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706km专打特斯拉?小鹏P7正式上市售价22.99万元起

2020年04月27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4月27日,继G3之后,小鹏汽车第二款产品,定位超长续航智能轿跑的小鹏P7以线上直播发布的形式宣布上市,三种动力版本共8款配置,补贴后售价22.99-34.99万元。

自去年广州车展上小鹏P7开启预售,长续航版本650km+的续航里程以及四驱高性能车型4.3S破百的强悍数据便让人眼前一亮。今天,这款令人充满期待的车终于揭开了它最后一层价格面纱。

新车亮点信息:

1.车型定位中型纯电动轿跑,NEDC综合续航里程706km;

2.首款搭载 NVIDIA DRIVE™AGX Xavier平台的量产车型;

2.搭载小鹏汽车自主研发的X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3.智能车险服务可定制搭配险种,整合一键续保、智能理赔。

毕竟是一款话题车型,小鹏P7的外观大家都已经不陌生了。“星际”式设计语言科技未来感十足,分体式大灯+贯穿式日间行车灯带的搭配非常前卫少见,保守的人接受起来可能需要点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P7侧面部分采用的无腰线设计,虽然少了一些层次感,但是加上隐藏式门把手和无框车门, 整车最终的风阻系数被拉低至 0.236,风阻系数的降低带来的好处就是续航里程增加了约 40km。所以少些点缀多点实用,这无可厚非。

内饰方面同样走的小鹏一贯的简洁路线,中控台仪表采用双联屏设计,仪表盘为10.25英寸,中控显示屏尺寸达到了14.97英寸。

操作系统采用骁龙820A处理器,运算能力更加强大而且为后期的OTA升级留出了很大的操作空间。另外小鹏汽车还将通过独立的APP STORE打造智能生态体系,生活常营的软件诸如淘宝、B站、知乎等都将登陆上述软件平台。

作为首款英伟达NVIDIA DRIVE™ AGX Xavier平台的量产车型,小鹏P7的自动驾驶系统芯片比特斯拉ModelS那套Drive PX2能效比要更高,信息传输速率和信息安全模块算力也比G3车型分别提升了200倍和8倍。

支持小鹏汽车自主研发的X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硬件设施还有车身12个超声波传感器、5个高精度毫米波雷达、13个自动驾驶摄像头和1个车载摄像头。而这一套完备的平台和硬件水平最高可以支持P7的XPILOT更新迭代到L4自动驾驶水平。同时小鹏汽车也表示,未来将与英伟达继续合作。

动力和续航方面,小鹏P7将搭载最新一代方形电池组,电芯额定能量80.9kWh、能量密度170Wh/kg,后驱版本车型采用最大功率196kW、峰值扭矩390Nm的永磁同步电机:

后驱长续航版本NEDC综合续航里程568km;

后驱超长续航版本NEDC综合续航里程656/706km。

四驱高性能版搭载的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扭矩达到650Nm,0-100km/h加速4.3秒,NEDC综合续航里程552km。

在小鹏P7上市之际,小鹏汽车智能车险服务将再次升级,购新车时可通过小鹏APP任意搭配险种和保额,价格清晰透明。结合小鹏汽车此前联合保险机构推出的一键智能理赔、一键续保等功能,让用户可享受到更专属、更优惠、更贴心的车险服务。

自从特斯拉国产以来,国内造车“新势力”压力倍增。再加上席卷世界的疫情横扫汽车产业链,汽车作为长链条、重资产的行业,任何一个环节的危机都会为产业链下游企业带来巨大影响。小鹏P7轿跑定位已经避开一大批自主纯电SUV,而拥有了宁德时代、博世、LG、英伟达、采埃孚等国际巨头零部件供应商的支持,小鹏P7的智能化和产品力都能和Model3展开正面竞争,重要的是价格方面,P7已经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