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跨级!10.96万起这款巨省油的自主品牌SUV怎么买划算?

2020年04月27日 15:07:06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启辰,对教授来说是一个相当熟悉的品牌,因为亲人就拥有一辆启辰T70。而它从最初的东风日产启辰,到如今独立出来的启辰,都有着一种与外资若即若离的联系,有着中国品牌的亲民调性以及自由度,但又有着外资品牌的质量、可靠性,毕竟使用了它们的成熟技术。

如今,启辰也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不仅推出了自己最新的VSA架构、家族式设计,还依靠日产-雷诺-三菱联盟获得了三菱最新的1.5T 微混总成,互联科技方面更在原来的物联层级再次突破。而集这些技术之大成的产品,就是日前正式上市的启辰星,官方指导价10.96—14.96万。

启辰星作为VSA架构的首款车型,采用了最新混元美学设计概念以及V-Galaxy星空式家族前脸,较高的大灯以及大进气格栅,使得它视觉重心上移,整体相当魁梧高大,这背后还有它相比同级更大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691*1905*1706mm,其中这1905mm宽度更让它可以称作是中型SUV。

侧面则是较为平稳为主的设计,应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平齐的窗线以及到放置车门上的后视镜,都是为了营造宽广视野的设计。另外颇令人意外的是,启辰星采用的是235/55 R19规格的SP SPORT MAX系列邓禄普轮胎,轮胎注重操控性能以及实地表现,市场价格为800元/个。

尾部同样是高视觉重心为主,整体设计元素不多更为耐看。采用了现今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并且大部分为LED光源,下方则是双边共双出式排气,最上方则是特别的V字形高位刹车灯。

启辰星采用了“头等舱”的内饰设计概念,整体为更显尊贵的、也更多用于大尺寸车型的环抱式设计,中控中央为15.6英寸屏幕,已经相当于一部笔记本的尺寸,另外我们还能看到全液晶仪表盘、抬头显示、电子挡把以及手机无线充电这类时下流行的配置。

为了营造这豪华感,它中控台、门板都大幅度地采用了皮革材料包裹,并且多为菱形装饰,与某些豪车设计相似。

另外是空间营造豪华感,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它轴距达到了2756mm,带来了更好的空间表现,后排为纯平地台设计,哪怕坐满三人也不会过于难堪。前排,更是带有女王副驾驶座设计,除了和主驾一样的电动、按摩加热还带有腿托调节,这在同价位中属于首创。

在T60那物联网概念以后,启辰在互联方面再度发力,所以这启辰星搭载了最新的启辰互联4.0系列。可以实现语音控制多媒体播放、空调、车窗,以及自定义唤醒词、手机App智能钥匙、远程控制等功能,颇为贴心的是它还支持粤语,对于粤语地区用户而言是真正能感受到语音控制带来的好处。

启辰互联4.0系统打通了车内的通讯系统,可以通过摄像头实现中控大屏的AR实景导航,或者将中控导航信息映射到全液晶仪表盘、抬头显示,又甚至是将歌词映射到抬头显示…

作为新一代互联系统,除了自身更强大的功能,还有更紧密的物联控制,通过“车家互联”在车上就控制家里的智能电器,例如空调、电饭煲、新风机等。所带有的互联网属性,则是让它可以实现加油、停车、维修保养的线上支付,甚至是在线点外卖、订电影票。

性能方面,启辰星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并且得益于VSA架构改良了前悬连接点,从常规的4点连接优化为全框式6点连接,整体可以实现更好的支撑性。

动力方面,则是来自沈阳航天三菱的、代号A415TD的1.5T发动机,作为三菱最新的发动机,它最大功率达到了190马力,已经不亚于某些2.0T发动机,峰值扭矩为260牛米。另外高配车型带有48V轻混系统,在加速提供一定的帮助并节约燃油,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1L/百公里(48V微混车型),相比同级对手的近7L油耗更低。全系车型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7速双离合变速箱。

所以总结一下,这款启辰星有着同级中最宽的车身,整体甚至不亚于某些合资中型SUV,并且在内饰豪华感营造、科技感方面明显优于同级对手,更别说是三菱最新的1.5T微混系统,所以这款车型,又是应该选哪个配置呢?

启辰星共推出5款车型,其中最低配的两款车型(手动星悦版+自动星尚版),仅是1.5T动力总成不带有48V 微混系统。标配4安全气囊、胎压显示、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蓝牙钥匙、10英寸液晶仪表、10英寸中控屏幕、车联网、LED大灯等配置,虽说依然保持一定的科技体验,但就价格、体验而言,教授更倾向于增加少许预算选择高配置车型。

教授推荐次顶配的星睿版(售价14.26万),预算增加1.6万,但增加相比最低配(自动星尚版)换来了19英寸轮毂、6安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5.6英寸中控屏、氛围灯以及自动空调等配置。就体验以及价格而言,性价比颇高。

至于顶配的星曜版,相比星睿版价格仅仅增加0.7万,但增加了12喇叭先锋音响、前排座椅加热/按摩/记忆功能、副驾驶座电动调节、抬头显示、主动降噪等高价值配置,在体验方面做到了最佳,物超所值。

启辰星,无疑启辰脱“日产化”的一个新阶段,逐渐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优势——豪华内饰以及先进智能配置,这能在消费者中形成一个鲜明的形象,对于启辰而言无疑是有益的。启辰星也注重自身修养,大尺寸车身、先进动力这些也是消费者所注重的方面,并不能丢弃。这款车,正是靠着自己实力逐渐提升品牌形象、逐渐高端化,在如今中国品牌中实属出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