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6亿造车打水漂?搭宝马发动机+终身质保,不足11万月销130辆

2020年04月27日 19:04:07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在当下,国内汽车市场再也不只是合资车的天下了,随着自主品牌的造车工艺逐渐成熟,与合资车的水平差距越来越小,更多的消费者在购车预算只有15万以下的时候往往会更加偏向自主品牌了,同样的价钱能买一个空间更大、动力更强、配置更高的,何乐而不为呢?

自主品牌也正是抓住了这种购车理念,开始造国人都喜欢的SUV,这其中就以只造SUV的哈弗为代表,再到后来的吉利长安,这些自主品牌推出的SUV在国内都创造了销量神话。而华晨中华作为有着和宝马合资经验的自主品牌,也在SUV领域悄悄发力,造出了一款被市场严重低估的SUV——中华V7

为什么说华晨中华V7被严重低估呢?

华晨汽车因为与宝马合资,所以也获得了宝马在技术上的支持,中华V7就是一款拥有宝马技术和产品的车型。

首先,在宝马的支持下,华晨历时5年时间,耗资36亿元打造了M8X智能模块化平台,而在这个平台上开发V7,又花了三年时间。而且,中华V7生产车间的很多标准都是严格按照宝马的生产线来严格要求的,整个车的品质几乎达到了合资车的水平。

其次,这款车的核心动力组合也是采用宝马原装,就连发动机上面还有BMW的铭牌,而且还请了宝马的工程师进行了调教和适配,因此驾驶感体验几乎与合资车并肩。有着和宝马同样的标准,而供应商大部分相同,可谓一身都是名牌,并且仅为10.87万起售,本以为会热卖。

不过事情并不像想象中发展那么顺利,中华V7并没有如愿成为黑马,而是每个月销量都维持在两千辆左右,进入2020年,中华V7的销量更是呈“滑铁卢式”下滑。今年1月份,中华V7销量仅为355台,3月份更是跌至130辆,基本沦为一款被边缘化的产品。那么中华V7的产品力到底如何,是否和销量成正比呢?

外观方面,中华V7非常硬派大气,稳重中透露时尚感。前脸的进气格栅采用点阵式设计,周边加入了银色饰条进行装饰,并且进气格栅与两侧的大灯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视觉冲击力很强。下方的熏黑前保险杠还加入了银色饰板包裹,运动气息更加的浓郁。

车身侧面,整体看上去稳重扎实。贯穿式的腰线从车头到车尾,增添了向前俯冲的劲力和动感,双腰线的设计,使整车看上去具有层次感,轮毂采用了19寸的熏黑轮毂搭配,看上去也是非常的霸气,另外,突出的轮眉设计为中华V7注入了些许野性,并让车身力量感十足。

车尾部分,虽然有点"借鉴"了宝马X1的嫌疑,但是依然保留了自己的原创设计,两侧的尾灯采用的是当下最为流行的分体式设计,双边共两出的货真价实的真排气加上保险杠上那条大镀铬装饰,诠释了中华V7整车的设计语言,简洁而不简单。

内饰方面,中华V7的内饰布局采用了传统的“T”字形,中控台正中间镶嵌有一块10.4英寸的超大液晶显示屏,彰显出了该车满满的科技感,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加入了真皮材质进行包裹,握感极为舒适,鸡腿式档把的设计也为该车增色不少。

定于为中型SUV的V7有着出色抢眼的车身尺寸,4702*1932*1753mm的车身尺寸以及2770mm的轴距表现力压同级产品,长轴距以及宽车身直接导致了出色的内部乘坐空间,日常家用车角度分析胜任能力绰绰有余。与同级别博越、H6、RX5竞品车型相比,尺寸方面的优势提升了中华V7竞争能力。

不过,中华V7的不同车型在配置上的差距是非常大的,对于很多只想买低配车型的消费者来说,中华V7的配置很难让人满意。标配的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ESP、后驻车雷达似乎并没有把国产车高配置的优势发挥出来,反而有种合资车的做法。相比其他车型较为全面的标配,中华V7似乎注重的只有高配或者顶配,这种行为无疑拒绝了一批消费者。

此外,中华V7的最大亮点便是三大件了。动力方面,其搭载了代号为CE16的1.6T宝马授权生产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150kW(204马力),峰值扭矩280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5L。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这款发动机并不能让中华V7拥有绝对优势。当前猎豹迈途、风行T5都搭载了这款相同的发动机,此外在合资品牌上例如东风雪铁龙也已经搭载了这款源于宝马的1.6T发动机。此外,中华V7采用的双离合变速器,在消费者心中的口碑一直不好,因此这也进一步影响了中华V7的销量走势。

最后,虽然中华V7终身质保的政策,在国产车中非常具有产品竞争力。但是无奈在消费者心中,对中华的印象大多数还停留在中华骏捷等车型上,也就导致了中华V7的销量有些不尽人意。

此前,华晨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曾表示:中华V7将带领华晨开启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不过目前来看,中华V7的产品实力和销量跟同级车型相比还有很远的差距。同时随着竞争环境的日益恶劣,口碑本来就不占优势的中华V7未来的路将更加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