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L/2.4L发动机CVT变速箱,7座布局或16万起,日系新车5月将上市

2020年04月27日 15:02:03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SUV市场上,中国品牌依然是细分市场上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过日系SUV的强大也不可忽视。比如在SUV热销榜上,日系有本田CR-V、缤智、XR-V以及新推出的皓影,丰田RAV4、汉兰达、C-HR,日产的奇骏、逍客,还有马自达的CX-5和CX-4等热销车型,其中不乏一些月销过万甚至销量榜单前十的车型。相比丰田本田日产三剑客,日系的另一个品牌三菱,就显得失色了很多。它旗下除了欧蓝德和劲炫还算拿得出手,不过却一直没有月销过万的车型出现。

起初,当欧蓝德最早国产时,笔者认为这是一款有月销过万实力的日系车型,但随着市场的竞争激烈和自身一系列问题,欧蓝德一直未月销过万,但我们不可否认这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SUV。以现款在售欧蓝德为例,这款车是2019年深港澳车展上上市的,新车全新外观看起来更时尚,配置方面也有了很大提升。随着2020年到来,2020款欧蓝德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据悉新车主要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预计在5月正式上市,2020款欧蓝德已经在部分地区有到店实车,我们不妨来看看这款新车吧。

2020款欧蓝德在外观设计,并没有过多的调整变化,新车的前脸依然采用了X型的家族式前脸设计风格,被黑化的进气格栅,尺寸方面进一步增大,这也提升了视觉冲击力。另外车前脸采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条,看起来更运动。

欧蓝德定位紧凑型SUV,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5/1810/1710mm,轴距则达到了2670mm,它的轴距并没有像市场上其他竞品一样,过分追求过长的轴距。值得一提的是,2020款欧蓝德也提供7座布局,这样的车身尺寸和布局让其已经达到了中型SUV级别和水平。大空间已经成为欧蓝德的重要卖点之一,相比CR-V、奇骏、RAV4等竞品,欧蓝德的大空间是其优势之一。

内饰方面,是欧蓝德的一个小BUG,内饰整体设计风格以实用为主,看起来中规中矩,并没有太多年轻化和时尚化、科技化的配置。2020款新车最核心的变化在于配置方面的调整。据悉,2020款的欧蓝德部分车型会增加主驾驶腰托、真皮座椅、USB接口等,副驾驶电动调节则被取消,这一点笔者看来很遗憾,毕竟现在很多车型开始布局主副驾驶位都开始电动座椅调节了,其他的配置基本上和现款欧蓝德差别不大。

动力方面,2020款欧蓝德依然搭载了现款车型使用的2.0L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达到了166马力/192马力,峰值扭矩则则达到了201牛·米/235牛·米。

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则是CVT变速箱(模拟6档),另外新车除了两驱车型外,还提供四驱车型可选,这也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底盘方面,新车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最大程度的保证了车内驾乘人员的舒适性。

目前在售的欧蓝德车型售价区间为15.98-22.58万元,预计新车在售价方面不会有太大调整,也许会沿用现款车型的售卖价格。相比RAV4、皓影、CR-V、奇骏等日系同级别SUV,在性价比方面比较有优势,空间更大,燃油经济性更强。但其设计方面并没有太多优势,相比本田丰田日产三菱的品牌影响力在国内市场也没有其他的日系三强更响。要想在同级别车型甚至日系阵容里胜出,三菱欧蓝德还需要很长时间。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王索拉。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