控,让新车拥有L2级别自动驾驶的能力。

模块化架构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它有利于实现企业内部更高效的研发,更精益的生产,提升车型的综合竞争力和产品性能,在模块化架构大行其道的今天,BEIJING汽车敢于啃硬骨头、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其进军主流SUV领域,提升品牌形象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焕新的BEIJING-X7,作为BEIJING全新品牌战略的核心重磅SUV,起到了继往开来的作用,在变幻莫测的市场面前,BEIJING-X7是BEIJING汽车产品力、品牌力、营销力三力合一的第一次亮剑。首秀只是一个开始,持续的可复制的成功才能佐证BEIJING汽车所期许的美好未来。

好在,我们看到BEIJING汽车的首款全新车型BEIJING-X7,产品力纯粹、致美、均衡、强悍;好在,我们看到全新BMFA“魔方”架构初显赋能威力。可预见的是,BEIJING汽车必将加快推出有竞争力的战略新车的节奏,让成功持续发生。

面对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中国品牌纷纷亮出在整车设计、汽车四化等领域全面进化的战略新车。纵观这些堪称“新物种”的产品,依托BMFA架构平台的锻造和大都致美设计的磨砺,双重加持的BEIJING-X7以跃出同级的产品力成为那把最锋利的“倚天长剑”,引发同级竞品深深焦虑和紧张的同时,让消费者竖起大拇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