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P7正式上市,最高续航可达706km,补贴后22.99万起

2020年04月27日 17:38:0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今日,小鹏汽车通过超过70家主流平台联合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以"如7而智"为主题的发布会。发布会上,小鹏汽车董事长 CEO何小鹏先生宣布其旗下第二款产品,定位于超长续航智能轿跑的小鹏P7正式上市,综合补贴后全国建议个人零售价22.99万-34.99万元,同时,所有购买了智尊版的用户,小鹏汽车会提供XPILOT3.0软件升级服务。标准价格3.6万元,如果用户在支付车款时一次性完成终身服务购买,则仅需2万元。新车将自2020年6月底启动交付,不同车型及版本价格及启动交付时间如下: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先生宣布P7价格

针对已参与前期小鹏P7意向金翻倍等活动的客户,可享受7.7折硬件选装价格优惠。同时,4月27日-4月30日小鹏P7上市活动期间,新增的大定用户,可享受1.6万元的购车权益加7.7折硬件选装折扣。

本次发布会上,作为小鹏汽车的旗下第二款车型,小鹏P7展示了其国内领先的XPILOT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及以全新的Xmart OS 2.0车载智能系统为核心的智能音乐座舱,展示出其在智能化领域,凭借以⾃研实现的端到端闭环能⼒,在车载智能交互、应用生态、自动驾驶等方面的强大实力和创新科技。

同时,在传统纯电轿跑领域,P7也凭借标准的中大型轿跑身材及性感颜值,NEDC综合续航里程最高706km的超长续航,百公里加速4.3s,百公里刹车距离<35m的顶级操控性能等,在续航里程、充电效率、操控性能等,在传统纯电轿跑领域越级对标百万级豪华轿跑,并通过顶级的NVH表现、丹拿Dynaudio剧院级音响系统的搭载打造车内的至美声场。天生智能,不止智能,无论是在传统轿跑领域还是智能差异化领域,小鹏P7都展现出不凡实力,将直面纯电轿跑市场内的巨头特斯拉,并将成为其在国内最大的竞争对手。

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适合中国道路场景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自动驾驶,作为小鹏P7核心的智能化优势,将以XPILOT 3.0为国内用户提供适合中国道路场景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该系统拥有量产车最强的自动驾驶硬件架构。

14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和12个超声波传感器,组成了业内唯一的360度双重感知融合系统,就像人的眼睛,可以准确识别并观察外部环境。其中,远、中、近前向三目摄像头与侧前摄像头覆盖超过180度视野,可实现对更窄弯道的车道线识别、近距离加塞车辆的识别;泊车场景下,两个侧向前摄像头,可识别侧前向车位,全行业首次实现不需要越过车位即可进行自动泊车;全新一代前向毫米波雷达达到业内顶尖水平,探测距离业内首次突破200米,精度和视场角均领先于其他量产产品,能够有效的穿透雨、雾、霾,在能见度下降的场景中依然稳定探测环境;同时,车辆四个角拥有同等高性能和精度的毫米波雷达,达到行业最高配置。

而在定位能力层面,小鹏P7使用了高德高精地图,精度达分米级,是实现车道级定位的基础;同时,三重高精度定位硬件(GPS+RTK+IMU)的使用,使全局定位精度可达厘米级;此外,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技术(SLAM)的使用,使P7相对定位精度小于0.3%,三重技术互为补充与叠加,可以有效提升在立交桥、隧道或恶劣天气下自动驾驶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同时,XPILOT 3.0是国内首个搭载英伟达Xavier计算平台的自动驾驶量产方案,该计算平台可实现每秒30万亿次运算,是目前主流采用的EyeQ4平台算力的12倍。不仅如此,小鹏P7布局了两套计算平台,XPILOT3.0计算平台和XPILOT2.0计算平台硬件上完全独立,互为冗余,XPILOT3.0计算平台核心模块达到汽车功能安全的最高等级ASIL D,有效保障稳定性及安全性。再加上博世iBooster带来的精准控制能力,使P7可以能够带来如高速自主导航驾驶、停车场记忆泊车等多种高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由于小鹏汽车一直坚持以自研实现端到端的闭环能力,因此,P7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以通过学习用户的驾驶习惯,通过数据闭环,完成功能的快速迭代。

小鹏P7智能音乐座舱内饰全景

Xmart OS 2.0 带来全新交互模式及强大应用服务生态

小鹏P7的智能音乐座舱,搭载了全新一代Xmart OS 2.0车载智能系统,以量产车中性能最强大的车载娱乐芯片高通骁龙820A为基础,针对车内使用场景做出针对性优化,为智能语音助手小P带来崭新的3D智能形象,并在业内首次支持车载助手形象个性化,未来,小P不再千篇一律,唤醒词等也可支持用户自主定义。

同时,该系统支持小鹏汽车全球首创的全场景语音智能交互,将拥有以下几个核心能力:支持唤醒词及指令自定义;可以持续倾听,不需重复唤醒;可以随时打断,进行下一个步骤。同时,P7未来90%的自研应用操作,可以通过语音完成,并在多个领域主动推荐智能服务。

小鹏P7--超长续航智能轿跑

天生智能 不止智能 P7于传统纯电轿跑领域重新定义"优秀"标准

除了智能层面的差异化优势外,小鹏P7在传统轿跑领域也展现出多个优质能力。小鹏汽车与德国顶级团队联合开发P7底盘,并使用了博世智能刹车控制、布雷博刹车系统、宁德时代高能量密度电池,并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iBooster智能制动、智能连续主动减振系统及高性能三合一电驱,顶级的硬件让P7拥有NEDC综合续航里程最大达到706km的超长续航、四驱版本4.3s的百公里加速、<35m的百公里刹车距离等极致性能,越级对标百万级豪车。

同时,P7拥有顶级的NVH表现,并搭载丹拿Dynaudio剧院级Confidence音响系统,拥有国内量产车最多的20个通道,额定功率600W的高保真功放。并独有顶棚的天空声道,带来3D立体环绕的沉浸式体验。此前,P7已远赴丹麦完成了丹拿音响的调音工作,由小鹏汽车与丹拿调音团队联合完成,使P7秉承丹拿"至臻还原"的品牌理念,打造出至美声场。同时,智能动态均衡技术,整车音乐环绕声场控制技术,更在车内真实再现舞台现场,让每个位置都是C位。

不仅如此,P7也通过五星安全标准、全系达到IP68防水防尘等级的电池包及B柱侧向碰撞增强、Xfreebreath智能空气净化系统、独立信息安全模块PSO、360°实时感知主动安全预警系统等硬件及功能的搭载,实现被动安全、电池安全、空气安全、信息安全及主动安全五大安全保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