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精致更紧凑的技术流,全新一代瑞虎7试驾体验

2020年04月27日 15:42:09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全新一代瑞虎8的成功让奇瑞尝到了改革的甜头,同时也让奇瑞明白了如何去打造新时代条件下消费者喜爱的产品,虽然上一代瑞虎7和瑞虎8来自于同平台,但是瑞虎8的销量一直比瑞虎7更好,随着瑞虎8全新换代,瑞虎8的市场根基站的更加的稳当了,而瑞虎7也到了一个做出改变的时刻,今年3月9日,奇瑞汽车旗下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正式上市。新车推出1.5T+CVT/6MT、1.6T+7DCT三种动力总成共9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7.99-14.19万元。

早前,书戈提到,瑞虎7和瑞虎7 PRO打出与瑞虎8产品差异才是两款车型共同热销的关键,从价格上来看,瑞虎7凭借更低的入门价开了个好头。本次活动,奇瑞携全新瑞虎7在西南的确重庆市场上市,全新瑞虎7售价7.99-10.99万元。当天,书戈有幸体验到了搭载1.5T发动机+CVT的全新一代瑞虎7,接下来就随书戈一起看看全新一代瑞虎7有何亮点。

颜值进化,全新外观内饰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搭载1.5T发动机的瑞虎7,而搭载1.6T发动机的车型则为瑞虎7 PRO。

在外观造型上,全新瑞虎7系列采用了全新设计。前脸设计上,全新的多边形中网内部采用了点阵式装饰,同时大灯的造型也更加窄小、犀利,整个前脸相比瑞虎8有很大的区别,在车身侧面,全新7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造型更加时尚、运动,加上其采用的19寸轮圈,整个气势更加到位。车身尾部,贯穿式祥瑞回纹LED尾灯与高位刹车灯悦目呼应,极具未来感。在尺寸上,全新瑞虎7的长宽高为4500/1842/1746mm,轴距则为2670mm,相比上一代车型车身长度有所增加,轴距则没有变化。相比瑞虎8的4700mm车长以及2710mm的轴距,瑞虎7的尺寸还是要小不少的,因此这为两个车“不打架”提供了最基础的产品定位。

在内饰造型上,全新瑞虎7沿用了瑞虎8上的环抱式科技座舱,并提供米黑、红黑、纯黑三种色彩组合可选,在做工和用料方面,全新瑞虎7的内饰采用豪华触感软包缝线和运动缝线双缝线设计,整体豪华感有了很大的提升。此外,而在配置上新车则搭载了12.3英寸全屏液晶仪表、10.25英寸触控中控屏、8英寸空调液晶触控屏。但是在关键配置上,全新瑞虎7换装了更加有档次的智能电子换档以及超大尺寸的天窗,整个内饰的豪华感再次提升。

在座椅舒适性以及空间表现上,凭借瑞虎7庞大的身姿,在空间上瑞虎7表现良好,当175cm的驾驶人以常规驾驶姿态坐在驾驶位上,后排腿部依旧有一拳左右的空间可供活动,加上瑞虎7十分柔软的坐垫和合适的长度,在舒适性瑞虎7有了一个明显的进步。

搭载1.5T+CVT动力组合,够用好用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搭载的是代号为SQRE4T15C的1.5T发动机,拥有领先于其他自主品牌发动机的37.1%燃油热效率。在试驾过程中,明显体验到1.5T发动机能够有效避免涡轮迟滞和介入时的突兀感,并拥有极佳的动力响应,涡轮增压器在1250rpm便开始介入,在1750rpm时即可输出230N m的峰值扭矩,5500rpm时可爆发出最大马力156马力,整体而言,这套动力总成与同级别的动力性能没有太大的不同,但是在价格上,1.5T车型最高的价格仅为11万元,因此瑞虎7在价格上有较大的优势。

在动力响应和底盘表现上,全新瑞虎7的油门响应是非常迅速的,但是其低扭调教稍显偏弱,起步虽迅速但不算强劲,是比较舒适和悠哉的风格,在底盘上,得益于全新的架构和更加扎实的用料以及更显技术的调教,瑞虎7的底盘舒适性和扎实程度非常好,与一般合资车并没有任何差距。而作为一款顶配不到11万元的车型,全新瑞虎7的评价比是相当高的。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1.5T/1.6T两款发动机,奇瑞汽车提出10年或100万公里超长延保的承诺,进一步加强品质保证。

配置越级,智能车机、智能驾驶配置丰富

智能互联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搭载了奇瑞智能品牌雄狮智云系统,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将高速4G-WiFi、在线音乐、远程车辆控制以及人脸识别安全控车等多项功能融入日常用车场景,让手机能够成为车辆的蓝牙钥匙,具备远程操控功能,让车辆具备线上导航、音乐功能。同时其配置的智能语音交互支持46种方言识别,新增声源定位和上下文理解功能,识别更精准,交流更简单。

此外,新车配备诸多领先的人性化、超便捷智能配置,包括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电加热、快捷开启儿童锁以及同级独有的手机智能蓝牙钥匙和双区恒温自动空调+自动除雾等,完全能满足用户多场景下的各种用车需求。

划重点·消费建议

如果说1.6T车型的价格比较高,一些科技化的配置对你也没有太大的价值,那么搭载1.5T+CVT变速箱的全新瑞虎7不带PRO的它就非常适合你了,7.99-10.99万元的价格区间也一点也不高,作为一款品质先行,造型当先的SUV车型,全新瑞虎7的确是一款值得购买的高性价比好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