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广汽本田皓影:20万元绝对绕不过的合资SUV【快车体验297】

2020年04月28日 09:43:17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皓”指的是太阳升起照亮大地;“影”指的是光带来的神秘反差感;“BREEZE”指的是全新风向。

广汽本田为旗下全新的紧凑型SUV起了个十分唯美且具有深意的名字——皓影BREEZE。记得去年9月份皓影亮相的时候,为了更好地呼应它这个名字,广汽本田特地在凌晨6点的三亚海岸边举行了一场发布会,那个场面那真叫一个震撼,目光瞬间就被吸引了。我当时还在想,如果未来有机会的话,真想亲身体验试驾一下。

这还真就给我盼到了,而且一来就是燃油版和锐·混动版两款性格截然不同的车型。

广汽本田 皓影

指导价:16.98-25.28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发动机:1.5T/2.0L

变速箱:6MT/CVT/E-CVT

发动机最大马力:193/146匹

发动机峰值扭矩:243/175牛·米

混动版系统综合最大马力:215马力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造型帅气、空间出色、配置丰富

实拍车型:

2020款 240TURBO CVT 尊享版 AWD(指导价:23.28万元) 下图格陵兰白

2020款 HYBRID 锐·幻夜版(指导价:25.28万元) 下图奥夫特黑

在气质这一块,拿捏十分到位

无论是哪个版本、哪个配色的车型,皓影前脸最吸引人眼球的,绝对是那道贯穿整个前脸的宽大镀铬装饰条了(blingbling真的是很抢眼),再配上矩阵式LED大灯组以及“L”型日行灯带,有点自家大哥广汽本田冠道的意思,毕竟这也是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元素。

但皓影却有着自己的一套独特气质,它不像冠道那般呈现出一种肥硕的体态,整体会显得更加干练一些。

尾部尾灯也呼应前大灯组的设计,并加入熏黑灯罩,同时转向灯被移到了后挡风玻璃与D柱的交界处,辨识度不用多说了,就一个字:高!

皓影全系是提供有6种不同的车身颜色可供选择。恰好,这次体验的两款车型车身颜色,在皓影车系之中是十分具有代表性的:一个是白得很特别;一个是黑得很极致。

为什么说它白得很特别?大体看上去,它确实是白色的没错。但细究之下,又与我们认知中的白色稍有那么一丝丝不同,带有点淡淡的“青蓝色”色调,官方给它这种颜色命名为“格陵兰白”。一句话形容就是:它是白,但白得很特别,而且白得有点“骚”。

至于黑得很极致,这就得从皓影幻夜版说起了,这是幻夜版专属配色,叫做“奥夫特黑”。除了原本应有的标志、零星的镀铬装饰以及前灯组之外,整车其它的地方基本上都做了熏黑处理,将“黑”色融入得十分极致,展现出来的气息也可以说相当酷炫了。

同时,在幻夜版车型上还能够见到许多凸显它身份的“BLACK EDITION ”标志,例如尾部,再例如前排座椅靠背。

作为东风本田CR-V的姊妹车型,皓影的内饰基本上延续了CR-V的整体设计,对称式布局、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三段式仪表面板,用料和手感真心不错,顶配车型还能见到座椅加热以及抬头显示功能。

我个人十分喜欢本田的这套机械挡把,每一次入挡的那一声“喀哒”,似乎都在诱惑着你:大哥多来几遍嘛。而且,你还真就忍不住想多挂几遍。

不过锐·混动版在仪表处以及中控挡把位置则做了不同的处理。仪表增加了电池电量以及EV能源回收指示条,挡把也换成了按键样式,布局更简洁,但也少了几分机械挡把的操作“灵魂”。

“空间魔术师”真不是吹的

也许,会有许多人被皓影的颜值所俘获。而在我看来,皓影的空间表现才是它最大杀伤力的武器。

4634*1855*1679(1689)mm的车身尺寸以及2661(2660)mm的轴距。光看数据,皓影似乎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算特别顶尖,但只要你一坐进车内,就知道本田这位“空间魔术师”是有多牛X了。

像我这种1米72的小身板坐在后排,腿部剩余空间用还有多少多少拳已经完全不够形容了。哪怕前面再蹲上一个人, 我都觉得不是什么问题。

不过有一点是,它似乎就不想要你那么正儿八经地坐在后排,因为当你坐挺直一些的话,那么你会发现它这个后排座椅的坐垫是稍微有那么一丢丢“扁”,并不是那么撑得起你的大腿。

坐得随性一些,双脚尽情地往前面平躺,或者翘起“二郎腿”,这也许才是最正确的打开方式,反正它的后排空间是如此出色。

后排座椅是可以按4/6比例放倒的,并且支持放倒全平。而且我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皓影燃油版车型后备箱底部盖板是能够支持两段调节的,可以再往下拓展大概5、6cm的深度,为后备箱腾出更多的空间。

