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试驾开始颠覆,领克05这次玩大了

2020年04月27日 23:08: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领克这个品牌,从诞生之初就充满个性与潮流。从01到02再到03,每次领克的新车发布,都会引起车圈广泛的关注,毕竟,领克家族那种突破常规,特立独行的设计在车圈中是极为少见的。

作为一个新品牌,领克的设计往往能颠覆一般人对汽车设计的理解,像是个汽车潮流的推动者,但从车型的推出来讲,领克却又显得相当克制。从01到03,都是大众所熟悉的SUV、轿车,但直到后来领克推出了03+,站稳脚跟后的领克让我们看到了他们不随波逐流的野心,再到05的出现,让我更深信这一点。

作为家族最新的旗舰车型,领克05进军的是轿跑SUV的领域,尽管近年来逐渐火热,但这仍然是多数汽车厂商不敢轻易尝试的“禁区”,所以领克05一亮相后便处于热议的中心地带,很多人都想更深入地认识一下这台“新物种”。

但受疫情影响,不少车厂的试驾活动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还好这并不能影响到领克05上市的决心。为了降低新冠感染风险,领克05利用新增的“车分享”功能于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同步开启首次动态体验,开展了业内首创的无接触接力试驾。

领克的手机APP内,车主可以分享一条秘钥,将车分享给亲友或想要分享的人。被分享者在获得分享权限后,可以提前查看车辆位置及相关信息,在取车时间内不需要通过任何实体钥匙,仅通过手机APP即可顺利驾驶领克05,这种用互联网思维颠覆传统出行的方式,也表达了领克“不止于车”的造车思维。

无愧旗舰之名

从2019年年尾的亮相到现在,经过了几个月的苦苦等待,我们终于试到了领克05。正如前文提到,领克05定位于轿跑SUV,自从X6之后,轿跑SUV在近年来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但毕竟是小众车型,对产品力要求极高,导致目前在豪华轿跑SUV的领域中,可选的产品并不多,消费者们叫得出名的,也就只有宝马X4、GLC coupe等,要在豪强林立的市场中分一杯羹,领克05能交出让消费者满意的答卷吗?

在试过实车后,这张答卷居然好得有点让人出乎意料。

轿跑SUV之所以不容易火,最大的原因在于溜背的设计很考设计功力,尤其是C、D柱的过渡与设计,决定了一台轿跑SUV的颜值高低。

好在领克05的尾部设计过渡得非常平滑,在D柱加大倾斜角度的同时,还采用了类似百叶窗样式的设计,除了熏黑的车顶,在配色上还可以选择张扬的撞色处理,带来了极大的的视觉冲击。

另外,领克05的尾部与家族其他车型不同,配备了全新呈矩阵排布的3D悬浮式尾灯,后备厢上还有一个小鸭尾的设计,不但点缀了力量感,在高速奔驰时还能提供一定的下压力。

除了在外观下功夫,领克05的内功也同样深厚。领克05的内饰无论在设计还是用料上,都无愧旗舰之名。

领克05的内饰设计颠覆了01、02和03以来的家族传统,以大面积平直的线条取代以往经典的圆弧形元素,看上去更加舒展、大气。可以说,领克05是领克寻求2.0设计语言的一次突破。

材料的搭配也极其讲究,中控台下层是手感极佳的翻毛皮搭配整齐划一的缝线,中层点缀的是质感上佳的进口铝饰板,真皮与饰板结合交汇处过渡自然,这种用做工和用料搭配出的高级感,之前只有在豪华品牌上才能得以体现。

配置就更不用说了,领克的配置之高一直都是买家们津津乐道的优点,领克05自然没让我们失望。12.7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下搭载了领克最新的车机系统,和当下车规级芯片行列最稳定、高速的高通骁龙820A车载芯片,水平约等于是2016左右旗舰安卓手机的级别。这套全新智能车机系统无论在UI设计还是反应速度,都比以前有了极大的提高,完美发挥1920×1080的屏幕分辨率与600Mbps的高速LTE网速的优势。

另外,领克05还加入了智能座舱指纹识别功能,通过指纹识别,可实现账户一键登录,自动调整用户驾驶习惯设定,这种科技感十足的设计,同级别的车型中也只有领克做到了。

沃尔沃技术背书,安全配置一直以来都是领克的拿手好戏。领克05全车搭载20个高敏感度的传感器组合,配合130万像素的单目摄像头与360°全景影像,可实现21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将自动驾驶级别延展至L2+级别。

其中包含领克首发的新功能:HWA高速巡航辅助和TJA交通拥堵辅助,能够全速域实现辅助驾驶,有效减轻驾驶员负荷;ELKA紧急车道保持精确识别车道边界,提高变道的行车安全性;DOW开门预警,可有效避免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

与此同时,ACCQA带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AEB主动式紧急制动带行人识别、可呈现3D模式的360°全景影像、dTPMS主动式胎压监测等功能加持,领克05为驾驶者提供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保障。

动力方面,作为旗舰产品,领克05毫不意外地搭载了领克家族的旗舰动力。领克05的引擎罩下是与领克03+相同的动力系统——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8AT动力组合。这套动力我们已经很熟悉了,最大燃油喷射压力高达200Bar,加上中置缸内喷射加持,最大马力254Ps,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要6.7S,账面数据与同级BBA等豪华品牌2.0T发动机相比也具有一定优势。

领克官方称,领克05的底盘由北极星的首席试驾员约阿基姆·瑞德霍姆(Joakim Rydholm)亲自调校,所以你能发现领克05上有很鲜明的欧系操控风格,过弯支撑好,滤震动作干脆,并且又针对中国路况进行了特别调校,可以负责任地说,领克05是目前领克家族中将运动性与舒适性兼顾得最好的车型。

总的来讲,无论是外观、内饰配置还是动力,领克05都表现出一个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准,甚至在一些地方比BBA处理得更加优秀。

梭哈“小众”,领克意欲何为?

领克05是如今CMA架构下诞生的旗舰车型,无论从设计、内饰用料、配置、动力还是驾控乐趣来讲,领克05都做到了极致。目前,领克05的售价区间为18—22万,也是领克售价最高的车型。这也让很多人不解,为什么领克把如此大的精力投入到一台“小众车型”中?

领克05初亮相的时候,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表示领克05的性能与工艺,直接对标的是豪华级轿跑SUV,这款车的外观与内在能做到表里如一,在营销与服务上尽可能满足用户,努力做到轿跑SUV细分市场第一。

首先,抛开对新品牌的顾虑,从产品力考量,这样一台带来越级体验的领克05对得住这份售价。其次,从定位来看,领克05是领克未来向上的一个敲门砖,率先占领市场份额,以“极致”的态度承担领克品牌持续向上,向豪华进阶的重要使命。

领克的成长之路来看,从01到02到03再到03+,从SUV到轿车再到性能车,再到在WTCR赛场上所向披靡。自诞生伊始,领克就一直处于争议的漩涡中心,但领克依然将一个个承诺落地,肩负着品牌全球化的重担一步一个脚印地朝前走去,要做不一样的烟火,自然需要忍受黑夜的寂寞。

领克05未来的路会怎么走?相信市场很快就会给出一个很好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