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对宝马X3与领克01如何选择?与80后车主聊他的选车观

2020年04月28日 01:33: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不知道多少80后、90后被这一网红诗句唤醒了内心对于自由的向往,因而旅行成为不少年轻朋友喜爱的放松方式之一,身为80后的李柯正是如此,闲暇之余与爱人旅行散心,已经成为两人的共同爱好。

李柯身上有着许多80后共有的特点,比如爱好多种多样,对于新鲜事物更容易接受,选车同样如此。如今李柯已是一名领克01车主,更确切的说,他还是国内早期的一批领克01车主,当许多消费者对于领克这一全新品牌还处于接受、观望的状态中,李柯已早早拥有这台SUV车型。这种做法乍看之下似乎有些大胆,但无论对于领克品牌或是领克01,李柯已是观望了许久。

当初领克品牌还未官宣之时,已被各路专业媒体相继曝光,李柯随即注意到这一全新汽车品牌,而后从品牌正式宣布诞生到首款量产车型领克01上市,李柯可谓全程关注。由于家中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李柯便与妻子商量添置一台空间够用的车型,最先考虑的选择是宝马X3,一台定位足够年轻运动的豪华SUV车型,而令他最终选择领克01则是综合考虑的结果。

当时本地的领克4S店开业不久,李柯便前去试驾、体验领克01,虽然领克01定位于紧凑型SUV,相比宝马X3的车身尺寸更小一号,但领克01的实际空间表现足以满足李柯安置婴儿车、儿童座椅的用车需求,并且品质、做工等各方面都不逊色于宝马X3,还拥有沃尔沃的全球领先安全技术作为后盾,属于既实用又安全的豪华SUV之选。

此外,领克01当时刚刚入市不久,而宝马X3的换代车型已于海外发布,未来将引入国产,与其等待就不如直接入手领克01。综合考虑之后,李柯最终锁定了领克01,自此成为领克01车主中的一员。

造型新潮、空间实用,领克01不止针对“颜值控”

由于领克01属于全新品牌之下的全新车型,其在造型设计方面可谓花尽心思,其设计灵感正是源自全球各大国际化都市,打造出品牌专属的“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这种特立独行的做法令领克01引起不少路人的驻足观赏,正如李柯所言,“每次停车都有人问这是什么车,长得挺好看”,这是提车之后令他印象深刻的用车体验。

细看之下,领克01的前脸造型非常独特,并且很有远见的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这正是现今不少全新车型追逐的设计风格,其中车头两侧隆起的LED日间行车灯设计灵感源自北极之光,主大灯组则直接与前格栅融为一体,这种打破常规的大胆设计有效拉伸了前脸的横向视觉效果。因此领克01在一众SUV车型中独树一帜,既彰显年轻消费者对于个性的追求,也达到足够精致豪华的设计水准。

而李柯当初选车时较为看重空间表现,考虑到车内需要摆放婴儿车以及安全座椅,尤其是后排安装安全座椅后的空间不能太过拥挤。就车身尺寸而言,领克01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12/1856/1657mm,轴距达到2734mm,而当时在售版本宝马X3长宽高尺寸为4665/1890/1690mm,轴距2810mm,表面看来宝马X3的长宽高与轴距尺寸确实更占优势。

不过在实际试乘过程中,李柯发现领克01的乘坐空间与储物空间完全够用, 进入前排时将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仍然留有一定的余量,此时后排腿部剩余空间还大于2拳,对于日常用车而言已经足够充裕,得益于座椅出色的包裹性,领克01也可以照顾到全家人出行的驾乘舒适性。此外,领克01的常规后备厢容积为509L,可以同时摆下20英寸、24英寸与28英寸的行李箱,并且还留有剩余空间,因此日常摆放婴儿车完全不在话下。

如今在售的2019款领克01还针对驾乘舒适性有所升级,比如针对座椅坐垫进行加长处理,前排座椅的坐垫加长30mm,后排座椅的坐垫加长15mm,令座椅对于腿部的支撑更加舒适柔软,配合靠背优化有效提升前后排的舒适体验。

