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位性能小钢炮,搭载1.5T+8AT,仅16万起,可惜三缸啊

2020年04月27日 19:02:05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福克斯作为一款一直标榜运动和操控的家用车,也需要ST和RS这样的高端产品来充分展示这个品牌所具备的运动基因。所以无论是在市场层面还是形象层面,ST都是一款很重要的产品。福克斯ST在欧洲一直很受欢迎,可以说是唯一在影响力和定位上可以直接对标高尔夫GTI的一款产品。

而作为第一代正式向美国市场发售的福克斯ST,美国人民对这款车表现出了有点出人意料的热情,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福克斯ST在美国保持着约2000-3000台的惊人销量。但由于只提供手动挡,所以上一代福克斯ST在中国卖的一般,但从2103年发售至今,加起来应该也有4000-5000台左右的保有量,不算特别小众。所以福克斯ST还真真正正是一款在世界范围有影响力的性能钢炮。

既然福克斯ST如此受欢迎,福特当然也想让福克斯ST在更低一级的市场上圈一点钱。所以福克斯ST Line版也就应运而生。可是搭载了1.5T三缸机的【福克斯ST】还有内味吗?

外观方面,新一代福克斯两厢ST-line的前保险杠样式与普通版车型有所区别,黑色前中网塑造出更具立体感的线条,带有大面积黑色面板的雾灯区域,也营造出了更加凶狠的前脸设计,相比之下三厢版本真的和谐不少。两厢的造型尾部让其更具小钢炮的样子,运动侧裙、后扩散器,以及更大的后扰流板等,也为新一代福克斯ST-Line带来了全方位的运动升级。而两厢版本的风阻系数为0.273cd。此外,ST-Line的版本还经过了福特汽车工程团队的专门调教,底盘高度相比普通版本降低了10mm,还为其量身定制弹簧、减震器和稳定杆,以实现更为精准凌厉的操控表现。

内饰方面,新一代福克斯的内饰相比老款要更彰显年轻与科技感,悬浮的中控大屏,很引人瞩目,这也是目前主流的设计手法,整个内饰给人有种焕然一新的感觉,而更改为E-Shifter电子旋钮的档把设计也让前排看上去更为宽敞。ST-Line版本的内饰整体风格布局与普通版一致,只是在方向盘造型上有所区别,以及整车搭配了红色缝线的设计,整体因为这小小的配色不同就显得更具激情。

尺寸方面,三厢版为4647/1810/1468mm,两厢版为4378/1810/1468mm,轴距同为2705mm,其中轴距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57mm。后排乘客的肩部空间较现款车型提升近60mm,膝部空间和腿部分别提升逾50mm和70mm。在同级别A级车中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较大的内部空间也提升了乘坐舒适性。

动力方面,福克斯ST line版本搭载了一台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4马力,峰值扭矩为243N.m,匹配一台八档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是三缸机,但福特在三缸机这一领域的造诣还是颇深的,无论是在抑制抖动上还是平顺性上,都与普通四缸机没有太大差异,而且动力也十分强劲。

与当下热门家轿月销2-3万辆的数据比起来,福克斯这个销量实在拿不出手。因此新一代福克斯的推出也是必然的结果。重回巅峰是福克斯的使命,不过全系三缸发动机相对比较尴尬。但是1.5T+8AT车型还是值得关注,不过价格估计在15万左右,确实有些小贵。如果不是对外观有太高要求的话,普通版福克斯也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