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一节要到了 开这几款车自驾游让人感觉很舒心

2020年04月27日 14: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眼看五一节就快到了,不知大家是否准备好出游计划了呢?受疫情的影响,想必自驾游便是这次大家五一出游的最佳选择吧。

不过要想这趟旅行玩得舒心,不单单是有一辆车就够了,而且还要是一辆开起来、用起来都非常舒心的车,或许才能让这趟旅行真正的圆满。

所以带着这个问题,我们给大家带来了几辆不同价位、不同级别,但它们都符合非常上述条件的轿车车型。当然,合适不适合还得靠小伙伴们自己来判断,这里仅供大家参考。

长安逸动PLUS(1.4T车型,官方指导价9.39-10.39万元)

逸动PLUS 1.4T车型我们之前有试驾过,并且做了一期比较详细的试驾视频。总体来说,逸动PLUS 1.4T车型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包括颜值、做工用料,配置、动力都可以算是同级别、同价位非常优秀的存在。

而为什么说逸动PLUS非常适合自驾游呢?主要是因为它在驾驶层面的体感让人备有好感。首先一个是动力特别强劲,蓝鲸NE14发动机,最大可爆发出158马力和260牛米的扭矩,无论是初段加速,还是高速巡航,都给人非常强的信心,更重要的是高速百公里油耗只需要5-6L左右。

其次,逸动PLUS的前后排座椅都非常柔软,2700mm的轴距也能带来很宽敞的乘坐空间,4个人同时出行都完全可以坐得很舒服。最后,逸动PLUS还搭载了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博士ESP3.0等安全配置,在自驾游的路上能够进一步保障人员的出行安全。

一汽丰田亚洲龙(2.5L混动版,官方指导价22.68-28.98万元)

亚洲龙是近来关注度比较高的中型轿车,一方面是前段时间爆发了“机油门”,但这个现象在气候的逐渐恢复下渐渐消失了。而另一方面,则是它突出的产品力的确吸引了不少日系粉。

相信有关注亚洲龙的小伙伴应该知道,它虽然是和雷克萨斯ES同平台的车型,但它的价格却比雷克萨斯ES便宜了不少,尤其是混动版车型足足有15-20万左右的差距。当然,两者面向的消费群体不同,在配置和用料方面也有着明显的差别,所以这一点咱们不用去纠结。而最要的是在乘坐体验和驾驶感受上,亚洲龙也是特别符合自驾游出行的。将近5米的车身尺寸,2870mm的轴距,比同级别的雅阁、帕萨特都要明显高出不少,同时座椅也很好的继承了雷克萨斯ES的柔软度,长途坐下来也不会觉得太累。

此外,如果非要说亚洲龙最适合自驾游的地方,应该是它在高速路上的静谧性。我们都知道混动车型的优势除了省油、低速动力强劲,还有就是它们在静谧性上的出色表现。具体来说,之前几个同事开车公司的亚洲龙在一个封闭的场地做了一个测试,路上最快开到了190KM/h,但亚洲龙的噪音表现依然很好,可以很清楚的和车内的乘客进行对话,而且车身姿态保持得非常平稳,安全感十足。

宝马3系GT(2.0T低功 官方指导价35.98-38.98万元)

也许许多人会说,宝马3系GT不是已经停产了吗?而且到了快40万的价格,为什么不选择宝马5系?没错,宝马3系GT已经停产了,而且今后都不可能再有了。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国内现在还有一部分宝马3系GT的存货,而且优惠力度巨大,最低配落地只需要32-33万左右,再加上它进口车的身份,还是非常诱人的。

而对于自驾游来说,宝马3系GT有两个地方非常符合大家的出行需求,一个是它最引人注意的——掀背式尾箱,另一个是它没有“减配”的运动驾驶感受。相比普通尾箱,掀背式尾箱的实用性显然更高,比如在自驾游时可以带尺寸更大的行李箱,而且在拿取行李的时候也会更加方面。

在驾驶层面,宝马3系GT 2.0T低功版本虽然加速能力不强,但整体的水平也非常够用。重要的是,宝马3系GT 仍然是用的上一代宝马3系的F30平台,保留着后悬挂的防倾杆,开起来更加运动,所以在长时间长途旅行当中也不会缺乏乐趣。此外,宝马3系GT在安全性方面的表现也很符合进口车的身份,比如它全系标配了8安全气囊、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等。

结语

在这次疫情当中,许多人说“终于意识到了有一辆车的重要性”。但其实汽车早已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伙伴,有车和没车的生活差距还是蛮大的。当然,或许因为一些外在因素,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买得起或者买得到自己想要的车型,所以咱们今天推荐的几款适合自驾游的车型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个很好的参考价值,也许下次旅行的路上我们就能开着它们上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