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吊打特斯拉?小鹏P7上市 最高续航706km售价22.99万起

2020年04月27日 20:27:04
分享到:
来源:车314

小鹏汽车作为新势力造车的代表之一,它的发展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而在近期最值得关注的就是小鹏P7。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小鹏P7就已开启预售,预售价为24万-37万元,一共为消费者提供三款车型,分别为后驱长续航版、后驱超长续航版以及四驱高性能版。

今日,小鹏P7将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四门纯电动轿跑车型,主打长续航和智能驾驶。价格方面,小鹏P7共推出三个大版本,包括六个细分小版本,售价22.99-34.99万。

外观:运动基因 刚柔并济

外观方面,小鹏P7采用了“星际”设计语言。新车前脸部分的线条比较圆润,大灯组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并且上半部分的造型贯穿了整个车头,拉伸了整个前脸的视觉宽度,效果十分不错。同时,小鹏P7拥有溜背造型,并且在设计上还是有“前辈”小鹏G3的影子,当压低的前身和溜背造型出现在一辆轿跑上时,小鹏P7的运动感就呼之欲出了。

同时,小鹏P7车身的侧面看起来完全符合轿跑车型的车身比例,并且采用全景玻璃车顶。尺寸方面,小鹏P7长宽高分别为4880×1896×1450mm,轴距为2998mm。车尾方面,尾灯的造型与前脸互相呼应,同样是一条贯穿式的灯带,科技感十足,溜背式的设计也在彰显自己轿跑的身份。

内饰:简约科技内饰

小鹏汽车P7采用全新的中控布局,线条平直,简约立体,层次分明,10.25英寸全液晶智能仪表+14.97英寸悬浮中控屏组成贯穿式的一体超级大屏。同时,为了保证高品质的多媒体效果,车机采用业界领先的高通骁龙820A车规级芯片。

亮点方面,小鹏P7采用全景玻璃车顶,无边框车门,科技炫酷的感觉十足,并且这块玻璃的透光率为5%一下,紫外线的透光率为0.1%一下。因此大家不用担心晒黑的情况了。

性能:706公里续航,零百加速4.3秒

在动力方面,小鹏P7四驱高性能版本车型的百公里加速仅在4.3s,采用前后双电机组合,最大功率为316kW,最大扭矩可以达到655N·m;后驱长续航和后驱超长续航版本车型百公里加速在6.7s,电机最大功率为196kW,最大扭矩390N·m。

续航方面,小鹏P7四驱高性能版车型的续航最短,但其NEDC续航里程也达到了552km,而后驱超长续航版车型的NEDC续航更是达到了706km。同时,小鹏P7后驱较长续航车型与四驱高性能车型的动力蓄电池组总动能为81kWh,动力蓄电池组总质量做到495kg;后驱长续航车型的动力蓄电池组总动能为71kWh,动力蓄电池组总质量做到455kg。

智能:更懂中国路况的XPILOT 3.0

小鹏P7的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依托中国首款搭载英伟达NVIDIA DRIVE Xavier自动驾驶芯片。英伟达NVIDIA DRIVE AGX Xavier计算平台可以提供30TOPS的运算能力,功耗仅为30瓦。在能效上,Xavier是上一代计算平台的15倍,可支持L3、L4级自动驾驶。

为了完成自动驾驶,小鹏P7拥有一套小鹏P7拥有一套精准的“神经系统”。它包括14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加上基于Xavier平台的算力支持,小鹏P7的XPILOT 3.0系统能发挥出在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上的智能驾驶潜力。另外,小鹏P7还能通过OTA实现车辆自动驾驶功能更新。

写在最后

小鹏P7可以说是国内少见的以Model 3为目标的中型车,而小鹏P7未上市订单破2万,这足以见得新车的热度。作为小鹏汽车品牌旗下第二款产品,小鹏P7将于2020年6月份正式交付。对此,你是否期待小鹏P7?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