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推全新MPV替代途安,2022年正式上市,这外形也没谁了!

2020年04月28日 10:58:06
分享到:

前不久,外媒报道大众夏朗将会在2021年前停产并退市,这个消息并非空穴来风,因为与夏朗同一平台打造的西雅特欧悦搏在2020年3月已经停产,夏朗停产也只是时间问题。另外,对于国内用户来说,在这未来两年大众的MPV还将有变数,上汽大众的途安虽然还是在售状态,但销量并不理想,而进入2020年后,大众将重心放在了电动车和SUV车型的研发上,并不会对途安做出什么大的调整,所以途安也将很有可能在夏朗之后停产。

关于继任者,大众汽车品牌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品牌技术研发负责人Frank Welsch表示,我们将于2022年推出一款名为“ID. BUZZ”的车型,它将取代大众途安的位置,并通过“情感化”的设计重振大众在MPV细分市场的地位。此前有不少人说:“途安是一款无聊的车型”,但并不能抹杀它的历史地位,因为对家庭来说,它的确是一款物超所值的车型,所以大众并不会放弃MPV市场,Frank Welsch也表示ID. BUZZ将是途安最好的替代者。

距离ID. BUZZ与大家见面还有两年时间,所以目前只有概念车与假想图,虽然未来实车肯定会有很大变化,但从大众以往的设计来看,ID. BUZZ的实车肯定会大量采用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所以目前还是很有参考价值的。

ID. BUZZ是一款基于大众最新电动汽车平台打造的车型,概念版与假想图的设计语言基本一致,只是对细节做出了调整,不过个性十足的日行灯得以保留,加上点阵式LED大灯,ID. BUZZ的整个灯组还是非常漂亮的。而车头下方,黑色饰板看起来非常朴素,与大众的品牌文化还是比较符合的。

单独的元素拿出来都还不错,但拼在一起就让人感觉奇怪了,目前在售的途安圆润的设计被网友笑称“大头皮鞋”,而ID. BUZZ的造型比途安还要圆润,那这种设计是什么?“老头棉鞋”吗?如果未来量产版对车头造型不调整的话,我个人感觉ID. BUZZ可能还不如途安在国内的销量。

ID. BUZZ的侧面采用类似微面的设计,也是以圆润饱满为主,假想图的量产版与概念车相比,对门把手做出了调整,量产版取消了个性的隐藏式设计,而改用了实体把手,整体性虽然差了一些,但实用性大幅度提升。另外,电子后视镜也更换为传统的物理后视镜,这可能是对法规做出的妥协,不管国外如何,这个电子后视镜在国内肯定是会被Pass掉的。

ID. BUZZ的内饰目前还没有假想图的实图,所以我们只能看看概念图。从图中可以看出,整车的科技感非常强,数字互联、自动驾驶等技术都是大众最新的设计理念,车辆通过激光扫描仪、摄像头、超声波以及雷达传感器来分析周围环境,进行自动驾驶,而对于用户来说,只需要按下方向盘中央的大众LOGO,该车便会切换至自动驾驶模式,而其配备的电动可伸缩方向盘将自动收进仪表盘下方空间,非常方便。但未来的量产版会保留多少就不得而知了。

动力方面,ID. BUZZ将搭载一套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为374Ps,电池组容量为111kWh,续航里程超600km。另外,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ID. BUZZ很有可能与之前的ID.3一样,还会推出45kWh、58kWh和77kWh等不同电池容量的选择配置。

 ●全文总结

大众汽车品牌技术研发负责人Frank Welsch对ID. BUZZ充满信心,“它有很大的空间,而且外形非常好看,特别是量产版会更好看”。这都是Frank Welsch原话,空间大不大先不说,因为这都是MPV的共同优势,但外形非常好看,这不是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吗?国内用户需要的是棱角分明、线条锐利的外形,而不是这种圆润老气的设计。另外,ID. BUZZ预计在2021年开始生产,2022年开始交付,其售价折合人民币约40万元,如此高额的价格再加上惹人争议的外形,ID. BUZZ的未来真让人捏了一把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