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去年海外销售大涨66.61%,海外市场成亮点!

2020年04月27日 19:04:03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2020年,新冠病毒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降临,近乎使得所有企业的业绩受到极大影响。汽车行业也难以逃脱这个“黑洞”。长城汽车作为历史较为长久的中国品牌汽车,却算得上是实现了“逆风翻盘”。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发展,长城汽车企业不仅在国内“吃得香”,在国外市场更是混的风生水起。

长城汽车完全可以算得上是我国第一批走出国门,走进海外市场的汽车企业,因为长城汽车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便实现了汽车出口。长城汽车的SUV、 皮卡、轿车、房车等多种车型,都长期出口到了俄罗斯、智利、南非等国家。长城汽车销售到的海外国家在感受到长城汽车的“精致”与“实力”之后,纷纷发出赞叹。在很长一段时间的积累之后,长城汽车终于威名远扬。

在疫情海外有扩大趋势的当下,长城汽车海外出口表现不凡。据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出的上一年度的业绩公告来看,长城汽车海外市场营收暴涨至了66.61%。自2020年以来,长城汽车的“动作”屡见不鲜,其影响力以极快的速度增长。长城汽车先是在一月份花费巨资收购了在印度的塔里冈工厂。然后,在二月份又宣布收购泰国勇府工厂。短短一个月,长城汽车就进行了两次大规模交易,为长城海外市场的长期拓展奠定了坚定的基础。

不过,长城汽车顶着重重压力义无反顾地走向海外市场并不是一时冲动。底气在于,长城汽车如今已经足够强大也足够独立,可以说是已经完全具备了到海外独自发展的勇气和实力。因为在此前,长城汽车就已经掌握了全套的研发能力,并且对汽车发动机和变速箱等核心技术也是了如指掌,这是长城汽车的根本优势,也是其他汽车企业无法匹敌的。此前,长城制造的皮卡和SUV就已经大批量出口到海外,已经实现了长城汽车在海外拓展的小目标。

长城之前主打的皮卡品牌已经连续22年保持着出口海外市场的第一。长城汽车在未来可能会将目标市场更多地定位在海外,例如印度、东南亚、非洲等市场。短短几年内,长城已经在在泰国、印度、俄罗斯等多个国家都开设了代工厂或是全工艺整车工厂。期待长城汽车能给自主品牌带来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