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P7媲美百万豪车 超长续航706km 起售价仅22.99万

2020年04月27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4月27日,小鹏P7采用线上发布的形式正式上市,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亲自为观众展示了P7在智能、性能、续航等方面的实力,并宣布价格、配置、服务等信息。

据了解,小鹏P7是小鹏汽车旗下第二款车型,定位于四门纯电动轿跑车型,主打长续航和智能驾驶。此次,小鹏P7共推出后驱长续航、后驱超长续航及四驱高性能三种版本车型,其NEDC续航里程区间为552km-706km,售价区间为22.99-34.9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0年这样一个对汽车行业充满挑战的形势下,小鹏G3凭借其优秀的产品实力及良好的口碑逆势破局,在一季度、三月度均获得纯电A级车SUV市场第一名、纯电全级别SUV市场第三名的佳绩。接下来,我们依旧期待小鹏P7的佳绩。

黄金比例,NVH水准媲美百万豪车

从外观看,小鹏P7定位于四门纯电动轿跑车型,小鹏P7整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80/1896/1450mm,轴距为2998mm。相比普通轿车车窗与车身1:1比例,P7比例约为1:2,运用黄金分割比例打造更精准的美学设计。

具体来看,小鹏P7外观采用“星际”设计语言,辨识度较高。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灯组为分体式造型,上方是一条贯穿式LED灯带,极大地拉伸了整车的视觉宽度,也进一步降低了整车的视觉重心,更显运动;在尾部方面,新车的溜背设计以及贯穿式尾灯组的搭配,呈现出更多科幻色彩。而由此带来的整体轿厢设计后移效果使新车呈现出类似后驱车型的风格。

此外,P7拥有媲美百万级豪车的NVH水准,通过减少噪音来源,底盘结构优化隔离振动,智能主动连续减震系统的振动过滤等,减小驾驶舱内部噪声,将噪音的产生控制在最低范围。

据悉,P7采用了多达36处吸音棉、32处空腔隔断,全力将不好听的声音,都隔绝在车外。同时,P7拥有18个进口扬声器的丹拿剧院级音响系统,拥有国内量产车最多的20个声道、600W额定功率高保真功放。独有的顶棚天空声道,带来3D立体环绕的沉浸式体验。

自动化驾驶,更智能人性的硬件

值得一提的是,在自动驾驶辅助方面,P7配备英伟达DRIVE Xavier自动驾驶芯片,是目前性能最高的自动驾驶芯片,可实现每秒30万亿次运算,功耗仅为30瓦,能效是上一代构架的15倍。与之相匹配的也是目前行业内最强的传感器系统,包括12个超声波探头、5个毫米波雷达、13个摄像头。小鹏P7可具备L3级(XPILOT 3.0)自动驾驶功能,2023年在原有硬件的基础上就能升级到L4。

在定位能力层面,小鹏P7使用了高德高精地图,精度达分米级,是实现车道级定位的基础;同时,三重高精度定位硬件(GPS+RTK+IMU)的使用,使全局定位精度可达厘米级;此外,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技术(SLAM)的使用,使P7相对定位精度小于0.3%,三重技术互为补充与叠加,可以有效提升在立交桥、隧道或恶劣天气下自动驾驶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在应用生态方面,Xmart OS 2.0支持应用商店及支付宝小程序双重生态体系,目前已支持超过100款应用及服务。同时,车辆硬件能力在安全档位下可对第三方应用开放,车载应用和服务可通过车内硬件实施操控,比如可使用方向盘操作《狂野飙车》游戏,或在使用车内K歌时实现氛围灯的音乐律动等。

三合一驱动,706km超长续航里程

看其动力,小鹏P7搭载了电机、电控、减速器三合一的电驱动系统,后驱长续航和后驱超长续航车型的电机最大功率均为196kW,峰值扭矩390Nm;而P7的四驱高性能车型综合功率更是达到316kW、扭矩655Nm,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3s。

此外,布雷博刹车系统的配备让P7在搭载米其林轮胎的情况下,百公里刹车距离<35m。底盘方面,P7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并越级搭载了智能主动减震系统,配合德国顶级团队的联合研发及精细调校,操控性能越级对标百万级性能跑车。

续航方面,小鹏P7最大可达到706km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搭载了全球领先的最新一代方形电池组,电芯额定能量80.9kWh、能量密度高达170Wh/kg。同时,电池组具备配备智能热管理温控系统,实现-30℃~55℃超宽温度使用范围,满足全气候范围的无忧使用。

而在安全方面,该电池包达到防尘防水等级标准的最高级别IP68,即使雨天车辆浸泡48小时,动力源依旧可以正常工作。作为一款电动车,续航+安全的全方位领先,是小鹏P7给鹏友最基础的保障。

综合来看,小鹏P7这款超长续航智能轿跑不仅拥有性感颜值、超长续航和精准操控,还拥有自研的自动驾驶及智能音乐座舱双重差异化优势。同时,稳健的企业发展、用心的升级服务,以及具有竞争力的价格都是值得信赖的品质。未来,小鹏P7或将成为“智能轿跑”细分市场领域里最具实力的“挑战者”。最终,如何小鹏所期许的:“让国内消费者能享受到更好的智能汽车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