这时候装一些高度较高的物品就不用烦恼了,甚至我还可以半弯着腰站在后备箱上。毫不夸张地说,皓影燃油版车型的后备箱空间可以狂甩同级别SUV车型至少二十条街。

挖出这么多空间,但也并不表示后备箱盖板就已经完全贴紧地台,因为掀开之后你还能够发现里面还藏着一个非全尺寸备胎以及各种常备工具。同时,车身上各种储物格也是随手可见,数量、尺寸和便捷性全都没得挑。可见本田这位“空间魔术师”偷空间的能力是有多强。

可惜的是,锐·混动车型就没有这样的惊喜了。由于动力电池组布局的因素,后备箱并没能玩出那么多花样,盖板不支持调节,而掀起盖板之后,也没有备胎的存在,仅仅只是能够见到千斤顶、三角反光板、打气泵等工具。尽管比不上皓影燃油版车型,但这后备箱空间也算处于主流水准,对付日常家用是完完全全足够的。

它很本田,但又觉得不是那么本田

试驾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皓影是一款很神奇的车子,它开起来还是很有本田味道的,因为你用以往任何一台本田车子的驾驶习惯来驾驶它,都能够完全适用。

方向盘转向手感跟整套底盘的支撑也能够给到你很强的信心,哪怕是换做一个新手,用稍微高的速度去切一个弯,相信都不会有什么慌张的感觉。

但某些时刻又会觉得它跟我记忆中的本田有那么一些不同。可能是秒天秒地秒空气的本田思域给我留下太大的刻板印象,让我觉得每一台本田车的性格都是十分好斗的。

以至于我第一次开皓影在红灯口起步时,就想着一脚地板油窜出去。然而,当真正一脚地板油下去之后,换来的是满脸“黑人问号”,按理来讲燃油版193匹马力和243牛·米的峰值扭矩,不应该是这个表现的啊。

不过你再稍微等上一秒,让它转速上到2000转左右,你才明白,它原来是“慢热型”的。本田给它用了一个稍微大号的涡轮,还匹配了CVT变速箱,这使得它动力爆慢了一步。而转速上来之后,你也能够体验到它这台1.5T发动机的真正实力,同时,发动机持续不断传入车内的咆哮声就很本田了(不,这是冠军的声音)。

而像这些起步动力输出稍慢、发动机有点吵等问题,在皓影锐·混动版车型上便得到了很好的解决。本田给皓影配上了最新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它的动力输出非常直接,前段爆发力很强,后端动力储备也充足,而且起步、升挡、降档等动作,由于电机的加入也不会有什么顿挫感,非常丝滑。总之就是一个词:舒服。

虽说1.5T燃油版车型是主销款,但锐·混动版的体验和感受确实要再提升一个层次,对于追求动力输出响应性和舒适性的消费者来说,锐·混动版是更好的选择。

日常行车中,有项功能真的要给它点一个赞。在许多本田系车型上,在你打右转向灯的时候,中控会显示车子右侧外后视镜摄像头捕捉到的画面,能兼顾到更多平常看不见的车身盲区,无论是靠边停车还是变道都十分有帮助。

那么,皓影就面面俱到了吗?

现实中“十全十美”的车型,可以说是不存在的。所谓的“十全十美”,只不过是目标消费者群体对于弱势方面的接受程度稍高而已。基本上每一款车型,都或多或少有那么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例如皓影上的这一套车机系统,体验感就十分的差。它的UI界面很简洁,简洁的似乎像是上个世纪的产物,同时车机响应速度、功能拓展性等方面也都跟不上同价位合资SUV车型的主流水准,更别说还有那一大群以人机智能交互作为主卖点的自主品牌车型了。

就算是最顶配售价为25.28万元的锐·幻夜版,中控屏的体验也没什么实质性提升。

当然,在另一部分消费者看来,智能车机系统本就不是什么刚需配置,导航、天气、新闻、看剧什么的,一个手机支架就能搞定,车机只要能够播放歌曲、偶尔听听收音机,就OK了。对于这一部分消费者来说,本田皓影这套车机系统拓展功能丰不丰富、操作流不流畅,又有什么关系呢?

主观评分:8.5分(满分10分)

可以这么说,广汽本田皓影是20万元价位买一台合资SUV,绝对绕不开的一款车型。因为它身上有着太多太多的闪光点,就单单凭颜值和空间这两方面,便能够俘获一众消费者的心。

最后,应该有不少人会在广汽本田皓影东风本田CR-V之间纠结。但毕竟是出自同平台的姊妹车型,它们之间驾驶体验和机械水准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区别,有的也就是造型设计方面的差异了。相比东风本田CR-V,广汽本田皓影看上去会更加年轻有活力一些,也更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需求,至少我个人是这么觉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