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潮时代,荣威RX5 PLUS迈出荣威年轻化战略第一步

2020年04月28日 10:26:13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随着华为、等中国品牌走上世界舞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可东方美学、中国型格。不仅如此,国内年轻消费者也已经建立起“国潮”概念,这是一种文化的自信与认同,中国品牌俨然已经来到一个“向上探”的全新阶段。

反观汽车产品本身,在消费者买车意愿中汽车的出行工具属性不再具有唯一性,取而代之的则是更加科技感、具有年轻气息的个性化需求,这也为车企整个研发生产团队提出了全新要求。

中国汽车品牌最先嗅到了市场的变化,通过“新四化”领域变革抢占未来智能汽车市场,在保证汽车固有属性的同时,还将设计、科技、配置提升到一个全新的维度。眼下,中国品牌的高端化、年轻化战略正在铺展开来。

车企掀起换标潮

作为本土汽车制造硬实力的国货品牌,上汽荣威一直以来推崇原创“国潮”设计,从RX5的异军突起到MARVEL X连续斩获世界大奖,上汽荣威以“国潮”为切入点,成功呼应了互联网时代的自主品牌。如今,这家备受瞩目的企业对自己的“狮标”进行了焕新升级。

从2006年上汽将罗孚汽车纳入麾下,建立荣威品牌起,上汽荣威的车标已经服役14个年头,其整体呈盾形结构,内部黑、红、金,三色搭配,两侧雄狮面向华表,下方为缩写字母“RW”,整体搭配起来极具英伦气息又不失中国风。不过随着车企体量的提升以及品牌战略规划的转变,加之公众审美的进化,换标也就不可避免地被推上日程。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坦言,设计团队要想保留原有标识度的情况下进行革新,是难点也是挑战。

新LOGO采用时下盛行的扁平化设计,在保留原有的设计元素基础上变得更为简洁。如盾形轮廓、雄狮、华表、“RW”,改变在于边框变得更为狭窄、雄狮也变得体态丰盈、“RW”字体更加简化,背景色也由原来的黑、红、金,三色搭配,变为深紫色为底,与银色相搭配,传递出充满科技的高级感和浓郁的“中国风”。新狮标的焕新符合荣威品牌历史传承和年轻向上的双重需要,代表着品牌未来在燃油车领域的态度和方向:打造属于新一代年轻人的国货潮品,做时代的弄潮者。

之所以要更换Logo,与品牌年轻化不无关系。众所周知,年轻消费者是购买的主力人群,而新的Logo就是为了呼应互联网时代的品牌设计变革。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荣威狮标使用了14年,它见证了荣威品牌的奋斗史,也是我们和220万车主之间的情感纽带,我们非常珍惜。经过14年的发展,我们需要向上更进一步,也有了向上更进一步的实力。”

经常关注汽车资讯的应该会发现,目前汽车厂商正掀起了一股换标的热潮,例如去年的大众汽车就发布了更为扁平化的新标,而在前段时间的起亚以及宝马也都正式发布了其最新的品牌标志。可以说,现如今简洁、扁平化是车企品牌标识的趋势。而荣威在此时进行的更换Logo,也就显得比较正常了。

荣威RX5 PLUS的别样中国风

从战略发布到正式施行,还是以产品为基点的,作为上汽荣威品牌“年轻化战略”的第一步,我们也了解到,全新“狮标”将首次搭载在中期改款的RX5 PLUS车型上。

新车作为RX5车型的中期改款车型,完全采用了最新的设计风格,新车外观最明显的地方则是采用了全新黑底LOGO,同时换上了最新的黑色编织造型格栅,官方称之为立体化悬浮展翼格栅。格栅的编织纹以Logo为中心向两边散开,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气息。不规则的头灯设计配合贯穿式装饰条则是当下市场的潮流。

RX5 PLUS车身侧面整体变化不大,仍然以简约风格为主,配合大尺寸熏黑轮毂进一步增添了年轻气息。新车尾部变化较为明显,采用了荣威家族最新的设计元素,带有回形纹路的LED尾灯极具辨识度。

稍早前,上汽荣威便发布了搭载“智能座舱”的RX5 MAX车型,所以在上汽荣威全新换标后的RX5 PLUS车型也搭载了这一概念系统。新车采用环抱式的座舱设计,同时中控台采用了偏向于主驾驶侧的设计,并且中控台采用了悬浮一体式设计,在质感方面有不小的提升。最亮眼的色是在位于中控处一块14.0英寸悬浮曲面中控液晶屏,搭载最新的斑马3.0系统,可实现多种智能场景互动等。

不得不说,RX5 PLUS在外观和内饰设计可谓做出了充足的市场调研,通过融合当下最新的设计思路,配以科技质感极强的内饰布局,打造出未来换标后荣威品牌的主要风格。

除了与“国潮”结合的外形设计,互联网自然也是另一个重点。从2016年上市的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开始,一声“你好斑马”,到现在延伸出各种各样的“你好”车机唤醒词。

荣威RX5 PLUS还将搭载一款全新的车载互联系统,用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的话来讲,这是一款能听懂段子的系统。

这一套系统有两个世界。其中A世界更多是围绕当前所在的位置为主来进行服务。包括你的出行路线规划,沿途的加油站以及停车场等等,更加便利快捷。而B世界则以个性化为核心,通过自定义的设置,可以组合成多种玩法以及你的专属设置。支持车家互联和智能家居控制,包括美的和360智能家居的接入;还有阿里全家桶的小程序以及AI形象等等,实用性与可玩性程度均有提升。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技术不断涌现,汽车产业更新迭代的加速时期。荣威品牌一直全力突破 塑造更加年轻化的品牌和产品形象,而荣威RX5 PLUS作为品牌全面年轻化的战略的首款车型,可以肯定的是它在设计上的突破与创新。全新狮标和RX5 PLUS的面世,标志着荣威品牌全面迈进崭新的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