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收费站全面落杆,即将恢复收费?别慌!

2020年04月28日 09:51:05
分享到:

为支持疫情防控,国家规定从2月17日0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所有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车辆免收全国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包括所有客车、货车、特种车辆等。随着疫情清零,居民工作、生活恢复正常秩序,很多车主依然感受着高速通行免费带来的实际惠利,是不是舒服得都忘了它原本是收费的?

从4月25日0时起,有些车主过收费站的时候可能会有些慌,以往抬起的杆被放下来了,这究竟是收费还是不收费?

放心,目前高速通行依然处于免收费状态!落杆是为恢复正常管理做准备,ETC车辆通行会产生一道扣费手续,而人工混合车道的车辆通行手续更多一些。

ETC车辆从ETC入口车道或ETC/MTC混合车道(即ETC/人工混合车道)不停车正常驶入,通行门架时正常计费,出口车道进行0元扣费。

走人工车道的车辆,会有两个过渡阶段:

1、4月25日0时至24时,发放纸质通行券。

入口车道收费员发放,出口车道收费员回收,抬杆放行。

2、4月26日0时起,恢复发放CPC卡。

入口车道收费员对MTC车辆发放CPC卡,门架正常计费;出口车道收费员回收CPC卡或纸质通行券,抬杆放行。

两个阶段都是模拟收费操作,并不会收取实际通行费,也不会发放收费票据。不过,发放的CPC卡要保管好,丢了或者损坏了,你得赔工本费40元。

目前,交通部没有明确本次“落杆”测试将持续到何时,不过,但随着疫情影响的逐渐减小,管理工作恢复正常,收费事项也就逐渐提上日程了。

根据现有的一些消息称,高速公路可能将早于6月30日提前恢复收费,这个时间不早不晚,可信度还是蛮高的。而在一份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会议纪要显示,“上级已经明确恢复收费的时间节点在4月30日前”。这一消息未被证实,目前来看可信度不高。

不过,我们还是要提醒习惯了高速免费的车主朋友们,做好心理准备,收费的日子或许眨眼就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