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比“霸道”和“山猫”后,福特2020款撼路者也许才是最佳之选

2020年04月27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再过几天,我们就将迎来五一小长假。虽然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的生活多多少少还是会受到些影响。但只要防范措施得当,安全出游自然不在话下。毕竟都在家憋了这么久,出去散散心,换个心情确实很有必要。

当然,如果此时能选择开车出行自然是最好的。这样不仅能避开人流密集的场所,而且更能带着家人随心所欲的畅游祖国各大美景,想想就觉得幸福。

那么,我们该选择一台怎样的车去自驾游呢?

正巧,前天福特2020款撼路者的预售直播刚刚结束,小编觉得这款新车就十分适合用来自驾游。

也许,此时有人会想到丰田的“霸道”和三菱的“山猫”这两台在越野圈中有着极佳口碑的越野利器。确实,经久不衰的口碑以及车友们的亲身经历让这两款硬派越野车成为了行业内的标杆。

但这一代丰田普拉多已经发布了10年以上了,而现款三菱帕杰罗更是一台14岁的老车了,它们在许多地方似乎已经跟不上这个时代了。

例如这两款车型均未配备包括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疲劳驾驶提醒和ACC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这样的辅助驾驶功能。虽然以上配置在爬山涉水时起不到作用,但在去往这些地方的路上,我们还是需要经历一段段很长距离的高速行驶。此时枯燥无味的高速行驶就需要这些现代化的驾驶辅助配置来帮助我们更安全、轻松的抵达目的地,为接下来的越野做足准备。

福特撼路者发布于2015年,此次上市的中期改款更是加入了诸多驾驶辅助配置。高配版车型还标配了自动远光、倒车影像、自动防眩目内外后视镜这样的实用配置。最重要的是,现款普拉多和帕杰罗只提供国五排放的版本。而且因为这两款车型均搭载了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所以目前尚未出现升级国六的消息。

这对于那些已经开始施行国六排放标准地区的消费者们来说,可是阻碍了他们的购车计划。不过,这对于福特2020款撼路者来说可不是问题。2020款福特撼路者全系搭载了2.3L EcoBoos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2kW,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455牛·米。较老款车型采用的2.0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2L四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来说,不仅满足了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动力提升更是极为明显。

传动系统方面,2020款撼路者全系换装了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更丰富的挡位选择势必会带来更好的油耗表现。我们也不难发现,福特2020款撼路者搭载的这套2.3T+10AT的动力组合几乎是福特品牌最新的产品,与福特Mustang以及探险者属于同系列。此次2020款撼路者搭载这样的动力配置无疑体现了这款产品在福特家族中的重要性。

并且,这款发动机虽然采用了涡轮增压技术,但只需92号汽油即可。要知道在许多越野爱好者钟情的偏远地区可没有高品质的燃油出售,所以此次撼路者依然能支持92号燃油对于越野迷来说也是十分重要啊。而与丰田普拉多三菱帕杰罗相比,虽然这两款车型都搭载了六缸发动机,但动力表现却不及福特的这台EcoBoost四缸发动机。

特别是帕杰罗上搭载的6G72系列发动机,这款V型六缸发动机已经诞生了30年之久。虽然技术有更新,并且稳定性依然十分出色,但如今这款六缸发动机的参数几乎与目前的1.5L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当,确实应该淘汰了。

所以,如今的“山猫”最值得购买的也许就只有那套第二代超选四驱系统了。但随着如今技术的进步,撼路者采用的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应该并不会比三菱的差。而普拉多搭载的型号为7GR-FKS的3.5L V型六缸发动机虽然采用了丰田最先进的D-4S双喷射技术,动力表现还算不错。但六缸发动机带来的高昂价格以及更高的油耗表现确实不如一台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来得实惠。

并且现款国产版丰田普拉多从之前的全时四驱系统更换为了分时四驱系统,同时取消了差速器。这样的“减配”让不少越野爱好者略感心寒,毕竟国产后普拉多的售价区间也是达到了43~60万。这么高昂的价格却无法得到应有的配置,确实让人有点无法接受。

而对于2020款福特撼路者来说,这款车型的名气虽然没有“霸道”和“山猫”大。定位于中型SUV的撼路者也可能在车内空间和内饰用料上不及两款中大型SUV来的那么实在。但无论从科技配置、动力表现还是性价比来说,撼路者可谓全面领先。所以,与普拉多和帕杰罗相比,撼路者更像是一台现代的硬派越野车,并且在30~40万这个价位中,撼路者也极具优势。

除去越野性能以外,2020款福特撼路者也能成为一台日常的通勤代步车。例如全系车型均搭载了福特Sync车机系统以及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幕,可以实现手机互联映射和车联网功能。而且全系车型更是标配了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前排隔音玻璃、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也可选配座椅加热、感应电尾门这样的实用功能。

五座和七座的座椅布局更是能满足你的需求,让你可以带着家人一起去旅行。目前,福特2020款撼路者已经开启全面预售,价格区间为28.58~38.48万元。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去当地4S店内亲身体验。疫情期间订车,江铃福特还有好礼相送。

至于选择购买哪款车型呢?

小编觉得如果你平常会将撼路者作为一台城市代步的主力用车,那我觉得预售价位38.48万元的旗舰运动版会更加适合。因为这款车型不仅拥有更多科技、安全和舒适配置,运动套件的加持也让整车的气场十足。

如果你纯粹想购买一台越野玩具,甚至还需要进行改装,那么预售价为29.78万元的四驱菁英版五座版将会是一个更加适合的选择。毕竟你眼馋的应该就是撼路者的这套强大的硬件配置,四驱入门版足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