继承沃尔沃安全基因,领克01安全性全面出色

除了空间必须满足用车需求,李柯当初选车还有一点格外看重,就是安全性如何,而这也正是领克01的主打卖点之一。其实进入领克01车内即可感受到,为了提升用车安全、方便驾驶员操作,车内不少小细节处理都更为人性化,比如中控台采用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并且将大尺寸中控屏、控制按键等集中在中央区域,李柯日常驾驶时查看信息与操作更为轻松,避免分散注意力。此外领克01内饰采用大量软质材料包裹,无论质感或是做工都相对精致考究,符合其豪华SUV车型的标准,这种出色品质也是令李柯放弃宝马X3的原因之一。

目前全球各大汽车品牌中,对于行车安全颇有建树的汽车品牌以沃尔沃最具代表性,领克01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而来,这一架构正是延续了沃尔沃的安全基因以及先进的安全理念,因此领克01的安全性能在同级别SUV车型中排得上前列。毕竟当初领克01于2017年底正式上市,随即在2018年4月荣获C-NCAP五星+最高星级评价,成为2015版C-NCAP规则实施以来唯一获得五星+的车型。而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领克01同样在正面偏置,侧面碰撞、行人保护等六项测试中斩获全优,出色的碰撞成绩足以证明领克01的安全性能已超越许多合资车型。

此外,领克01还善于运用智能驾驶辅助技术提升行车安全,比如李柯在拥堵的城市行车途中,可以开启ACCQA带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设置好车速以及与前车的距离,即可跟随前车自动减速,或是自动启动并加速,避免日常堵车时的碰撞事故最为有用。而考虑到城市道路交通状况较为复杂,车辆与行人相对拥挤,李柯日常行车中可以使用AEB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以及LDW车道偏离警示、LKA车道保持系统,有助于避免与行人、车辆发生碰撞事故。

在此基础上,2019款领克01升级了360度全景影像系统,依靠4个190度广角摄像头即可享受全方位的驾驶视野,配合SAP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与RCTA后方交通警示系统,有效降低倒车、泊车的难度,避免盲区干扰以及潜在的碰撞风险,即便是驾车出入城市中的狭窄道路,领克01也能帮助车主有效化解这些难题。

操控体验不逊色于宝马,2019款领克01更出色

除了空间与安全表现打动李柯,领克01的出色操控表现同样令李柯满意,当初这种不输宝马X3的操控表现给他留下不错的试驾印象。动力方面,领克01搭载源自沃尔沃技术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可达300N•m,而当时在售的宝马X3 2.0T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70Nm。

单从账面参数来看,虽然两款车型搭载相同排量的涡轮增压动力,但领克01无论功率还是扭矩数据都要优于当时在售的宝马X3低功率版,0-100km/h加速成绩仅为7.9秒,成功跨入“8秒俱乐部”。就试驾反馈来看,领克01的速度提升较为线性快速且行驶质感平稳可靠,属于立刻博取李柯好感的操控表现。

考虑到日后出行的不同路况需求,李柯最终入手了一台四驱版领克01,搭载博格华纳Haldex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这一四驱系统同样处于同级领先水准,与强劲动力搭配可谓强强联合。

对于李柯而言,领克01的出现解决了全家人自驾出行的需求,如果对领克01以及品牌提出一些建议,李柯认为“希望领克能够提高品控,解决现有产品的小BUG和不完善,让今后的产品很优秀”。当然领克01并没有让他失望,2019款领克01就全面改进了用户槽点,以10项舒适性功能升级全面提升用车体验,包括增加中央滑动扶手、无线充电带照明功能、USB充电口照明功能、伸缩式置物架、后门安全开启功能,以及优化座椅、手动座椅调节、下格栅新造型设计、智能车机系统等,其中智能车机系统升级为2.0版本,并荣获红点设计奖,无论操作体验或是界面效果都得到显著优化。

通过李柯这位80后车主的选择不难发现,领克01正契合了他对于新潮的追求以及空间、安全等务实的用车需求,从诞生、入市,继而产品实力逐渐优秀,李柯算是见证了领克01发展的车主之一,在他看来,“领克作为一个有着强大背景的全新品牌,想要在如今纷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还是非常艰难”。而2019款领克01则脚踏实地,从设计升级、功能优化等角度入手,切实解决了领克01车主的各种大小槽点,对于不断处于进化中的领克01,自然只会令消费者们更加满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