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车又出问题!雷克萨斯大规模召回,全系中招

2020年04月28日 10:44:02
分享到:

在国外的各种榜单中,日系车企里的丰田本田雷克萨斯都是榜上常客;在国内汽车市场中,几大日系品牌的销量也十分红火。就是这样被认为安全、靠谱、开不坏的畅销车,接连出问题。

4月20日,丰田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汽车,共计256644台。不过,召回的原因是出现了会导致“发动机熄火”的新隐患。仔细一看召回车型,涉及雷克萨斯十几款车型。我的天呐,雷克萨斯这是全军覆没了么?!

●召回原因:由于在低压燃油泵叶轮的制造过程中树脂成型条件不完善,导致叶轮树脂密度不足。叶轮可能会受燃油影响而发生膨润变形,并与低压燃油泵壳体发生干涉,导致低压燃油泵工作不良,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车辆行驶中发动机熄火。

●解决方法:免费更换改良的低压燃油泵。

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熄火,这可比机油啥的危险多了!这种危及行车安全的质量问题,大家切忌别轻易忽视了!!以下这些车型的车主一定要注意了!

●召回车型:

2017年10月2日-2018年11月30日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IS300;

2014年12月1日-2015年6月2日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NX200t;

2017年10月2日-2019年5月6日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RX450h;

2017年11月23日-2018年11月2日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LS500h;

2013年11月5日-2015年2月12日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GX460;

2013年9月2日-2018年12月7日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GS300、GS250、GS350、GS450h;

2017年11月23日-2018年11月2日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LS350;

2017年12月13日-2018年11月8日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LC500h;

2017年9月15日-2019年1月11日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RC300;

2013年9月6日-2014年12月11日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LS460L;

2013年9月2日-2015年1月30日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LS600hL;

2017年11月1日-2019年5月6日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RX300;

2013年9月2日-2015年2月2日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LX570。

因为涉及车型众多,而且多款车型的召回时间不相同,不确定自己是否在召回名单之列的一定要打电话去咨询。争取在危险发生之前,将其彻底排除。

国内用户对日系车的态度属于“骂得越狠,买得越多”,即使各种加价、价格垄断、问题频出,消费者依然买得欢快。曾经就有雷克萨斯全系加价,经销商自掏腰包为已经签了合同的车主填差额的情况出现。去年12月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雷克萨斯在汽车销售中存在的价格垄断违法行为,处以其上一年度(2016年度)销售额2%的罚款,即87,613,059.48元。雷克萨斯也认罚,认罚之后呢?你觉得它不会加价了吗?

当然不!被处罚后,部分地区的雷克萨斯经销商依然在加价销售,如果不加价要排队6个月。后来大家也知道了,雷克萨斯LM加价加得都能上热搜了!加价60多万是常态,甚至曝出加价168万的消息,“顶风作案”的底气非常足。

雷克萨斯(产品)的品质真的比德系、美系以及日系其他豪车更好吗?为什么会有大批消费者即使面对恶意加价,也愿意为之买单,究竟图的是什么?这点我们之前也跟大家聊过。

雷克萨斯目前是国内为数不多全系进口的外企品牌,其对产品的质量把控相比豪华品牌的合资车确实有着更高标准的要求。从实车来看,虽说跟亚洲龙是换壳产品,都是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的产品,但整车的钣金工艺、接缝处理、喷漆状态等等都“技高一筹”。

没有缺点?不可能!以雷克萨斯ES为例,入门的ES200存在明显的“阉割现象”,中控屏尺寸缩水,用料略廉价,内饰配色也更土气一些,跟ES260、ES300h一对比确实有点相形见绌。而且,作为豪华车,其搭载的2.0L发动机居然还是上一代凯美瑞用的6AR系列,而不是最新推出M20A,只有双喷,没有双循环,没有可变压缩比,更没有使用最新的爱信8AT变速箱。总的来说,虽然大部分车主并不能感受到两者之间的差别,但ES200确实没有完全继承丰田TNGA架构的“灵魂”。

雷克萨斯相比ABB更少见,有品味/不街车,即使是进口的身份,也比国产的英菲尼迪卖得好。但今天,我们希望日系车的“质量神话”能一如既往得够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将用户的安全问题始终放在首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